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做完所有療程,休息一陣子,最近身體狀況比較好,終於可以來新竹找我們玩了,昨天爸媽搭高鐵到新竹,再轉搭計程車到家裡;晴媗說今天阿公阿嬤來,提早17:00就從學校回家,和阿公阿嬤一起上樓。

我照平常時間下班,到幼稚園接揚,揚上車前"阿公阿嬤在車上了嗎?" ,欣"沒有耶,阿公阿嬤已經到我們家囉~",幫揚請假兩天,在家陪阿公阿嬤。回到家,家裡已經熱鬧滾滾,爸媽帶了好多美食來新竹"酒釀桂圓麵包、台南蝦餅、龍眼乾殼、芒果乾、冷凍的花枝排、黑輪片....",我一邊煮晚餐一邊收拾物品,三寶圍著阿公阿嬤講話講不停,更可愛的是黑皮肉肉已經坐在爸爸腿上好一陣子~

晚上爸媽和揚一起睡,揚照舊睡在他房間的地墊上,有阿公陪睡,我就自由啦~

剛好我為了把今年的假休完,12/28、12/29都排休,媽咪因為還要回診,1/2就得回高雄了。

今天早上依照平常時間起床,幫晴媗準備早餐,倫和晴媗一起出門上班上學去,我就回房繼續躺,放空到09:00才起床,煮咖啡,吃早餐"酒釀桂圓麵包"~

因為還有喫茶趣的折價券,中午帶爸媽和揚到愛買喫茶趣吃午餐,和爸媽聊到晴說今年都沒吃到螃蟹,媽咪"不然今天晚一點就來去南寮看看是否有螃蟹?",爸媽都點麵食套餐,我一樣吃燒賣套餐,邊吃邊聊天,真是愜意開心啊~飯後去特力屋一趟,想說看看櫻花或林內的嵌入式蒸烤爐,特力屋只代理櫻花,有一款嵌入式蒸烤爐,但沒人買過,所以也不知道評價如何,看來家裡的阿里斯頓嵌入式蒸爐要換掉還得花點工夫了~接著去愛買逛逛,家裡麵包粉沒了,剛好可以順便買點東西,晚餐準備做日式炸豬排。

接著去南寮,平日沒什麼人,逛了一圈,決定換一家買沙公沙母,店家"我們這沒有養在水哩,更實重",挑了隻大沙公+2隻沙母,共2600元,還去波光市集看看,因為是平日,只有少數四、五攤家有營業,買了烤魷魚、烤黑輪給媽咪和倫當點心,回到家也16:00多。

媽咪進房休息,我進廚房準備晚餐,爸帶揚去公園騎腳踏車,18:30還去佳音陪晴媗一起回家。吃完晚餐,趕緊把螃蟹拿出來處理,爸爸刷洗螃蟹後,經媽咪指導把三隻大螃蟹放入電鍋蒸,三寶去洗澡後,20:30把螃蟹端上桌,先用肉槌稍微敲打一下蟹螯,開吃。

晴先專攻蟹螯,會自己剝殼吃蟹肉,我撥了一隻沙母,蟹殼內滿滿的蟹膏蟹黃,身體部分內也是滿滿的蟹膏蟹黃,真是超級美味,三寶今天竟然開竅,搶著吃蟹膏蟹黃,倫吃半隻先收工,我吃半隻沙母+半隻沙公,邊自己吃邊剝肉給三寶,媽咪本來還在看電視劇,後來也來餐桌專心和大家一起品蟹,真的是太美味了,三寶搶著吃,都快來不及撥給他們,媗為了搶吃,自己開始剝蟹腿,哈哈~本來還有一隻沙母,我還想說留著明天吃,但三寶不放過,直接把最後一隻吃光,才滿足地去洗手刷牙準備睡覺。今天的宵夜螃蟹真的太美味了,看三寶吃成這樣,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