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二) 大年初二

在奶奶家三樓打地鋪,雖然有鋪棉被,但地板對孕婦實在不好睡,07:30多我就決定起來下樓去客廳沙發躺,爸也馬上起來,擔心我爬不起來要扶我, 一回頭,晴竟然也坐起來,心想不會一大早就要起床吧?? 晴"我要喝ㄋㄟㄋㄟ~"   爸爸下樓泡奶拿上樓給晴喝,幫晴換尿布,晴就繼續睡了。

我下樓到奶奶房間躺到10:00起來,爺爺奶奶老爸和小舅舅都起床了,小舅舅煎了蘿蔔糕,但第一批失敗就不敢再煎了,奶奶把剩下的蘿蔔糕煎完,好成功好好吃,最後兩片留給晴吃完,晴把蘿蔔糕吃完後自己把盤子筷子拿去廚房給阿嬤洗。 小阿姨一家還沒回來,由大舅舅和小舅舅和晴玩拼圖,看他們認真的樣子!!

0209-6.JPG

晴在客廳桌上發現一隻Kitty貓,是布尺的設計,欣"晴 你請大舅公教你!"  然後大舅公就抱到晴了!! 呵呵~

0209-5.JPG

午餐是在家料理,有媽媽的炒飯、白飯、煎虱目魚土魠魚、炒花椰菜....湯,又是豐盛的一餐,晴有吃一碗飯+土魠魚+花椰菜,下午繼續活蹦亂跳。小阿姨拿了兩組小樂高積木來,和大小表妹教晴組合,晴看著示範圖片和大小阿姨的一點指導,就組合好了。

0209-4.JPG

下午晴和阿公上樓睡午覺,媽媽、小阿姨、三阿姨、婉淯去大港國小散步,本想說等晴睡醒可以帶她去走走,晴睡醒後已經快17:00,天都黑啦,就沒去國小玩了,在家和大阿姨玩,兩個在奶奶房間裡講故事、畫畫、唱歌...婉茜出來客廳拿東西或是喝水,晴就跟著出來,然後又把大阿姨帶回房間內繼續玩了。有兩個表妹可以陪晴,媽媽我樂得輕鬆,真好~
晚餐在家煮羊肉火鍋,飯後甜點"炸年糕",好喜歡吃炸年糕。

晚餐後晴又和小表妹繼續玩,在房間內畫畫,學唱英文歌,笑說晴今天一整天的課程好豐富喔!

0209-7.JPG

 

為了讓晴早點睡,媽媽幫晴洗好澡,幫晴泡了ㄋㄟㄋㄟ,把牙刷擠好牙膏,帶著尿布,22:00多就讓爸爸帶晴上樓準備睡覺,結果晴又是00:00才躺平,提早上樓一樣是一下要上廁所、一下要喝水...嘰嘰喳喳...
因為地板太難睡了,我今晚借大舅舅房間睡,彈簧床還是舒服多了~

2/10(三) 大年初三

在奶奶家晴的作息跟著大人有點不正常,每天都玩得太高興,捨不得孫女餓肚子的爸爸,08:00就泡一瓶ㄋㄟㄋㄟ上樓給晴喝,晴喝完還睡繼續睡,晴起床下樓後,晴"今天怎麼這麼少人?"  哈哈。小阿姨一家去家族旅行了,還有些人還沒起床呀。早上起床後我就收拾好行李,準備下午倫來接我們準備出發回新竹了。 

中午吃必勝客披薩+麥當勞炸雞+手搖茶,晴吃了炸雞但披薩沒有很愛,就賴皮說累累躺在沙發上,休息後才說想吃炸雞,爸爸弄了些雞肉給晴。

預計今天午餐後倫來接我們就上路出發,倫和婆婆中午去找姊姊一家聚餐,後來倫電話通知,因為家裡停水最快2/14才恢復供水,婆婆決定明天和我們一起回新竹,所以今天我和晴在奶奶家再住一晚。
今天沒有大小表妹可以陪晴玩,換老爸出馬,呵呵~晴畫了張蘋果送給我~

0210-1.JPG

下午和爸媽晴去附近的大港國小走走,讓晴跑跑,今天天氣很好很舒服。晴可以盪鞦韆、溜滑梯、還有些遊戲器材可以玩~~但有個比晴大一點的弟弟一直跟著晴,晴玩某個遊樂器材,那個弟弟就跟著來,但溜滑梯時一直用危險姿勢溜,不然就是一直做錯誤示範,晴"哥哥怎麼這樣溜滑梯?"  那弟弟還一直大聲地干涉晴的玩法,@@~真是有點傷腦筋~~ 

0210-3.JPG

後來媽媽有點愛睏,我就和媽媽先回家了,晴和爸爸繼續在學校放風~

老弟昨天晚上就回高雄,計畫今天要騎重機和朋友去台東玩,結果line說塞車塞爆了,騏到恆春就回高雄,決定再來奶奶家玩,22:30再回高雄,哈哈。我們也是怕塞車塞人,根本不敢出門出遊。  
倫17:00過來奶奶家,陪晴玩拼圖,晴幾天沒見到倫,看到把拔好開心,十幾個人擠在小小的客廳內,好熱鬧。晚餐吃小南米糕,電話詢問還好有開,先訂小南米糕、擔仔麵、 四神湯,大舅舅再去店裡取貨回家吃,真是好吃呀!! 婆家停水,倫順便洗個澡再回婆家。

2/11(四) 大年初四

爸08:00就泡ㄋㄟㄋㄟ200cc上樓給晴喝,晴喝完繼續睡,10:00醒來,晴"阿公~我還沒有喝ㄋㄟㄋㄟ耶~" 又給她喝120cc,哈哈~早餐吃了奶奶家附近的菜粽,也好好吃喔~收拾好行李物品。  

午餐大舅舅買國華街的碗粿、魚羹、阿松割包、蝦仁肉丸、小南米糕,都是我們喜歡吃的臺南小吃,還多買一些讓我們帶回新竹,好開心~晴午餐吃了一個碗粿,很棒。  

14:00倫來接我們,再回婆家接婆婆,回到婆家,晴"我要看小黑 我要看小黑",結果晴在門口被仙人掌割傷小腿  @@~~,哭得好慘但還是執意要進去看小黑。婆婆的行李和物品搬上車後出發,15:30上高速公路就不妙了,好天氣突然變下雨天,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塞車,倫"開了這麼多次從沒有這麼早就開始塞車的"  看來今天會很糟!!

怕到西螺休息站還要很久,新營休息站就先進去休息了,晴剛睡著不久,倫先去洗手間買把雨傘,車上那把雨傘被行李壓壞了,等雨小一點,婆婆也下車去廁所,我在車上陪晴,晴沒多久就醒了,我們再帶晴去廁所,不然怕晴塞車路上要說要上廁所就麻煩了。外面雨勢還真有點大,上車後吃東西補充體力,倫吃了碗粿我吃了割包,上車後繼續塞車,西螺休息站果然進不去,下西螺交流道,想說走省道看看,結果是我太天真了,也是塞塞塞,找間小七休息上廁所,拿小吃出來吃晚餐,看了路況報導決定再回高速公路,都是塞車,高速公路至少沒有紅綠燈,從西螺開到清水休息站竟然開了2小時,簡直要瘋了,好不容易回到家已經00:15,真是累爆!破了塞車紀錄了。
倫幫晴洗澡,我趕緊收拾行李物品,熱了碗粿給婆婆和倫吃,晴喝完ㄋㄟㄋㄟ和奶奶進房睡,我們整理好都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