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媽去市區時,無意間進入吃了"藝奇日本料理",深獲我們好評。這次特別提前幫媽慶祝母親節,中午又在高雄熱情的太陽下,搭捷運前往新崛江品嘗"藝奇日本料理"。星期五的中午用餐人數還是很多,還好稍微等了三分鐘就有位子了,很巧的是恨上次坐在同一桌。

每人680元套餐+1成服務費,包含湯品、沙拉、主餐、甜點等共有九道菜。基本上我和媽都點不一樣的菜,才可以一起吃。

有蠟燭保溫的海鮮土瓶蒸,和無限續杯的玄米熱茶。

01湯品

先付:我點了新品海鮮木瓜沙拉、媽點了深海魚皮野蔬沙拉,食材新鮮,醬汁微酸很開胃。

03木瓜海鮮沙拉 04魚皮沙拉    

刺身/煮物:媽點了生魚片(可惜我現在不能吃)、我點了醬燒蒜香蒸蝦,兩大隻蝦下面有很夠味的雞蛋豆腐和寬粉條,全部吃下肚

05媽點的生魚片 07蒜蓉蒸蝦 

小品:媽點了銀鱈葡萄柚,我點了櫻花蝦海鮮玉子蒸,媽只吃了一片魚,剩下的就讓我餵小貢丸吃了。玉子燒我和媽共享一人一半~

08銀鱈葡萄柚 09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這時候會送上一小杯芒果冰鑽,可清新一下口腔,準備吃主菜~大熱天有杯芒果冰沙好舒服,而且好好喝,一直無限續杯。

主菜:愛吃魚的我點了鹽烤季節鮮魚(午仔魚),媽和上次一樣點烤鮭魚頭。鹽烤季節鮮魚相當有份量,魚肉很鮮嫩,可以沾胡椒鹽吃更有味道,在葉子下方還鋪有熱石保溫,讓整隻魚吃到最後都很好吃。媽媽的鹽烤鮭魚頭有表皮酥脆又鮮嫩,富有魚油和膠質,最後媽也沒吃完,打包回家給爸晚上當下酒菜。

10鹽烤季節鮮魚 11鹽烤鮭魚頭  

食事:媽點了章魚蒜香炊飯,我點了鮭魚季飯,其實這時候我們兩肚子都好飽了,最後把這兩份也一起打包回家了。

12章魚蒜香炊飯

13鮭魚季飯  

甜點飲料:我們倆都點了紅豆提拉米蘇,我點了奶霜桂花綠茶,媽點了焦糖熱奶茶。甜點飲品都相當不錯,一邊聊天一邊就吃完了。

14紅豆提拉米蘇+霜奶桂花綠茶  

一邊聊小貢丸的事情、媽當鄰長志工的事情、媽還說了她的戀愛故事 :P,就這樣悠閒地度過午餐。

吃完午餐後想說在新崛江附近逛逛,但太久沒逛新崛江了,東西都看不喜歡,天氣又熱,還是回到我們熟悉的百貨公司,這次選了漢神巨蛋,單純吹冷氣散步,哈!結果想不到最後逛到八樓,剛好有個"韓國特產展覽",每攤都好熱情的讓客人試吃,最後我們買了紅棗兩大包、米麵線兩大箱、人蔘雞粥一箱10小包、烤魷魚,第一次逛百貨公司買了一推食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