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們半夜狀況很多,跳來跳去、玩壞蚊帳....@@~

三寶09:00陸續起床,盥洗吃早餐後繼續蹦跳,緩慢處理家務,洗兩天的髒衣服,收拾行李,出發去我的外婆家囉~想不到我們家還不是最後一名抵達,哈哈!! 爸爸媽媽已經到了,舅舅阿姨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餐,擺滿桌子,

大年初二

和爸媽說這幾天的行程安排,大家陸續回家,小小的客廳瞬間熱鬧起來,三寶期待的大阿姨小阿姨都有回來一起過年,我和倫可以完全躺平了,哈哈!!

大年初二

大人喝茶聊天,小孩黏著大阿姨小阿姨,

大年初二

難得機會回來看看我的外婆,三寶的阿祖,我的外公已經上天堂了,希望外婆健康平安呷百二。

大年初二

聊到這幾天計畫,三寶一直希望我煮海鮮義大利麵給阿祖家的大家品嘗,聊到外婆煮的螃蟹粥,大舅舅說鹿耳門有家賣螃蟹的店家,老闆是小阿姨的研究所同學,可以買蟹膏10分滿的處女蟳,煮起來的海鮮粥最美味,初四中午外婆和大舅舅要去和叔公們聚餐,小阿姨一家也有親戚來訪,媽咪買了土魠魚回來,討論結果是今天晚上煮土魠魚粥,明天如果有買到螃蟹晚餐煮螃蟹粥,YA!!!

今年土魠魚好貴,我在新竹都捨不得出手買,媽咪爸比在蚵仔寮買得特別便宜又肥美,帶了五、六片回來準備煮土魠魚粥,下午我和大表妹散步去黃昏市場買菜,熬湯的豬大骨、透抽、蛤蜊、鮮蚵,要煮約20人份的晚餐,還買了小波菜,香菜芹菜,回家拿出家裡最大的一個鍋子熬湯底,繼續玩牌聊天。

晴為了回來玩牌,準備了一大盒零錢,我都開玩笑說要把她的錢贏過來,哈哈!!

時間差不多,我先收工去煮晚餐,煮了六杯白米,透抽鮮蚵蛤蜊媽咪都已經洗好切好,我煎土魠魚,小姨丈幫忙把土魠魚剝碎,但我火侯掌控不好,沒煎熟~~@@~全剝碎再丟進去湯鍋李一起煮吧~裝點白飯、加入湯底和料,擺隻大蝦,灑點香菜芹菜白胡椒粉,就是我最喜歡的土魠魚飯湯,滿滿海鮮料吧~哈哈~外婆想吃第二碗,白飯竟然吃光了,嗚嗚~~我白飯煮太少了......

 

大年初二

三寶晚上要去小姨婆家,21:00我們就先撤退,帶三寶走去停車場時,揚"阿不是要去小姨婆家嗎?",欣"對阿,但小姨婆的車已經坐不下啦,先上我們家的車載你們過去啦!!",小阿姨整修後我還沒去過,三寶就先去玩耍了,三寶開心的和我們說掰掰,我們就回家看貓貓們了。

小姨丈幫揚洗澡洗頭,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

大年初二

晴媗自己洗澡,就在視聽室看卡通玩耍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

表妹們已經分配好三寶的床位,00:00熄燈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