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開始,只要到清明節外婆都會做潤餅,大家都會回外婆家一起吃。自從至外地工作後就很難有機會吃到外婆的潤餅,這星期回高雄特別問媽有沒有要回外婆家,好想念外婆的潤餅阿。雖然外婆他們上星期已經吃過了。

4/13下午打電話回外婆家,想問外婆市場還有在賣潤餅皮嗎?結果是外公接的,和外公說我們星期六要回去,外公馬上說"想吃甚麼?"再自問自答"螃蟹粥厚!"

我"哈,這次想吃潤餅啦!不知道菜市場還有再賣潤餅皮嗎?"

因為外婆在睡午覺,外公馬上回說"有啦有啦!"

媽說外公又不上菜市場,哪知道市場還有沒有賣,不放心晚上再打一次電話回外婆家,這次外婆說"還有賣啦!如果再過一陣子就沒賣了",哈,那我就有好吃的潤餅可以吃囉!

4/14這天小阿姨找我們先去他們家,小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小火鍋,真的是價錢迷人食材又新鮮,就在新興國中旁邊,一般火鍋180元,海鮮火鍋300元,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兩人吃一鍋,店面沒有特別裝潢,就只單純提供位子和食物,我們一人點了一鍋,果然吃不完,其中泡菜火鍋直接打包回家給二阿姨當午餐。

午餐後就回外婆家泡茶聊天,終於期待已久的潤餅要上場啦!有花生糖粉、炒豆芽菜、炒高麗菜、炒芹菜末、豆干、煎蛋絲、白煮雪花肉片、煎香腸條、還有我們家特有的蝦子。

IMG_0587

每樣菜都夾一點進去,重要的花生糖粉更不能少。

IMG_0589

成品完成。真是令我太喜歡了!慢慢吃也吃了三個,再配四神湯,好滿足~

IMG_0590  

聽媽說上星期他們吃潤餅的時候,往年都不吃潤餅的老爸竟然也說他想吃潤餅,我問說那老爸會包嗎?媽大笑"不會啊" 哈~這星期爸也說要和大家一起吃潤餅,包了一個技術還是沒進步,像包包子一樣,好可愛啊~大家吃的開心就好啦!往年有些人還會包完再拿去油煎一下,有不同風味,今年他們發明用烤箱烤五分鐘,把皮烤得酥脆。我幫爸包了一個送進烤箱後給老爸吃!我和外婆一樣喜歡包完直接吃,不用烤就超好吃的了!

飯後大家開始看我結婚、歸寧的照片,還有第一次曝光的訂婚和結婚錄影紀錄。轉眼我和倫也完婚三個月了。又開始說小貢丸以後回外婆家光叫人要在門口叫五分鐘才可以進家門,所有人輩分馬上升級,阿姨變姨婆,舅舅變舅公,外公外婆變阿祖,那姨丈要變甚麼呢?沒有人知道,呵呵~

直到凌晨快一點我們才開車回高雄~又是個愉快的一天~有一大家人相聚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