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臨時接到媽的來電,說他們今天上來找小叔叔,找我們一起去吃午餐,我們趕緊梳洗整理一下房間出門,到小叔叔家樓下的餐廳找爸媽,一上樓發現大姑姑、三叔叔和嬸嬸都一起來了,把我和倫都嚇一跳。吃個午餐後,帶爸媽他們到我們租屋處坐一下(搬到現在的租屋處後,爸媽還沒來過),曬曬太陽講講話,爸媽他們也準備回高雄屏東了,小叔叔也回楊梅。

下午三點鐘,難得新竹的太陽沒有放假,給我們一個好天氣,總覺得應該去哪裡走走曬太陽,最後決定去南寮,可以走走還可以買我最喜歡吃的魚。天氣好的關係加上新竹可以去的地方不多,進入南寮漁港時有好多遊客,這次我們往十七公里海岸線去,看到路牌有"濱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找到小路抵達海邊,就是"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好多人在騎腳踏車,有兩人協力車、四人協力車、大大小小感覺很悠哉,可以在新竹看到海邊和夕陽感覺已經很不錯了,我們沿著步道散步,環境整理得蠻乾淨的,路上隨時有垃圾桶,還有椅子可供遊客休息,和倫手牽著手,吹著海風散步好舒服。

最後爬樓梯上到一個高處,這也有椅子和涼亭可以休息,就在這看著大海和嬉戲的人們,聊聊天,聊聊未來的生活,一下子天也快黑了。

南寮十七公里海岸  

再散步走回剛停車的地方,前往漁產直銷中心,一樓都是賣新鮮漁獲海鮮,二樓有各家海鮮餐廳,倫想說也差不多到吃飯時間了,就決定直接去二樓找餐廳吃飯,繞了一圈,看到有家餐廳人還蠻多的,加上服務人員很有誠意,就決定拿菜單進去了,點了炒海瓜子和一盤炒空心菜(服務人員拉客時說贈送的),再去點條魚,老闆娘拿了條中型的魚說做一魚二吃600元就好,魚頭煮湯,魚身清蒸,我都還沒說好,她已經寫在菜單上,我問老闆娘那找條小一點清蒸就好多少錢,老闆娘不回答我的問題,一直鼓吹我們點一魚二吃,我也沒多想,看了那條魚很新鮮的份上就答應了。

炒空心菜很快就上桌了,炒海瓜子一盤200元,我們不是相當滿意,感覺都是營養不良的海瓜子,好不容易味增魚湯先來了,我先撈了點料魚眼睛吃,準備再撈湯時,我差點尖叫"有不明物體在湯裡",倫去把老闆娘找來,她看了一眼只說"我幫你換個新的,重新一條魚頭煮過",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根本不可能重殺一條魚頭給我們煮魚湯,服務人員把湯再重新端上來後,我撈了撈,果然只有一個魚眼睛,我剛已經吃掉一個了,如果是新的魚頭應該會有兩個魚眼睛才對,哼哼...一邊吃一邊討論說剛老闆娘連道歉都沒有,倫說那湯不要喝了....我們的300元飛了。清蒸的魚身口味也很普通,魚肉很鮮美很嫩,被店家糟蹋了,可惜~價錢實在有點貴,環境也不大衛生,我想以後我們應該不會在這家吃了吧。

飯後趕緊下來去買我愛吃的魚,和上次一樣買了海吳郭魚、七星鱸、黃魚,再買些吻仔魚和小魚乾,準備補充營養和鈣質。

回家把魚貨放進冷凍庫,換上機車前往竹北逛夜市。倫說上次經過時,看那夜市很熱鬧,在新竹難得有熱鬧的夜市,所以去見識見識。遠遠的就聞到夜市各種食物的味道,還有許多人潮車潮,走在夜市裡面,每攤前面都超多人,走道更是寸步難行,移動相當緩慢,這應該是我幾年前逛台南武聖夜市才有的情形了,逛了幾條下來,規模其實沒有很大,倒是每家賣吃的生意都不錯,我買了烤玉米,倫買了地瓜球和烤麻糬,我們還買了手工小饅頭準備當早餐,就回家囉~

結束這還算充實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