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了間早餐店,像是美而美早餐,大家一樣差不多09:00醒來,吃早餐,後院已經有其他房客在戲水池玩水,三寶把握最後玩大溜滑梯的機會,大溜滑梯開放時間09:00-10:30,和民宿老闆說想玩大溜滑梯,溜滑梯入口處在三樓,有個工讀生在入口處協助小朋友穿防護裝備,老闆在一樓溜滑梯出口處照顧。

【遊玩】宜蘭旅行-4

穿動物造型衣服、帶安全帽、腳套,一方便保護身體,一方便增加滑速~

【遊玩】宜蘭旅行-4

速度還不錯,可以溜到保護墊最前面,但防護衣有點熱,晴溜個幾次就不玩了~

【遊玩】宜蘭旅行-4

媗和揚溜下來後再自己爬樓梯到三樓去,來回好幾次~

【遊玩】宜蘭旅行-4

【遊玩】宜蘭旅行-4

老闆說主要有安全考量,所以限制開放時間,玩了幾趟後,媗和揚也投降休息了,聽倫轉述三樓工讀生說法"大部分玩個三趟就收攤,我們家小孩算厲害的,可以玩這麼多趟,哈哈~~"

老闆聽到我們下午要搭船去賞鯨,老闆"有沒有準備暈船藥?"

欣"沒有耶,都不會暈車~"

老闆"強烈建議還是吃個暈船藥,不然萬一真的暈船,你整趟遊船就泡湯啦~"

【遊玩】宜蘭旅行-4

玩得差不多,12:40前要到搭船報到處報到,不能太晚出發,趕緊回房間收拾行李,退房~和武暖Zoo說掰掰囉~

聽老闆的建議,在頭城藥局買暈船藥,藥師還推薦可以含酸梅片,大人吃一顆,晴媗可以吃半顆,揚年紀太小孩不能吃,報到處就在烏石港轉運站前,蘭陽博物館停車場果然是大排長龍,還好港墘路中段有一大空地可以停車。天氣真好,藍天白雲。大家都不餓,也怕暈船,就都沒吃午餐。

【遊玩】宜蘭旅行-4

帶著水壺袋,趕緊到凱鯨號帳篷處報到,繳尾款,大人每人1400、小孩每人1000,大家上個廁所,吃暈船藥,擦防曬乳,就到登船處排隊。港口好多觀光船開進開出,這個連假遊客真的不少。我們剛好排在後面,沒有甚麼位子可選了,就坐室內吧。船上有導覽解說,整個行程會先直達龜山島,約30分鐘,登島逛逛約一小時,再上船環島賞鯨,返回烏石港,總時間約4小時。

剛開始大家還很開心,興奮地看窗外風景,倫覺得不大舒服,去戶外站著,後來晴媗臉色也越來越差,倫接兩姊妹到戶外去站著,

【遊玩】宜蘭旅行-4

我在船艙內陪揚,最後十分鐘揚睡著。

【遊玩】宜蘭旅行-4

倫"船艙內實在很晃,站在戶外還比較舒服~",晴媗整個暈船,下船後沒力中~

【遊玩】宜蘭旅行-4

但因為得團體行動,鼓勵晴媗散散步,會比較舒服一點,晴整個碎念"不要再坐船了,為什麼弟弟都不會暈船,好想要和他一樣喔~~",真是好險有吃暈船藥,不然不就更慘烈~~

【遊玩】宜蘭旅行-4

有兩位導覽人員,一位年輕人和一位阿伯,年輕人帶頭,阿伯壓尾,還好揚下船後沒有起床氣,也沒有暈船,活力寶寶,揚"你看我你看我,我都自己走喔~"

【遊玩】宜蘭旅行-4

參觀完砲台,接著繞湖散步一圈

【遊玩】宜蘭旅行-4

揚全程自己走

【遊玩】宜蘭旅行-4

熱情的導覽阿伯,因晴媗暈船沒力,我們走在最後面,前面導覽說明都聽不到,阿伯說"來,我說給你們聽"

揚"等要我要去看鯨魚喔"

阿伯"等下我打電話和鯨魚海豚說一聲喔!"

【遊玩】宜蘭旅行-4

慢慢散步前進

【遊玩】宜蘭旅行-4

抵達"遊客中心",倫買兩個茶葉蛋和兩支冰棒,想說用冰棒安慰一下暈船的晴媗,

【遊玩】宜蘭旅行-4

揚發現可愛的羊咩咩~

【遊玩】宜蘭旅行-4

晴媗有冰棒可以吃後似乎心情體力都有恢復一點

【遊玩】宜蘭旅行-4

以前龜山島是有居民的,後來居民遷村到宜蘭的大溪,舊村落就剩一些建築物遺跡了

【遊玩】宜蘭旅行-4

媗吃的冰棒好心的分給弟弟,但揚就不肯還了

【遊玩】宜蘭旅行-4

欣"好啦,晚上我在買冰給你咩",媗這才開心讓我拍照~

【遊玩】宜蘭旅行-4

繞了一圈,趕緊再補吃暈船要,大家上廁所後就登船了,船艙二樓戶外座位區是有年齡限制,三寶不能去二樓,

【遊玩】宜蘭旅行-4

我帶媗和揚上船時,剛好一樓戶外區有這兩個位置,趕緊坐下,我用站著顧他們倆

【遊玩】宜蘭旅行-4

媗說要站在船邊看風景,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遊玩】宜蘭旅行-4

先繞龜山島半圈

【遊玩】宜蘭旅行-4

揚上船沒多久就睡倒了,就這樣一路睡到回到烏石港才被我叫醒來,整個超好睡的。哈哈!!

【遊玩】宜蘭旅行-4

繞龜山島半圈後,開始找海豚鯨魚的蹤跡,導覽阿伯說主要是用望遠鏡觀看,看海面上是否有鯨魚或海豚的鰭,就知道哪裡有鯨豚出沒,但今天風浪其實有點大,可能不容易看到鯨豚,阿伯說這真的是要看緣份阿~如果下次要來賞鯨,建議4-6月,風浪會比較小,也比較容易看到鯨豚,7-8月也可以,但怕遇到颱風。

中間還有下雨,回頭看龜山島,都被烏雲蓋住了,阿伯"我們運氣很不錯耶,剛登島散步沒遇到下雨,現在龜山島上已經下大雨囉!!",晴和倫本來站在船尾,因為中間風雨有點大,移到我們附近,附近也是有好幾個遊客暈船吐得慘兮兮....二樓戶外座位區雨太大,遊客都下來進去一樓船艙內了。雖然我和倫晴全程站著,但站的位置舒服很多,且不會淋到雨。在海上遶了很久沒看到鯨豚蹤影,返回龜山島繞另外一半,就回烏石港囉~

【遊玩】宜蘭旅行-4

17:00多回到烏石港下船,揚睡飽心情好"媽咪,我要和我們搭的船拍照!"  哈哈~

【遊玩】宜蘭旅行-4

沒吃午餐,大家都餓了,倫查了一下附近幾間餐廳,就是"蟹老闆"評價最高,我先帶三寶到餐廳,倫去車上拿外套和雨傘,看天氣似乎又要下雨了。17:30而已餐廳內已經不少人,入座後,點餐須要到外面排隊,請晴先顧著弟弟妹妹,我趕緊去排隊點餐,手滑點了隻龍蝦~哈哈~點了"龍蝦兩吃3300(龍蝦沙拉+煮湯)、生魚片、水晶魚、五味小卷、炒高麗菜、白斬雞、炒麵三份、白飯一碗",大家都餓了,每樣都很好吃,煮湯的龍蝦頭還有很多肉,被我啃得乾乾淨淨。這餐4930元,還好可以轉帳付款。

【遊玩】宜蘭旅行-4

吃飽準備去頭城民宿"享想家"報到,預定四人房,在三樓,搬行李物品上樓,休息~房間如官網照片一樣,佈置的簡單舒適,應該就是一般透天厝住家改用民宿。

【遊玩】宜蘭旅行-4

爸媽今天剛好參加進香團要到礁溪德陽宮,會在德陽宮住一晚,他們早上06:00從高雄搭遊覽車出發,桃園吃午餐、三峽去一間廟,還有宜蘭也去一間廟,遇到塞車,所以20:00左右才到德陽宮,他們在德陽宮吃桌菜,我們再次出門去德陽宮找爸爸媽媽,讓三寶可以和阿公阿嬤相聚一下。

媽媽生病後已經完成約8成的療程,媽媽這次想一起參加進香,爸爸陪著一起,爸爸說看媽咪心情有比較好,一起出來走走也好,這治療過程會比較辛苦一點,希望完成療程後會一切順利。

快22:00也該回民宿,讓爸媽早點休息了,依依不捨地和爸媽說掰掰,回到民宿停車場,老闆正在等我們,原來老闆已經準備鎖大門啦~因為正在下雨,老闆還拿了兩把傘過來要幫忙撐,我帶揚先下車時,老闆"有個小朋友喔~歡迎歡迎"

揚好熱情和民宿老闆介紹"我4歲,還有兩個小朋友喔、還有一個18歲、一個18歲、一個11歲、一個7歲",哈哈~

因為已經22:30,老闆要關大門囉~約明天09:00吃早餐,趕緊洗澡,小孩們和我們沒有特別吵鬧,照平常講話音量,但老闆娘line我請我們小聲一點,不知道是我們講話太大聲還是隔音不好,只能叮嚀小孩們要再小聲一點了。關燈睡覺已經快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