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計畫,這個週末開車回高雄,送晴媗回外婆家住,本來想幫晴預約"楊浴平眼科"1/30的門診,但診所說初診不能排星期六,建議2/1(一)19:00,所以我們就星期六早上出發回高雄,過一晚,星期日帶揚回新竹,晴媗留在外婆家玩到除夕,再請爸爸送他們倆到奶奶家去和我們會合;初五我們帶晴和揚回新竹,晴準備開學,媗留在外婆家玩到月底,爸媽再帶媗回新竹;因2/1晴要去看眼科,爸媽計畫2/2~2/5帶晴媗去台東泡湯露營,兩姊妹無敵期待阿!!

鑒於上次租用NUNA遊戲床給揚睡覺超好用,這次加上過年期間,決定再租用NUNA遊戲床一個月,過年期間在婆家和奶奶家都可以用,請爸爸1/30上午幫忙取貨。

說明:1/29 (五)

收到住在佳冬的小姑姑寄來的一大箱蓮霧,實在太多,聯絡了可可,他們也喜歡吃,本來要送到他們家,因為他們剛好要出門,所以順便來家裡拿,21:00抵達我們家,三寶和可可、思惟玩到翻掉,拍球丟球,揚還在走廊當毛毛蟲在地上爬行,好好笑~~

21:30 欣"揚,該進房睡覺了喔~~",平常聽到睡覺指令就會自己和大家說晚安走進房的揚,今天玩到不理我!繼續忙他的,哈哈!!

22:00可可夫婦回家,三寶才冷靜,送揚去房間睡覺,晴才去洗澡,倫在幫媗刷牙時,

媗"爸爸,你明天要早點起床喔,不然我會氣扁扁喔!" 哈....真的是超想回高雄的啊!姊妹倆弄到22:30才睡覺,我就沒進房陪五分鐘,趕快收拾行李了,要收拾晴媗一個月的衣物、高雄又比較溫暖,厚薄衣物都得帶、襪子,還有藥品、健保卡.....用一個行李箱和一個旅行袋裝他們倆姊妹的行李,我們和揚只過一夜,剛好收一袋行李。

晴自己整理一個背包加上一個手提袋,裝她的書、文具畫筆、和三寶的零食;我切了一大袋蓮霧、想說用保冰袋、還泡了冷泡茶,帶在路上吃。

1/30 (六)

今天08:00多我起床,媗自己起床出來,三寶都蠻準時起床,喝奶、蒸饅頭、烤麵包給三寶吃,繼續收拾行李物品,棉被枕頭睡袋睡袍....

10:00出門,去路易莎買咖啡和兩份壓磚土司,10:25上高速公路,車有點多,姊妹倆一上車就開始吃零食,揚也一起吃,當作在野餐就是了......零食包還是晴自己準備的。

01.JPG

02.JPG

沒多久揚睡著,本想說是否要一路開回高雄,但在二高轉一高時,西螺休息站前就塞車了,晴媗都坐不住,連揚都醒來呱呱叫,還是進去休息站活動一下吧!

12:00多抵達休息站,找位置,餵揚吃稀飯,倫帶晴媗去上廁所洗手,買爭鮮壽司,回來弄好晴媗的午餐讓姊妹倆吃,倫再去點餐吃飯,等快要離開時,幫揚換尿布、泡奶給他,我不知道午餐要吃甚麼,買了一隻雞腿和茶葉蛋上車吃,13:00多出發,14:45下高速公路,打電話通知媽咪,爸媽好期待這次我們回高雄阿~~~

爸爸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揚在快到家前又睡著,回到家可能還沒醒,不肯下來還要我抱著,過一會兒,看晴媗玩開了就跟著下去玩了,老弟因為上夜班這時候在睡覺,所以我們都在主臥活動,休息一下,

時間還早,帶三寶去"右昌森林公園"放電,才不會在家吵到老弟,散步即可抵達公園,揚完全不受控制,一直想跟著狗狗走去,哈!!高雄天氣就是棒,午後去曬曬太陽好舒服阿~

03.JPG

04.JPG

拿出玩具袋,內有吹泡泡,公園裡的孩子看到泡泡都圍上來了!!

05.JPG

繼續往前走

06.JPG

拿出飛盤玩,媽咪陪媗玩丟飛盤,但我看是"撿飛盤"居多吧~~哈哈

07.JPG

祖孫倆在換個位置,繼續丟飛盤,沒多久倫也被晴抓去陪玩丟飛盤,

09.JPG

爸爸想找揚一起玩丟飛盤,但揚丟幾次,撿幾次就跑來推車這裡找餅乾吃了!!哈哈~~

10.JPG

17:00泡奶給揚,揚瞬間喝完,大概是13:00的奶沒喝完,玩到肚子餓;公園範圍蠻大的,每區有不同的遊具,這邊剛好有晴最近在練習的吊單槓,溜滑梯就是媗和揚的最愛啦!!

11.JPG

晴多練習真的有進步,已經可以從頭到尾完成囉!

12.JPG

揚有溜滑梯玩就玩到不想離開了,太陽已經下山,天色漸暗,馬上就變冷了~

13.JPG

18:00趕緊走路回家,拿外套,18:30再去"黑浮咖啡",媽媽知道我們這週末要回家,就在想說晚餐要吃什麼,我提議附近的黑浮咖啡,好久沒去吃了,上次去吃感覺還不錯,而且走路就可以抵達,媽媽兩天前就先訂位囉!

媽媽和媗一起吃干貝義大利麵,晴和揚吃牛奶貝義大利麵,老爸吃三杯雞燉飯,我和倫點雙人套餐,還加點個飯後甜點草莓鬆餅,餐點分量十足,且無敵好吃超級飽,揚吃義大利麵也吃得不錯,可惜沒有尿布台,只能躲在角落在推車上幫揚換尿布,揚還便便,真是考驗我阿~~

揚吃飽後坐不住,爸就帶揚和媗先回家,我們吃飽還附近散步一圈消化一下才回家,幫三寶洗澡,揚玩火車軌道組超級認真,22:00進房睡覺,租了小床,爸媽和三寶睡主臥,我的單人床床墊拉下來剛好我和倫睡,23:00就倒了。

1/31 (日)

不到08:00就聽到揚的笑聲,全家都起床了,爸買了拉亞的早餐回家,我收拾行李,媽媽說晴媗給神明當義子,難得回高雄一趟,就去參拜一下再回新竹吧。

晴媗準備外出用品和玩沙工具,打算下午去沙灘玩耍,11:00多出門去蚵仔寮,我在副駕駛座聽到揚打了一個大哈欠,五分鐘後往後一看,揚睡著了,倫在車上陪揚,我和爸媽晴媗下車拜拜。

午餐去吃魚市場吃代客料理,中午就超多人耶!代客料理有飯麵、炒青菜、蚵、中卷、蛤蜊可點,其他要自己買食材來給餐廳煮,媽媽帶晴媗進去魚市場買了三點蟹、鳳螺、生魚片,煮的蠻好吃,分量多,但煎蛋太油膩。

滿桌好料"燙中卷、炸蚵仔酥、蛤蜊湯、炒飯一份、炒米粉兩份、炒波菜、炒山茼蒿、蔥蛋、加上生魚片、鳳螺、七隻三點蟹",揚吃了點炒飯、吃很多波菜,離開前泡奶讓揚在推車上喝奶,

14:00我們離開準備回新竹,爸媽帶晴媗去過平安橋、海邊玩沙,晴媗開啟渡假模式,

我們路上買了咖啡、五十嵐,14:25上高速公路,揚睡了一下,我也小瞇一下,15:50抵達西螺休息站,快速上廁所、幫揚換尿布,直接上車出發,16:10上高速,18:10才到家,還好揚乖乖自己坐後座看風景,沒哭鬧也沒睡,到家放行李趕緊又出門。

18:30錢都火鍋訂位,18:40抵達餐廳,還好有保留位置,揚吃碗烏龍麵和很多高麗菜,17:00那餐沒泡奶,大概肚子有餓,吃得不錯,回家整理行李,幫揚洗澡,看媽媽有來電,回電給他們,20:00多正在吃晚餐,晴媗在海邊玩到不回家,回到家媽咪和晴媗先洗澡洗頭,所以正在吃晚餐,遠在新竹的我們都感覺到晴媗玩的多開心啊!!

21:30送揚進房睡覺,明天準備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