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小貢丸越長越大時,趕緊安排小旅行活動,八月份就要開始認真準備生產工作和婦幼物品採買了~因為倫說印象中沒去過日月潭,所以這次就決定去日月潭看看囉!開車的話距離還不會太遠。

7/6 (五)

天氣相當晴朗,我休假在家整理家裡、準備行李、整理照片、看雜誌,悠閒地等倫下班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可憐的倫原本計畫下午休假,可是早上臨時被抓去做其他工作,等到完成自己的工作後回來已經是17:00了,不過也沒關係,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倫提著行李、我準備的水果、開水瓶、隨身包包上車,先去找房東繳電費,再到好停車的清大水木餐廳吃晚餐,暑假期間清大還是相當多熱鬧,餐廳都有營業,但吃完後還不大滿足,所以我們又到小吃部的麥當當外帶一份套餐,準備在車上吃,哈~

之前出遠門都是靠導航,倫說這樣沒有探險的感覺,而且都記不起路名方向,所以我們就在車上開啟好用的google map研究一下路線,搭配路上的指標,一路往日月潭前進。路上沒怎麼休息,只有在台中下交流道停在路邊空地,把麥當當吃掉,接著就在接近日月潭台21縣上的"全家"停車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這家全家占地非常大,洗手間更是厲害,裡面竟然有冷氣、坐式馬桶還有自動消毒功能、洗手台還有提供熱水、裡面相當乾淨又舒服,趕緊叫倫去參觀一下,哈。

最後就在21:30就抵達這兩天住宿的地方囉!"蜜月樓民宿",就在水社碼頭。先把行李拿下車寄放櫃台,我們再去公有的免費停車場停車‧再慢慢散步回民宿check in。感覺這家民宿應該是很舊的房子再整修過,房間大致上還蠻舒適乾淨的,價錢又相對便宜,所以連續兩天就預訂住這裡囉。

浴室有準備簡單的備品、毛巾浴巾等。

01

備有杯水、茶包、快煮壺、小冰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還蠻舒服的!

02舒服的兩人沙發

舒服的大床

03舒服的大床  

在房間洗澡休息,開了電視發現再打溫布頓男網四強賽,剛好是費德勒和喬科維奇最後一局,接著看下一場男單,可是就沒有費德勒那一場這麼精彩,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我就先睡著了~嘻

7/7(六)

民宿服務人員在昨天check in 時,說約早上8:15會送早餐到房間來,可是我竟然還沒八點就自己醒過來了,梳洗一下服務人員就來敲房門了。早餐有兩個三明治、兩杯紅茶、一份蘿蔔糕和兩個蛋糕,雖然不像有的民宿是自己準備的,但也很夠我們吃囉!吃個早餐配電視,我又滾回床上睡回籠覺了。我們的房間剛好是面對馬路,所以大概九點以後,外面店家開始開門營業,遊覽車和大大小小的汽車也陸續湧入,太陽高掛在天上,直到約11:00,每天工作累癱的倫才慢慢清醒。

04早餐

留戀著民宿涼快冷氣,我們直到中午12:00多才步出民宿,呵呵~倫因為起床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他就沒有吃早餐,我們直接去吃午餐,走出民宿剛好對面有間餐廳是國旅卡特約商店,就決定進去吃吃看,看裡面客人還不少,應該還不差。不過看了菜單後,只有炒飯炒麵便宜,其他快炒類幾乎都要200元左右,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炒飯、一份炒麵、一份炒空心菜和一份炒山豬肉,共計NT450。大概就只有炒飯讓我們覺得好吃又便宜,其他菜色就還普通。

↓相當強壯的空心菜,莖非常的粗,雖然是空心菜,但吃起來和平常吃的味道口感有些微的不同

05強壯的空心菜

06炒飯 

吃完午餐後,我們決定開車環湖看風景,沿著台21線一直開,越開越覺得奇怪,日月潭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看一下google map,發現我們該轉彎的地方沒轉彎,已經快到"水里"啦!哈哈,所以就決定去水里看看吧,進入水里市區沒多久就看到小七,進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再原路開回去,看到有個"頭社活盆地"的指標,之前有看過旅遊節目介紹日月潭附近有個地方,因為田的下面是含水量很高的土,人踩在上面會搖來搖去,心想該不會就是"頭社活盆地"吧,於是我們就轉進去瞧瞧,但是沿著小路進去後甚麼都沒看到,只看到很多檳榔樹的田,所以又再往回開了。

↓很多檳榔樹的頭社活盆地   

09頭社盆地

開著開著抵達玄光碼頭

10玄光寺碼頭

感覺和我之前來的日月潭不大一樣,除了很多陸客外,感覺有重新整建步道,可以在湖邊散散步,看看風景,下午的天氣有點陰天,偶爾還飄幾滴雨

↓倫說一定要照到"小貢丸",以後才可以和小貢丸說"把拔馬麻有帶你去日月潭玩喔!!"

14

↓阿婆香菇茶葉蛋,之前來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現在竟然算是有屋頂的店家囉!! 每個人人手一顆茶葉蛋,特色就是有香菇的香味

18阿婆茶葉蛋  

接著上去玄光寺看看,一路上都是陸客,玄光寺外面的空地也都是陸客居多,看地圖再往上爬還有個"玄奘寺",但是我揹著小貢丸,實在也不大適合往上爬,就留著下次囉!

20

再搭上小鐵前往下一站"伊達邵",伊達邵也有個碼頭,也有個熱鬧的小商圈,飯店餐廳林立,很熱鬧。和之前來時有點不同,有個很大的伊達邵遊客服務中心,碼頭廣場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碼頭上的船往返開著接送遊客。我們在商店街上買了"阿薩姆紅茶"和"紅玉紅茶"來品嘗看看,一開始都買無糖,就在店門口馬上插入吸管喝了一口,喝起來阿薩姆紅茶比較濃、紅玉紅茶比較清香,但我覺得有點澀,紅茶店店員似乎有感受到我的電波,馬上在我身後問"會不會喝不習慣?要不要加糖啊?",哈哈~我就把阿薩姆紅茶這杯再拿回給店家加點糖,喝起來比較不澀了,不過倫已經習慣喝無糖的茶類飲品,他覺得很OK。

於是就帶著紅茶,坐在碼頭旁的椅子上休息吹風看風景~

22伊達邵碼頭

阿薩姆紅茶NT30,紅玉紅茶NT50

23一定要來嘗嘗的當地特產

休息一會前往碼頭上看看船囉!

26  

逛得差不多再次上車,前往"文武廟",這時候也是因為已經傍晚五六點了,沒甚麼遊客,文武廟前的店家幾乎也都打烊休息了,我們慢慢地爬上去看看,小小逛了一圈,因為天色漸漸黑了,就沒有往後面的後花園走了。

28文武廟

離開前在文武廟前的攤販買了支山豬肉香腸NT50,沾了點蒜末,還蠻香蠻好吃的。

31山豬肉香腸

晚餐決定去埔里覓食,開著開著在埔里酒廠附近看的一間賣鵝肉的小吃店,找了停車位後決定前往試試,招牌菜就是"紹興鵝肉",我們點了蝦仁炒飯、鵝肉冬粉、炒空心菜和紹興鵝肉,都蠻好吃的,空心菜一樣很強壯,哈..這餐共NT380,吃得蠻飽的,倫也很滿意,直說下次有機會會再來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熱爆了我!!呼~

32晚餐-埔里紹興鵝肉  

剛在路上有經過一間漫畫店,倫說吃飽飯想去看看新出來的海賊王,以為裡面有冷氣吹,滿懷希望進去竟然沒冷氣,啊!! 倫借了兩本漫畫,我借了一本雜誌,沙發蠻舒服的,但沒有冷氣實在很熱,一下子我就把雜誌翻完了,剛進來漫畫店時看到對面有家掛著"湯圓"招牌的店家,想說沒關係,看完漫畫再去對面吃冰冰涼涼的甜點,結果滿心期待地走到對面,發現人家是賣熱熱的鹹湯圓啦!! XD  最後直接開車回民宿了,就在回到日月潭後,下起了大雨,還好白天遊玩時沒有下雨。就這樣我們也把日月潭逛了一圈了。

回到民宿後看溫布頓女單決賽,難得有機會看到如此精采的大賽,可是我眼皮實在好重,還沒看完我就先睡著了。呵呵~

7/8 (日)

這天早餐一樣約在08:00送到民宿,本來以為連住兩天,第二天早餐會有點不一樣,但結果早餐內容還是一樣 @@~昨天晚上很好睡,領完早餐我又滾回床上繼續睡,直到10:00多才起床梳洗吃早餐,結果我們一樣留戀著冷氣房,今天不愛吃三明治的倫有把早餐吃掉了,收拾行李中午12:00退房,先把行李拿去車上放,逛逛水社碼頭,今天天氣超好的,陽光相當好,天空相當藍,湖水也特別漂亮,雖然太陽很大,部過還有些微的微風迎面吹來,所以在中午時間散步,倒沒有想像中那麼熱。沿著步道慢慢走~也許因為是中午時間,大家都在吃飯吧,所以步道上沒有甚麼遊客。

34

38水社碼頭環潭步道

可惜只小走了一圈,"涵碧步道"因為路基流失封閉了,所以我們又慢慢逛回商圈。

41好多船的水社碼頭  

因為我喊口渴,倫在商圈內的某家飲料攤買了一杯綠茶,店家倒了檸檬綠茶讓我們試喝,我馬上說我要檸檬綠茶,涼涼酸酸的味道很好喝,很消暑,

倫看了我一臉滿足的表情說"我可以想像以後也會這樣疼愛小貢丸吧!看妳喝的這麼開心,我也很高興!"

呵呵~我相信倫一定會是個疼愛小孩的好爸爸的!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紙教堂",之前看很多遊記或是電視節目介紹,一直很想去親眼看看,這次終於有機會囉!"紙教堂"就位在桃米生態村社區裡面,進去後發現一大片的免費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子呢,還好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我們小鐵還有個位子可以停。然後沿著河岸步道走就可以抵達紙教堂入口了,門票每人100元,團體票每人80元,可以全額抵園區消費,還不錯!

紙教堂的園區並沒有很大,但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和我看到的照片感覺完全不同,沒有"寧靜平和"的感覺,看了網友分享,建議是傍晚入園比較好,天色漸漸暗下來,遊客漸漸散去,才是最佳欣賞時間啊!! 最後我們就用門票買了一杯咖啡和梅子果醋,坐在樹下的椅子上休息,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

47

從紙教堂出來後,約14:30了,肚子開始有餓的感覺了,剛進來時有看到暨南大學的另一個出入口,以為學校的大門或是後門應該都有些餐廳,結果開上去後,發現那條路是機車專用出入口,想進去暨大參觀也不行啦,更沒有餐廳,哈哈~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水里,想像在水里小鎮遇到甚麼小吃店,來吃個當地小吃吧。到了水里才發現昨天我們只是在水里市區的邊緣,再往前開一路上還蠻熱鬧的呢!把小鐵停好後,走去某間賣鍋燒麵和剉冰的店,吃鍋燒意麵 NT55。

49水里

就在鍋燒麵店不遠處,有家賣肉圓的店,剛開車經過的時候就決定要去吃看看,好多人在排隊,應該是美食,先吃的鍋燒意麵墊墊胃,再走去不遠處的肉圓店排隊,店面看起來很舊了,門口牆壁有個告示牌「每天下午14:10開賣,售完為止」,結果我們排不到5分鐘,老闆娘就告訴大家「不好意思,賣完了!!!!」,阿~~沒吃到傳說中的肉圓 ><

50沒緣的肉圓

所以又再走回剛剛的鍋燒麵店,點了一碗古早味黑糖剉冰 NT30,有三種料,黑糖味很不錯,可是身為孕婦的我只能聞香小吃幾口啦~吃完冰後,再去停車場旁的菜市場裡面亂逛,菜市場基本上已經打烊了,只剩一些水果攤和衣服攤還開著,我們沿著小路亂走,小鎮裡相當寧靜,讓人感覺很舒服。

51相當寧靜的水里小鎮  

最後走到一間平價日本料理,決定開門進去試試看,看了菜單後,恩~一點也不平價哩~我們點了豆皮壽司(一份七個)和生魚片壽司(一份七個),共NT280,看看手錶,也差不多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附近的集集小鎮就留著下次再去吧!從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回程,有點小塞車,加上身為孕婦的我膀胱變小,所以經過南投休息站和清水休息站都進去一下,也順便幫小鐵加個油,約20:30回到新竹,到清夜買點食物回家配溫布頓男單冠軍賽,悠閒的結束日月潭小旅行。明天要上班的我們,當然無法看完全程的網球賽了,我洗個澡整理一下行李,就睡著了。

這次大概是生產前最後一次兩人出遊了,因為我揹著一個大肚子,無法走太久也無法走太遠,但依然不減我們的遊興,玩的挺開心的。而倫一路上小心翼翼的照顧我,所有行李和隨身包包都是倫在背,尤其是上下樓梯時還是緊緊地牽著我或扶著我走。親愛的老公,謝謝你細心的照顧呀!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