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上午搭遊覽車從上海前往杭州→下午參訪浙江大學

這天從早上出門就在下大雨了,大陸的雨衣很有趣,可以連機車或是腳踏車把手裝起來~

一早就從上海飯店出發,要坐一上午的車子前往杭州,光從上海市區上高速公路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塞車塞得很可怕,一路上醒醒睡睡。

↓有趣的雨衣

01這天一早就下大雨,大陸的雨衣很特別,是連頭車都蓋住的.JPG

↓好不容易抵達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可以下來動一下,上個洗手間

02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休息.JPG

↓在休息站裡看到大家都在買水果,我看水蜜桃好大好漂亮,也買了一個,約台幣40元而已,好便宜,打算晚上在飯店吃。

03買了顆大水蜜桃.JPG

中午抵達杭州,吃過午餐後就前往浙江大學,光從大門口進校園就好震撼,好大好漂亮的校園,當我們車子開到大樓時,看到浙大製作的歡迎布條,感覺特別開心,(我們也能體會外賓如果看到我們製作的紅布條或歡迎牌子開心的樣子了),因為會談時間不多,大夥先上樓至會議室。

↓在圖書館內的會議室開會

05浙江大學圖書館.JPG 

一進會議室,可以感覺到對方的熱心,每人桌上皆有一瓶礦泉水和議程表,還有專人到熱茶給大家。首先雙方長官先說說話,之後就各自找對口單位主管或是負責人會談。而我就是和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會談,聊聊浙大國際化的業務,也聊到他來台灣的經驗,很有趣。會議時間不多,大家談得差不多後,約兩個小時後先結束正式會議。

06雙方長官對談.JPG

↓圖書館一樓內部

 09圖書館大廳.JPG

大家先下來到圖書館大門口拍團體照,並且由該校劉鄭一小姐帶我們,坐遊覽車逛校園,也在校園最漂亮的地方讓我們下車走走看看。

↓和浙大劉鄭一老師合影

18和浙大港澳台辦同仁.JPG   

吃完晚餐,回飯店休息一下,大家相約要去體驗足浴,大家一起散步走到飯店附近的足浴店,我們約有15人,就由同仁們開始殺價了,原本每人足浴基本款是人民幣98/100分鐘,被我們殺到70元,價錢談定後各自選位入座,我們這間可以坐七人,其他人被帶到其他包廂,包廂裡有個大電視,可供客人觀賞,每人附有飲料+水果一盤,感覺還不錯。

師傅也一一提著工具箱進來,先把雙腳泡熱水,師傅先按摩肩頸部位,在開始搓腳按腳,隔壁的師傅會一邊按一邊和客人聊天,我這師傅不大會,就專心地幫我按摩,加上他口音有點重,我也聽不大懂,只聽到他從業十年了,算是老師傅,不過他按到腳底某些地方,怕癢的話會開始躲,哈哈...,腳底按完也按小腿、背部,還會全身大拉筋,骨頭都要散掉了,不過整個療程做完,真的蠻舒服的,感覺有輕鬆點。因我和另一位同仁先完成,我們就先付費離開回飯店休息了。晚上快十一點

↓足浴的包廂

20足浴初體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