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如往常上學上班,剛送揚進幼稚園,繼續開車前往清大,停紅燈時車子突然劇烈搖晃,想說大鐵怎麼了?故障了嗎?搖晃了許久,綠燈了,機車都往前騎走,我也慢慢地開車,才發現路邊的商家人都跑到騎樓外、人行道上,超商內的吊燈劇烈搖晃,才驚覺是地震!!!!

到辦公室後,餘震不斷,雖然辦公室在一樓而已,搖晃程度還是不小,好幾次大家都跑到建築物外去,好不容易停下了,回座位上趕緊工作,打電話給人還在家裡尚未出門的倫看看狀況,一樓搖晃呈這麼可怕,無法想像在十一樓的倫和貓貓們,倫說他們都很好,但貓貓可能都嚇到了,躲得不見蹤影,家裡沒有東西摔破,只有廚房流理臺上的刀具、玻璃水杯水壺倒了,幸好沒掉到地上,不然就有掃不完的碎片,靠牆的三層手推車都搖到離開原位。

國小老師陸續傳訊息通報家長們,一切平安,小朋友們都戴著防災頭套到操場了。

陸續傳出災情,是花蓮大地震,接到W老師來電說中午的午餐約會得取消了,剛地震的關係,他研究室的書櫃倒了一堆,整個研究室亂七八糟,得先整理整理。於是和J很有默契地說那就我們自己去吃午餐約會吧~趕緊抓緊時間處理工作,好同事J和M都離職,我幫忙cover一些業務,發關懷信件給學生們,有學生非常暖心的回信說"I am OK",也有學生回傳"宿舍災情的影片"給我,天花板掉了幾片,換到生輔組的J說宿舍有許多狀況、水管破裂..天花板掉落,正在全力搶修了,還好今天學生放假一天,校內學生不多。

完工後,直接請休假5小時,和J去午餐約會了,餐廳是W老師推薦的交大LaLa Kitchen,餐廳內座位寬敞,很舒適呢,很久沒和J一起吃飯,聊了許久,因J下午還有約,14:00回學校,下次再約了。

傳訊給到生輔組的J,帶著咖啡去探班,J也剛調去生輔組,也是很多業務要熟悉,平常很少到生輔組,剛好和他們同是認識一下。

2月底就和爸媽相約四月連假來新竹玩,再一起去台中小旅行,爸媽確認時間OK就訂了今天15:00的高鐵票,早上一場地震,交通也有點亂,13:00前的高鐵停駛,之後都恢復正常營運,所以16:30我就到高鐵站接爸媽,再去幼稚園接揚,回家囉~

三寶見到阿公阿嬤開心得很,圍著阿公阿嬤團團轉,我煮晚餐,為了消滅一大包關廟麵,今天打算用關廟麵做海鮮炒麵+白菜牡蠣味增湯,全家七人要吃,煮了6個關廟麵下鍋炒,加上配料(紅蘿蔔絲、木耳絲、兩包黑葉白菜、半顆洋蔥絲、大軟絲、鮮蝦、梅花肉絲),炒完一大鍋滿滿的~~哇~~還好成品味道不錯,但麵條煮過頭過爛了,有點可惜。

飯後晴"媽媽我想吃肉肉.....吃肉肉......",看來沒有肉還是不行,點一桶胖老爹炸雞加菜。

我正在廚房忙時,倫驚嚇"書房窗戶怎麼是開的!!!!! 肉肉剛從窗台跳進出來, 找不到黑皮,我從廁所窗戶開窗用手機手電筒看,黑皮的眼睛反光才看到他就蹲在書房外的陽台上(冷氣室外機放置處)"

啊!!!!!!!!!!!!!!!!!!!!!!!!!!!!!!!!!!!!!!!!!!!!!!!!!!!!!!!!!!!!!!!!!!!!!!!!!!!那邊的陽台是露天的阿!!!!!!!!!!!!!!!!!!!!!!!!!!!!!!!!!!!!!!!  大概是上次維修冷氣,修完就關窗卻沒有上鎖,早上地震後把窗戶搖開了,貓貓就跳出去了,怎麼辦????  倫怕他如果貿然出去陽台,反而嚇到黑皮,我滿腦子都是不好的畫面,只好先把書房窗戶打開,怕窗台太高黑皮不好跳進來,放一個小板凳到窗戶外,再把書房們先著,怕肉肉又跳出去,倫大概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倫拿著零食條慢慢爬到陽台外,成功引誘黑皮靠近來一點,一把抱起黑皮,趕緊呼喊我進去書房,從陽台外把黑皮接到房內,抱到客廳去,關起書房門,倫再爬進來,順利營救黑皮,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再次確認家裡所有窗戶都有上鎖。

這次地震,黑皮肉肉都嚇傻了,肉肉似乎恢復正常一點,但黑皮躲了一整天不吃不喝,晚上還躲到晴媗房間的天花板隔板內,倫費了點勁把黑皮抱下來,持續看新聞關心災情,希望大家都安好,平安度過這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