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一)

早上晴又爬不起來,有點起床氣,大概是因為還想睡覺,晴堅持要穿睡袍出門,換好衣服再讓她穿上睡袍,至少可以乖乖出門去上學。

下課時去接晴,老師說晴進中心後心情不錯,一直主動找老師說話。
問老師晴戒尿布的狀況如何?老師說上週四就開始只有睡午覺和回家會包尿布,本來計畫訓練會從半天沒包尿布開始,不過晴的狀況很穩定,晴想尿尿時會和老師說,就去小馬桶,所以就整天沒包尿布了。老師以為我們都在家訓練好了哩!

回家後,馬上幫晴把尿布脫掉換小內褲,晴"我要大便",帶去小馬桶,晴不大,坐小馬桶好一陣子還是不大,最後包了尿布才大,再換穿小內褲,看樣子坐小馬桶便便還需要再多訓練。

晚餐有乾煎黃魚、蒜泥白肉、木耳炒大黃瓜、紅蘿蔔炒蛋、烤鴻喜菇、餛飩湯,
晴吃黃魚拌飯,還自己夾木耳大黃瓜配著吃, 
晴"我要吃餅乾"
欣"把飯和菜吃完才可以吃餅乾"
晴"還可以吃羊乳片和蘋果喔!" (心想說的比唱的好聽)
中間,晴"我要尿尿" ,趕快下餐椅帶去廁所,晴成功尿尿,穿好小內褲洗好手坐上餐椅,沒多久,晴"我要大便",趕快又去廁所,結果是放屁,回餐椅繼續吃飯,晴把自己的筷子和湯匙都弄到地上去,開始不專心不好好吃飯。 
欣"沒得吃了!"
晴"怎麼辦? 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欣"再給你一次機會,我的湯匙借你 "
晴有把飯吃完,但已經19:50 吃了45分鐘了,我就把配菜沒收,
晴"沒有把菜吃完哩!不能吃餅乾了!"  
欣"對!! 妳吃飯吃的不專心,時間已經到了,不能吃了!" (還有自知之明)

4/14 (二)

早上準備穿鞋出門,
晴"這裡是新竹後  我要找阿嬤"
欣"你想和阿嬤玩喔 ?"
晴"好阿~"
欣"阿嬤在高雄呀  下次再來新竹陪妳喔!"
倫"那你要回高雄和阿公阿嬤住, 一起玩嗎?"
晴"我要上學吃饅頭耶!!"

不知道她的重點是"上學"還是"饅頭"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