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媗參加學校的桌球社團有一段時間,每周有三個下午去打桌球1小時20分鐘,看他們打得很開心也很有興趣,持續讓他們參加,培養他們運動習慣和興趣。

前一陣子桌球教練詢問晴媗要不要參加桌球比賽,以前兩姊妹都不肯,怕打不好,教練line我是否有意願報名參賽,我說兩姊妹之前都不肯,請教練再問他們看看,想不到這次兩姊妹都願意,就報名團體賽,6/10 在新竹體育館比賽"市長盃錦標賽",晴是"國小女勇組",媗是"國小女童組B"。前幾天賽程公布後,因為是團體循環賽,看起來要打很久阿~~

媗第一場比賽是10:00,晴第一場比賽是中午12:00,教練說賽前一小時要到場集合。昨晚早早趕晴媗上床睡覺。

08:00多叫兩姊妹起床準備,吃早餐(黑糖饅頭  德國香腸),準備好水壺袋、桌球拍,倫帶好平板,全家開車出門,還好田徑場路邊剛好就有停車位,趕緊停車,帶著晴媗趕快到比賽現場找教練報到。比賽場地在新竹體育館的地下室,有十個桌球桌,兩邊都是觀眾座位區,超級多人啊~~

有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社會組,我們找個位子就座,還好冷氣非常強,不用擔心曬太陽。

媗快11:00上場打球,看的出來對手很厲害,媗雖然打不贏對手,但都笑咪咪的,認真應賽,第一次上場打比賽,感覺很不錯囉!!

01.JPG

揚屁股真的坐不住,晴又一直喊好冷,想到車上有我的外套和揚的外套,帶晴和揚出去,到車上拿外套,對面全家買咖啡、五個茶葉蛋、三瓶舒跑。回到會場後,選手的便當已發下,揚"我肚子好餓、肚子好餓喔~~",已經12:00用餐時間,我再次出去,就去對面路易莎咖啡買個三個壓磚三明治,隔壁買麻糬,回會場。剛好是晴準備上場的時候,倫和三寶都不在位置上,環顧四週,看到他們在對面,食物放著先去對面看看。

團體賽有時候是雙打有時候是單打,晴媗平常都是單打,他們說昨天才練一下雙打,所以雙打的規則不是很熟悉,剛上場晴媗都是單打。平常看晴打球已經不錯,但看她比賽的對手更是強大阿~

02.JPG

大姊在比賽時,揚一直在旁邊吵"肚子餓",等晴打完這輪,我只好先帶揚回座位區吃午餐,遠遠地看著晴的球桌替她加油了!!!倫和媗留在原地繼續幫晴的隊伍加油!幫揚買個"火腿起司壓磚三明治",他還真的自己吃完一份,真的有肚子餓!

03.JPG

晴媗拿到的便當感覺他們不是很喜歡,剛剛只先把主餐雞肉吃掉,14:00大概肚子餓,再把便當拿出來吃白飯。

04.JPG

揚因為很早起床,怕他撐不到晚上,等他吃飽壓他睡覺,抱著讓他睡,晴媗的比賽在對面球桌,遙遠的看,場內好多人,好多團體。揚睡了約一小時,帶他到外面的公園玩耍,戶外真的好熱,不知道是否太熱,遊客還不是很多,在沙坑內跑跳,溜滑梯,旋轉盤.....玩了一小時,揚"媽咪,我都流汗了~~",欣"那我們回去找爸比和大姊二姊吹冷氣!"  揚乾脆的"好啊~",哈哈~

回到涼爽的體育館內,表定16:00和17:00還要上場,但整個延後約一小時,等比賽的時候,晴媗會去看別人比賽,但也看了一整天,最後倫拿平板給三寶看卡通。

05.JPG

最後晴有打贏對手兩次喔!雖然沒有得名,但已經是個很好的經驗了,希望可以讓她們更加精進自己的球技。今天也是我們家長第一次陪小孩打比賽,因為是團體賽,報名隊伍又多,賽程拉很長,打完所有比賽都20:00,中間還好有麻糬和茶葉蛋可吃,揚傍晚吃了兩個茶葉蛋,有洗手間和飲水機,揚後來只能讓他一直用平板看卡通,20:00終於結束,我先帶媗和揚去對面的"好室鍋物"點餐"雙人海陸鍋",倫和晴等最後的名次公告才過來,真的是好累。

吃飽回家洗完澡都22:30。

--

前兩天揚睡前五分鐘:我一直打哈欠
揚"我是打嗝大王、爸比是放屁大王、媽咪是打哈欠大王"
-- 
在桌球球場抱揚玩,摸著他的頭。
欣"你好像貢丸喔~我要吃貢丸" 
揚"你是魚丸"
欣"你這個長毛的貢丸,還是把毛剪掉好了,這樣比較好吃!"
揚"這樣我就沒有頭髮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