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 (三)

下課回家路上,晴"我要睡覺"   欣"好~那回家妳先躺在沙發睡,媽咪煮飯"
回家後,晴也沒有真的睡,等我煮好飯,欣"煮好了,可以吃飯囉!"
晴"我要睡覺" (趴在沙發上不動)  欣"妳真的不吃飯嗎?" (晴準備要開始歡)
倫這時後開門回家,晴馬上從沙發跳起來衝到門口"把拔歡迎回家" ,然後馬上去把舊時玩的音樂鈴拿出來"把拔修理",倫"我們先吃飯,吃飽再修理" 然後晴就乖乖去吃飯了。

差點晴就沒得吃了!

晚上晴準備睡覺時,因為我還有很多家務要做、備菜、洗頭,讓倫陪睡,
晴一直吵"麻麻陪我睡~麻麻陪我睡"  欣"媽媽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還沒洗澡呀,家事做完洗完澡就會進來一起睡了"  重複說明N次,晴有乖乖和倫在房間,也有比較平靜,但晴一直和倫說"馬麻等下就近來後!!"  反覆確認,我因為想讓她知道,把拔陪也可以,就堅持在睡覺前不再進房看她,趕快把事情做完,在客廳休息一下。

00:00進房準備躺平睡覺時,晴突然發出聲音"馬嘛!"(嚇我一跳)  欣"媽媽進來睡覺了,晴被子蓋好趕快睡覺",04:00倫起來上廁所,晴"馬麻~" ,欣"恩~"。

這孩子是沒認真睡覺嗎?!!

4/16 (四)

昨天晴醒來兩次,和倫討論後,晴可能真的在等我進房,難怪今天早上叫不起床,沒睡飽脾氣就差,唉~ 

回家路上又開始歡,晴"我要睡覺"  欣"那你先躺沙發睡" 

我趕快去煮晚餐,玉米濃湯、鮭魚蛋炒飯、木耳炒筊白筍,通常關掉抽油煙機, 晴就會(開心地)"馬麻煮好了" 然後就去洗手吃飯,

結果今天我在煮飯時晴就開始歡,晴"不要睡覺"  欣"那妳先玩玩具"   晴"不要玩玩具  我要躺小枕頭  不要躺小枕頭  我要蓋睡袍  不要蓋睡袍....."就這樣哭了45分鐘....

欣"媽咪煮好了,可以洗手吃飯了喔"

晴"不要吃飯" 

欣"妳真的不要吃?今天是鮭魚炒飯喔!" 

晴甩脾氣大哭"不要" 

我就先吃飯, 欣"那就把晴的飯收起來了!"
晴持續在沙發哭鬧,我吃飽後坐在她旁邊

晴"今天炒飯有香腸嗎?" 

欣"今天沒有香腸 有鮭魚"

晴"那有小黃瓜嗎?" 

欣"沒有小黃瓜 有洋蔥和紅蘿蔔喔"

19:30多, 晴"我要吃炒飯"  欣"剛剛你說不吃飯  已經收起來 沒得吃了!"

晴看電視,開始問東問西,"我要吃飯"...."我要蓋房子" 

欣"好阿 你可以蓋房子"  但晴又不動作 

19:40抓去洗澡,20:00多喝奶,喝完後把奶瓶給我,晴主動去浴室準備刷牙,晴"小晴刷一下,換媽媽刷喔",真的刷一下就把牙刷給我,然後自己走進房間 ,21:00進房, 21:20睡著, 睡前還在說"今天沒得吃了, 明天可以吃炒飯喔!" 

為了培養晴的吃飯習慣,今天只好忍心讓她餓一餐,要讓晴學習專心吃飯、珍惜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