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多起床,叫早餐外送,收行李物品,倫的枕頭、媗和揚的棉被、睡袍、三寶餐具、奶粉、奶瓶、媽媽包...尿布、倫帶了電動、平板.....一家五口返鄉過年的行李又一大車,好不容易裝上車,丟垃圾,出發囉~~

11:10上高速公路,揚上車沒多久就睡著,路況不錯,沒塞車,經過西螺休息站時三寶都在睡,倫就一路油門踩到底沒休息,13:20下仁德交流道,本來要把家裡的小米掃地機帶回台南給婆婆試用,結果忘了,剛在路上決定直接買台新的掃地機,查到中正路有小米門市,在林百貨前剛好就有停車位,趕緊停車去林百貨上個廁所。

找地方吃午餐,中正路上幾乎沒有賣吃的店家,很多店都休息沒營業,最後只好吃麥當勞,我鼻子過敏從早上就大發作,連吃兩顆藥都沒效,實在也沒力氣帶三寶再找什麼美食,就去吃麥當勞吧!

0131-1.JPG

去買一台小米掃地機器人,走回車子準備開車時,揚"我便便了",還好可以在副駕換尿布,不然這個金屁股太久沒換尿布的話肯定又要紅屁屁了~

回到婆家16:30,揚還好沒有怕生,一直和爺爺奶奶打招呼,

0131-2.JPG

婆婆約了大姑一家人一起來吃年夜飯,婆婆還是自己下廚,我只幫忙煮蝦、切烏魚子,端菜擺碗筷...."和外面餐廳訂的排骨、紹興雞、蝦、綠花椰菜、滷牛肉、清蒸魚、栗子、百香果涼拌菜、紅燒獅子頭、烏魚子、清蒸蛤蜊、花枝丸蘿蔔湯",滿滿的一大桌菜。揚沒有餐椅關著,坐在一般餐椅上跟蟲一樣,剛好白飯配蛤蜊、吃栗子、花椰菜...就吃飽了。

0131-3.JPG

揚吃飽下餐桌後橫衝直撞,只好拿出平板讓他看個卡通,定住他,不然我們都還在吃飯,沒辦法百分百專注的顧他,晴媗吃飽也下餐桌,幾在螢幕前,頓時可以安靜一下。

0131-4.JPG

飯後娛興節目就是小孩唱歌領紅包,上去唱一首歌,奶奶就送一個紅包,今年姊妹倆大方許多,一起上去唱了十幾首歌,還表演講笑話,反而揚今年都不上去表演,

0131-5.JPG

0131-6.JPG

揚坐在爺爺旁邊,公公還幫揚講話"揚和我一起唱了一首歌,奶奶請發紅包...."哈哈~

0131-7.JPG

揚不小心把公公放在茶几上的保溫杯撞倒,保溫杯的出水口部分撞壞,沒辦法順利倒水,揚馬上和爺爺說"我是不小心的,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爺爺(馬上)"沒關係沒關係~~"

唱歌表演的一陣子,時間也有點晚了,揚自己跑來找我"我要洗澡喝ㄋㄟㄋㄟ",大概累了,幫揚快速洗澡、喝奶刷牙,換我洗澡,倫鋪好大家睡覺的床、蚊帳,22:30多我陪揚睡覺,鼻子過敏發作一天,我也跟著一起睡了。晴媗交給倫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