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日) 除夕

早上起床後,晴在喝奶,因為之前和她說星期日就要回台南找爺爺奶奶,晴(期待)"我們要回台南找爺奶了"、欣"因為地震,奶奶家停水了,我們明天才回臺南喔~"  晴"可是我想奶奶耶~"  
準備好10:00和晴出門吃早餐,去洗頭,媽呀,今天不能使用洗髮卡,洗頭加髮尾吹捲要400元!!難怪想說今天怎麼感覺洗得特別認真一點,回家煮中餐,倫決定依照計畫還是今天回台南和公婆吃團圓飯,打電話通知婆婆。  
吃飽飯開始收拾家裡收拾行李,先在新竹洗好澡,準備五天的衣物、枕頭三個一條棉被、晴的玩具拼圖故事書零食奶粉,15:00多出門,先去大潤發買水,我和晴在車上等,晴講了好久的話後來睡著了,倫買了兩大桶礦泉水和一個大拼圖,再去小七買咖啡,16:30上高速公路,晴就醒來了。  

西螺休息站下車休息,晴又買個巧克力饅頭,19:20到婆家,一路順暢好開車。在車上,倫"晴,我買了一個禮物要送給你耶!"  晴"拼圖嗎?"  也太厲害了怎麼馬上猜到,上次是42片,這次100片。倫"你要乖乖的,每天認真吃飯、認真睡覺、不可以拖拖拉拉的,才能送給你耶!"  晴"我今天晚上會乖乖吃飯,把飯吃光光"  倫"是每天都要乖乖耶!"  晴"我今天會乖,明天會乖,明天會乖,明天會乖,星期一  星期二.....會乖"  哈哈!!咱們等著看吧~~

家裡水塔還有點水,婆婆有準備年夜飯,晴從20:00-21:00多吃了一個多小時@@~邊吃飯還一邊撒嬌,晴"我喜歡奶奶~我喜歡爺爺~"

飯後帶晴向公婆拜年,倫把行李都搬上樓,整理好房間床舖後先外出去找朋友,晴"奶奶陪我睡~"  23:00婆婆帶晴上樓睡覺,晴"奶奶睡我旁邊",欣"那媽媽睡哪裡?"  晴"媽媽和爺爺睡~"  哈哩.....

暫時可以輕鬆一下,到客廳看了一集日劇00:00上樓進房,晴已經睡著了,我01:00睡覺,但還是睡不大好,04:30醒來看到倫的訊息,倫聚會完買了十幾件發熱衣送到災區....  

2/8(一) 大年初一

晴快10:00起床,晴"奶奶呢?奶奶怎麼偷跑?"  欣"奶奶已經起床了,在樓下客廳啦!!"

帶晴下樓喝奶,我再上樓梳洗換衣服,倫也醒來了,爸媽今天就回奶奶家,我們討論後決定今天先去奶奶家拜年就回新竹,不然在家消耗水,於是又收拾行李了,通知爸媽我我們的計畫。  

倫把大拼圖送給晴,晴和倫拼了一次,100片果然可以拼很久~

0208-1.JPG

去奶奶家的路上想買大水桶,想說可以先幫公婆準備一些儲水,但都買不到。  

13:00到奶奶家,爸媽已經到奶奶家了,大家剛準備吃午餐,有奶奶的炒意麵 、天使紅蝦、烏魚子、花枝蝦排、青菜、蘿蔔湯....晴在車上吃了半個漢堡,本來一直說要去找阿公阿嬤玩,但到了奶奶家門口就開始哭了,好不容易帶進門口,黏在我身上,爸爸很想餵晴吃意麵,我說先等等,倫先吃午餐,兩個表妹先在我旁邊逗晴,10分鐘後晴就離開我身上,由小表妹餵晴吃午餐,YA!!  

奶奶家已經恢復供水,後來我和晴就在奶奶家過兩晚,倫初三到奶奶家接我們再回新竹,奶奶家還有個大水桶,老弟從高雄騎車來的路上也買了幾個水桶,在奶奶家裝滿水,傍晚倫洗個澡,帶水桶回婆家在婆家睡陪公婆。 
晴吃飽飯後就熟悉了,開始動不停玩不停,看到一個空保麗龍箱自己裝了進去,好軟Q阿~

0208-2.JPG

我在房間休息時,晴也來房間說要休息,然後就開始大聲唱歌還站起來跳舞 @@~也沒睡。

老弟買了幾張樂透來玩一下,晴也拿著硬幣好認真的刮刮刮....

0208-4.JPG

有兩個表妹在,媽媽我可以直接在旁邊納涼,兩個表妹有許多點子可以和晴玩,畫畫、講故事.....看晴認真的表情,呵呵~

0208-5.JPG

一直到19:00多晴還是坐在小表妹身邊認真的看小表妹畫畫,但從她的表情可以知道晴撐不住了.....

0208-6.JPG

晴19:30終於撐不住了自己說想睡覺,進去房間果然一下就睡了, 讓晴睡了30分鐘,叫了好久才醒來吃晚餐。
晚餐吃阿洽ㄟ麵、老弟也買了天使紅蝦、小舅舅買的天使紅蝦午餐煮了半盒,晚上本來要煮老弟買的,結果發現小舅那另外半盒已經退冰,所以煮了老弟買的六隻就先冰起來,把小舅買的另外半盒煮了。 老弟佛心來撥了一隻蝦給我吃,天阿~~~第一次~~真是令人感動,老弟買的紅蝦品質也很好,蝦肉鮮甜富有彈性又有蛋,好好吃阿~

餐後水果有小番茄、棗子、蓮霧,喜歡餵人吃東西的晴拿著小番茄開始餵給大家吃,欣"你要和小舅公玩剪刀石頭布嗎?贏的人抱輸的人一下!!"  晴拿了兩顆小番茄給小舅舅,晴"剪刀石頭布!"  然後晴輸了,真的給小舅舅抱一下,於是開始輪流餵大家吃小番茄,然後猜拳,大家好樂,連奶奶也主動說"晴晴  還換阿祖了!!"  呵呵~好可愛喔~  


晚上媽媽幫晴洗澡,晴玩的太嗨,好不容喝完奶奶刷完牙23:00和阿公上三樓準備睡覺,但在一樓客廳的我們一直聽到晴在三樓玩的聲音,玩到00:00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