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三)

下班回家煮晚餐,欣"媗,今天要把佳音作業寫完喔,你幾點要寫?"  

媗"18:00我就去寫作業!"  媗正在和揚玩,結果過了很久,姊弟倆還在客廳,把扮家家酒的玩具全都搬出來擺滿客廳,我看這下根本不會去寫作業了,一路玩到19:00吃飯,吃飯又顧著和倫聊天,終於幫媗洗頭,幫揚洗頭洗澡完,刷牙,我認真地上跑步機,想說邊走走跑步機邊追劇,活動活動也好。

晴很快就把工作完成,刷牙好21:30可以聽歌,媗弄超久終於把作業和工作完成,也把剛搬出來的玩具收了大半"我都沒時間看電視聽歌了~~"  認命的刷牙進房去,

揚大哭"為什麼我只有聽一首歌,大姐都聽三首 "  哇哇哇~~大哭大叫  

倫非常平靜有耐心的"你工作沒做完阿,可以聽歌嗎?你有收玩具嗎?怎麼地上還有你的玩具 ? "

揚本來還在歡"快十點了,太晚了,我要趕快進去睡覺了" 竟然一溜煙就進房,只是進房後媗和揚又吵架, 一下弟弟弄我, 一下二姊弄我,都是倫去處理,22:20終於安靜,發脾氣的孩子們,我真的無法理性處理~~超級佩服倫的耐心和平靜..哈哈

4/11(四)

下班接揚回家,揚一臉剛哭過,老師"揚今天又玻璃心,剛玩玩具同學把他玩具弄壞,他哭超久,我安撫他很久...."

上車後,揚"我本來在玩玩具,OO故意把我的積木車弄壞,還搶走..........." 

欣"弄壞就重做就好啦,或是和老師說,請老師處理,一直大哭生氣沒辦法解決問題呀...."

揚一氣之下" 哼,我不和你說今天點心吃什麼了啦?"  

欣"沒關係啊,那你不要說"  哈哈....因為平常我車上都會問他點心吃什麼,想多聊幾句看他在學校狀況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