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學校舉辦行政人員藝文參訪活動,報名人數依然眾多,很幸運地我這次有被抽到,:)

今天特別更早起,倫一早不到07:50就把我送到學校了,想說可以先到遊覽車上選個好位子,結果甲車還沒到,只好先去買早餐,買完早餐再回到集合地點,甲車已經到了,但前面的好位子還是已經被選光了。XD  大家都蠻準時集合的,所以08:15就出發囉!

今天天氣還是一樣炎熱,大約09:30我們就抵達科博館了。

大家先到科博館的國際會議廳,由科博館孫維新館長作一簡單的介紹,想不到孫館長只是就科博館館長的身分,和我們分享科普知識、科博館的一些創新服務等,除用傳統PPT外,還穿插「演示教學」、「短片」等,相當有趣,可惜只有20分鐘的演講,希望學校人事室未來有機會邀請孫館長到校演講,一定會有很多人想參加的。

01科博館館長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科博館裡相當多人,有很多團體的大大小小孩子們,也有許多家庭的父母帶著小孩來的。接著我們所有人員分為三組,甲車由導覽員帶領參觀特展「三八女能手-施洞苗族服飾的兩個異想世界」,女能手即是苗族女生要學會刺繡、剪紙、銀飾工藝等,苗族服飾相當漂亮且華麗,更有輔大織品系的老師應用苗族服飾的概念設計新的服飾及包包,相當特別。

02特展

03

參觀特展後,是特別行程-"參觀不開放一般民眾的庫房",有地質學庫房、昆蟲學門庫房和植物學門庫房,甲車分配參觀「地質學庫房」,庫房裡就像故宮庫房一樣,終年保持固定溫度和濕度,以保存標本、各式各樣的物品等,庫房的溫度終年是21度C,對身為孕婦的我感到很涼快很舒服,庫房裡有很多很多的櫃子,放置各項物品,這邊另請專業博士帶領我們參觀,透明櫃裡有許多礦物、寶石原石、化石、動物標本....等,博士一一拿出一般只能在地球科學教科書上看到的礦物原石、有藍寶石、紅寶石、祖母綠、蛋白石、貓眼石、黃水晶、石英、損石.......,最特別的是含有螢光成分的礦物,把庫房燈關掉後,拿紫外線燈照石頭,石頭就會發出各色螢光,相當特別,還有各式各樣的化石,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博士還有許多知識想和我們分享,可惜時間短暫,已經是12:00點多了,午餐安排在科博館的餐廳用餐。

餐後前往太空劇場,站了一個上午,加上暗暗的太空劇場,我沒看多久就閉眼休息去了,結束散場時,坐我旁邊的底迪是直接睡著,他爸爸來叫他的時候還不想起來哩,呵呵~

接著由導覽員分組帶領參觀常設展,甲車分配參觀"生命科學廳",這是早期就有的展覽廳,我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次了,腳酸又累的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的聽導覽員介紹,雖然跟著團體走,但一直找地方靠著或是坐著,好希望主辦單位是讓我們"自由活動"阿,這樣才可以去看自己想看的展覽咩~

15:30還正熱的時候,安排參觀植物園,熱爆的我已經走不動了,就坐在入口處的椅子上休息,等大家集合,後來才發現植物園B1有冷氣開放的休息區,阿~早知道就去B1,就不用在1樓熱得半死了~呼~

16:30結束今天參訪活動準備返程了,可是在中港路上就塞車了,直到18:20才抵達學校,又累又充實的一天啊!

05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