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在家吃火鍋,下午先幫小貢丸洗完澡後,帶著媽媽包,出發散步去。

先去北埔走走,順便吃晚餐,結果在老街上我就瞬間買了蘿蔔糕和粿夫人客家米食,學賢要說我是來這邊補貨的,哈!! 沒辦法,我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尤其我喜歡吃QQ的食物!我們到北埔的時候已經17:30了,遊客幾乎都離開了,店家攤販也幾乎都收工打烊,小小散步一下來去吃晚餐,本來想吃"邱家粄條",不過已經打烊了,只好找了間看起來生意還不錯的客家熱炒店,叫了炒粄條和幾樣熱炒填飽肚子,整個還蠻豐盛的,只是鹹蛋苦瓜還加了豆鼓,太過鹹了,離開後趕緊去買個茶飲喝呵。

接著準備來去竹北看燈會,之前聽好多人說今年燈會相當精采,本來沒有特別想去人擠人看燈會的慾望,但聽這麼多好評,我們就一起來去湊熱鬧吧!從北埔直接前往竹北,在台68快速道路上遠遠的就看到慈雲路上滿滿的車潮,我們就跟著車潮慢慢的前進吧!

一下慈雲路後,我們就轉向小路去,因為越靠近燈會區一定更難停車,路邊停滿了車子,很幸運的找到一個洞把小鐵塞進去,拿出背帶,我背小貢丸,倫拿媽媽包,一路上相當熱鬧,可以感覺到歡樂的氣氛,讓我越來越期待。

我們先走到了"客家聚落燈區",想先上個洗手間,之後才能放心的好好逛,現在正好是踩街時間,有遊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六福村的燈車。

01  

接下來是學校的比賽燈,因為踩街行動的速度有點慢,我們在路邊欣賞一下就往前走了,

02

有幾條馬路都封街成人行專用道,馬路上也有許多裝飾,相當美麗有氣氛

 03  

走到了"踩街巨燈區",時間已經21:00了,找了個有位置的攤販,點杯杏仁茶,先泡奶餵小貢丸喝奶,我餵小貢丸喝奶,學賢也幫忙顧著媽媽包,倫去買點食物,小貢丸很快的把ㄋㄟㄋㄟ喝完,我再次把小貢丸背起來,繼續往主燈前進

04

06

跟著燈光和人潮走,走到了"歡樂燈區",有很多遊樂場展示的燈,算是中大型也比較精緻的燈,

08

人潮雖然很多,但走在步道或是馬路上還不算太過壅擠,我一邊走一邊拉著倫,免得走失就糟了,手機錢包都在媽媽包裡哩...

11

慢慢的我們接近主燈了,剛好也看了場煙火秀,時間還蠻久的,還不錯喔!

14

副燈之一-大象,正好是主燈秀時間,

17

滿滿的遊客

22

祈福燈林

24

時間已漸漸晚了,我們有遙望到主燈後,就往回走,準備回家去,倫先載我們回家,讓我送小貢丸上床睡覺,倫在送學賢去搭車。

26準備回家了    

以為會塞很久才到家,倫走中華路回新竹,一路上還算順暢耶!在正常行車時間內到家了。

小貢丸在我身上睡了一個小時,背著她走了一大段路,笑說這星期的運動量已經達成了,背久肩膀還是會痠哩,但我覺得媽媽更重,所以媽媽包都交給倫,呵呵~

今年的台灣燈會真的相當有看頭,整體規劃也不錯,沿路上設置有許多垃圾桶,同時設有臨時洗手間和流動廁所,也看到許多清潔人員一直在巡邏,維護環境整潔,只是回家看地圖後,才發現我們大概只逛了1/3的燈區,還有許多燈區沒看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