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昨天都玩累,睡到08:00起床,盥洗換裝收拾行李,09:00去吃早餐,但熱菜竟然大部分都是空的,只有稀飯、醬菜和土司,問了現場服務人員"還會補菜嗎?",

服務人員"不會補菜了,廚師已經回家了"

欣"但不是說早餐用餐時間到09:30嗎?",當下感覺有點不好,拿剩下一點的蘿蔔糕+豆漿給媗和揚,自己吃稀飯+肉鬆,還是有兩、三桌客人陸續進來,過一會兒,服務人員說廚師可以來幫我們煎個荷包蛋,欣"那真是太好了,謝謝!"

帶三寶輪流去上廁所,回到座位上有多給五個荷包蛋+一盤炒高麗菜,其他兩桌也是,可以多吃點蔬菜和蛋真的很不錯,謝謝民宿服務人員,吃完早餐回房間收拾東西拿行李上車,晴媗還在想去遊戲室玩耍,

倫"民宿遊戲室和昆蟲館只能選一個喔?遊戲室在新竹也會去類似的,而且你這兩天也玩那麼多次,昆蟲館還沒去過喔~~" 

晴"好吧,還是去昆蟲館吧~~"

下山經過"信翰茶葉",想說來看看,今天也是個好天氣,太陽好大。

91.JPG

老闆和倫介紹各式各樣的茶葉中,三寶根本無法安靜的聽介紹,一下要上廁所,一下要到處看看,讓他們在戶外坐著看風景~~

92.JPG

買完茶葉,去三樓平台看看,

93.JPG

視野更棒,但陽光好刺眼!!!三寶呱呱叫,趕緊拍著照閃人。

94.JPG

上車後揚就睡著,12:00多抵達木生昆蟲館,

95.JPG

買門票,服務人員很熱情的說昆蟲館內的導覽正開始,你們可以趕快進去一起聽導覽喔~~導覽員是位年輕的哥哥,相當熱情親切,一一介紹可讓遊客觸摸體驗的昆蟲,教導遊客怎麼拿昆蟲們,

96.JPG

晴每樣昆蟲都敢拿,媗不敢,都站在一旁看姊姊

97.JPG

倒是揚超大膽,一直"我也要  我也要~~",導覽哥哥也會照顧到小弟弟,拿昆蟲給揚拿拿體驗看看,我都超怕揚不小心捏報昆蟲!!!就慘了~

98.JPG

有些不適合讓小朋友拿的昆蟲,導覽哥哥就會說自己拿在手上說明,

103.JPG

昆蟲館養著許多昆蟲,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每隻昆蟲都好可愛耶!!但揚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已經在一旁歡,偶爾會不配合導覽哥哥的行程,自己跑去看另一箱的昆蟲,倫只好鎮住他,我顧晴媗,

106.JPG

有隻大蜘蛛導覽哥哥說之前有讓遊客拿,結果不小心沒拿好,蜘蛛掉到地上就爆頭,故之後未顧及昆蟲安全,就不再讓遊客體驗大蜘蛛。

還有櫃裡的大牛蛙,之前有抱出來結果牛蛙尿尿在遊客手上,所以為了遊客和牛蛙的安全,就不把牛蛙移到籠子外,讓他在籠內讓遊客可以輕輕觸摸就好。

107.JPG

然後導覽員請大家洗洗手,上去二樓標本區參觀,介紹重點的標本收藏,標本真的是超多的阿,但時間不多,走馬看花就下來了。

接著要移動去蝴蝶館,換一個導覽員解說,有蝴蝶幼蟲、結蛹狀態、成蝶...

108.JPG

揚又說要上廁所,倫"我帶他去",轉頭帶揚回昆蟲館去,媗這次敢拿毛毛蟲,毛毛蟲在手上爬的時候癢癢的,

109.JPG

揚上完廁所回來,也吵著要拿毛毛蟲~導覽員也給他一隻毛毛蟲,接著進去戶外區觀察,裡面好多蝴蝶昆蟲耶!!

110.JPG

蝴蝶館導覽結束後,揚實在很歡,我決定帶揚去咖啡廳休息,整點昆蟲館又開始導覽,晴媗說要再去聽,拉著倫又衝去昆蟲館。找個位置點杯咖啡給自己、點杯冰奶茶給揚,咖啡廳內剛好有個小遊戲區,剛好讓揚可以玩一下,心情似乎比較穩定一點。揚拿著拌家家酒的玩具來桌上找我,說煮好要給我吃,但有個小男生還我們桌上搶揚的玩具,還說"這是我們的!!"

欣"這次從公共玩具區拿的阿,你要玩可以去遊戲區拿!!"  

那小男生比揚還大,家長竟然也沒有道歉,其實我有點不高興,後來那男生和他的弟弟去遊戲區玩,揚不肯和他人一起玩,大哭,被我抓回去位置上,"如果不和其他人一起玩,那你也不可以玩了喔!"  乖乖坐好!!喝口奶茶~~

咖啡廳窗外可以看到晴媗他們聽完昆蟲館的導覽又去蝴蝶館了,過了一陣子他們父女三人終於進來咖啡廳,倫"要不是我阻止他們,晴媗還想再去聽導覽阿~" ,整點就有導覽,可以無限循環聽下去。倫點了個餐吃+咖啡,晴媗說不餓,喝個百香果冰沙。

111.JPG

聽第二次導覽的媗就敢拿昆蟲了,

114.jpg

園區內還有個戶外遊戲區,三寶說要去看看,倫還在吃午餐,我帶三寶過去,但沒有完全的屋頂遮蔽太陽,超曬,已經曬傷的我躲在陰影處,揚想騎腳踏車,非常照顧弟弟的媗主動教揚,還蹲下來教揚怎麼騎、怎麼踩腳踏車,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115.JPG

希望在下班時間回到家,收拾整理,輪流去上廁所,上車準備回家囉,晴拿出三包昆蟲軟糖送給弟弟妹妹,倫"晴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軟糖說要送給弟弟妹妹喔!"

媗揚"謝謝大姊!!"

欣"哇~~晴這麼大方,買糖果送給弟弟妹妹阿~我看弟弟妹妹一定超開心的阿!!"

116.JPG

15:20出發回新竹,結束三天的旅行,好久沒出門過夜旅行,這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還好沒塞車,一路順暢回到家。趕緊收拾行李物品、洗衣服、三寶洗澡洗頭、叫外送晚餐,早點睡覺,明天要上班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