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期間,重視個人生活的歐美地區幾乎都會放長假,連email也不好找到人,今年加上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的關係,幾乎沒有淡旺季之分的我們,今年暑假的外賓較往年少了些,近期就是今日上午接待的大陸團外賓,原則上接待行程到午宴結束我就大功告成了,想不到外賓們在蘇格貓底吃飯時,和餐廳老闆"貓哥"聊得很開心,外賓們原本預定下午要去青草湖走走,貓哥建議了其他私人景點,外賓們提議乾脆貓哥帶他們去,貓哥竟然也阿莎力的答應了!老闆看著我和同事小芳,說貓哥真的很難得耶,第一次說要陪外賓出去文化參訪,還力推我和小芳一起去,而我們倆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快速回辦公室收拾包包,一起出發去散步。

第一站:名冠藝術館 ( 詳細介紹請見官網http://www.sunnyart.com.tw/main.php)

這沒有熟人帶路根本不知道在竹東鎮裡有個如此規模的藝術館,而且是位在小巷子裡,外賓的台灣導遊開玩笑說"台灣美好的東西都隱身在巷子裡,美食也是",呵~名冠藝術館是個三層樓的建築物,一樓有餐廳區、咖啡廳,還擺放各式老闆夫婦從國外蒐集回來的各種藝品及服飾,如有看到中意的藝品是可以買走的。

從荷蘭帶回來的古式熨斗,超特別的!!

05荷蘭帶回來的古老熨斗

一樓的一角

 07

二樓是特展區,但剛好正逢換展,新展覽的作品尚未掛上就位,有點可惜。

三樓是常設展區,有許多瓷器、畫作、古董家具等,很有風格。

09三樓常設展覽室  

外賓們在這邊找到好物,買了一對有四十年歷史的陶瓷豬,可惜我還來不及觀看仔細,已經被老闆娘打包好了。

第二站:蕭如松藝術園區 (詳情請見官網介紹  http://superspace.moc.gov.tw/hall/local_culture_page.aspx?oid=5fc1e840-858e-4cd8-9477-0cd5977b788b)

就在距離名冠藝術館不遠處,我們來到了蕭如松藝術園區,也是藏身在巷子裡的一個漂亮地方。蕭老師是在新竹任教四十年,一生不斷的學習東西方的美術觀念,創出個人獨特的風格,目前在藝術界具有相當的聲望地位,而在藝術園區內保有日式建築的蕭老師故居,各建築物皆有不同的功能,有蕭老師作品常設區、講座研討會區、咖啡廳,提供新竹在地一個藝術交流的好場所,同時讓民眾多了一個藝術洗禮之處。

12

很有日式風格的園區

13 

15

16  

園區內有個土拔樂樹,剛好結了許多果實,導覽小姐還摘了幾顆給外賓們品嘗呢!

第三站:書酷英文書店 (詳情請見官網介紹 http://suku.com.tw/)

貓哥說這間書店是全亞洲最大的英文二手書店,一進去店裡面真的被滿山滿谷的書給震驚到,裡面收藏許多外國繪本,適合各年齡層的小朋友,有硬卡紙繪本、大大小小的繪本...,也有給大人閱讀的英文書籍,這些書幾乎都是老闆從國外收購回來的,對即將當媽媽的我簡直是找到寶庫阿!市面上新買的繪本一本價錢都要四五百元以上,更何況是進口的繪本,在這邊我買了一本書,我想以後應該會常帶小貢丸來這邊尋寶吧!書店老闆也特地留了一本介紹各式貓咪的英文書給貓哥,一大本圖文並茂的書二手價只有150元,真的好划算呢!

書店一樓後半段空間,二樓也還有書喔~

18書酷英文書店

我的戰利品

31  

外賓們有幾個當爸爸媽媽了,也挑了幾本要帶回去大陸給孩子們

第四站:張學良故居

從書酷英文書店到張學良故居需要40分鐘的車程,張學良故居位在五峰深山裡上坪溪旁,這段山路彎彎曲曲,路況又不大好,倒是一路上的風景很宜人,外賓交通車的司機還一邊詢問我這孕婦車速是否OK,呵呵~我們約16:00抵達張學良故居園區,現在我們看到的張學良故居是後來依原貌重建的,裡面有張學良生平介紹、老照片及老物品展覽等,還有專人管理呢!這邊有三座吊橋,走過了清泉吊橋對岸有清泉溫泉、桃山國小,再往上爬是三毛故居,整個環境相當清幽美麗。

20

張學良故居

21

上坪溪,溪水相當乾淨,有許多人在溪裡釣魚呢!

27

清泉溫泉有個私人經營的溫泉會館,進去的話5-9月大眾池每人100元,如果來這邊泡湯看風景發呆,應該可以好好放鬆身心吧!加上這邊遊客不多,讓人感覺很舒服。而就在清泉溫泉旅社後方的道路旁,就有個溫泉湧出洞口,溫度不會太高,就不知道溫泉會館裡的溫泉溫度如何了。在這邊還遇到兩個騎機車探險的日本青少年,問了我溫泉旅社價錢如何....看著他們揹著行囊騎機車探險,好青春啊!!

29溫泉湧出處之一  

這邊除了清泉吊橋外,還有一號吊橋和二號吊橋,揹著小貢丸的我走過清泉吊橋後就原路返回停車場了,而外賓們、小芳和貓哥皆興致高昂的去爬了二號吊橋,有些人還去參觀了三毛故居,直到約17:15多我們才離開準備回新竹,外賓車子把我們送回清大,就和外賓們道別啦!!回到辦公室已經18:30,走了一下午的我流了滿身汗,呼~第一次這樣臨時陪外賓出去散步,還不錯囉!

在辦公室休息一下準備回家,買個晚餐時讓我等了好久,兩台我想坐的公車就從我眼前開過,因為下午走累了,想搭"下公館-新竹"路線的公車,可以少走一點路,但接連來了要走比較遠的一號公車不想上去,我就讓它們過了,想說再來第三台還是1號公車的話,那我就搭吧!! 結果來了台公路客運擋在停車處,眼看遠方有台"下公館-新竹"公車,竟然過站不停從我眼前直直開走,可惡可惡!!只好乖乖地搭接在它後面的一號公車了,害我20:00才到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