close

說明:晴媗07:30起床,說刷牙洗臉完,晴說作業也寫好了,等我08:00多我起來,泡奶抱揚,準備早餐,晴媗吃早餐後,看卡通,姊妹倆負責摺好全家衣服、收進各自衣櫃,我洗衣服晾衣服,準備午餐。晴發現早點起床把作業先寫完,就可以更多時間玩樂,所以這幾天都比我早起,寫完作業在看書等我,因為停課關係,倫特別去買了幾本她喜歡看的書回來給晴,喜歡閱讀的晴真的都早起當書蟲。其他課程就等我有空時,帶她上線上課程、電子書、做線上測驗.....等,算是蠻自動自發,認真念書的了。

前幾天逛臉書時看到厲害的同學做的料理"散壽司",決定也來嘗試看看,查了網頁食譜,製作:

1.壽司醋:白醋和砂糖1:1比例,直火加熱到砂糖融化,放涼備用。

2.玉子燒:3顆蛋:80cc的日式柴魚高湯,先煮柴魚高湯,放涼後加入3顆蛋、一點鹽巴、一點糖,打散用平底鍋煎成玉子燒,放涼後切丁。

3.沒有生魚片,用冷凍庫現有的鮭魚菲力,煎熟切丁。

4.小黃瓜切丁

5.一杯白米洗好泡水十分鐘,外鍋一杯水,內鍋放1.3杯水,煮熟電鍋開關跳起,即拿出拌入壽司醋,放涼成壽司飯。

午餐"第一次的鮭魚散壽司+加熱清燉牛肉湯",成功,大獲晴媗好評,YA!晴媗馬上說以後還要多做幾次散壽司。

0610.JPG

不愛吃飯的揚只吃一點飯+玉子燒,喝一碗牛肉湯和一塊牛肉,也算可以。

0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