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半年育嬰假即將結束,倫想說這半年多來都我自己照顧小貢丸,愛遊玩的我因為小貢丸的到來,好久沒有出去旅行了,因此特地安排連休,4/1~4/5準備帶我們去遊玩,充電充電,當作是二度小蜜月。原想往花蓮走,但想想實在有點遠,因此決定往北部,主要目標是"野柳"。原想請爸媽照顧小貢丸,老爸一口答應,恨不得有小貢丸陪他,但老媽想到比較實際的問題,現在小貢丸會認人,晚上總是很黏我,怕要是找媽媽大哭的話,他們倆怎麼樣也沒辦法,所以,我們決定就帶著小貢丸一起出遊去吧!

但舊在出發前一星期,小貢丸生病了,今天早上帶小貢丸回診,給醫生評估狀況,經過快兩天的拍痰,咳嗽、流鼻涕的情形有比較改善了,醫生怕我們出門五天藥會不夠,所以再開三天藥給我們帶著,期待出去玩已久的我,獲得醫生批准,實在好開心阿。

生病的小貢丸,看起來有點憂鬱。

001  

中午在家吃過飯後,開始收拾行李和物品,除了衣物外,大部分都是小貢丸的東西,推車、背帶、遊戲床(準備當床睡)、小冰箱(裝小貢丸的冰塊粥)、尿布、奶粉、保溫杯、小貢丸餐具、奶瓶、清潔奶瓶用品...,行李實在有點多,小貢丸洗澡就客難點,計畫在洗臉台裡幫她洗澡,澡盆就不帶了,整裝完畢16:00出發啦!

003出發囉  

17:00要餵小貢丸吃稀飯,須要一間有停車位、洗手間、桌椅的小七,想著想著就有這麼一間小七出現了,真是太好了,把小貢丸的冰塊粥放到可以微波的保鮮盒,和店員借用微波爐加熱,40秒後小貢丸就有熱騰騰的稀飯吃了,相當方便,因為小貢丸生病,食慾比較差一點,稀飯有減量一點,吃過稀飯後再補配方奶,我餵完稀飯後,由倫餵奶,很順利的喝完ㄋㄟㄋㄟ,小貢丸看起來比較有神了,但臉上的過敏症狀看起來還是很可憐。@@~

005  

處理完小貢丸後,都快天黑了,趕緊出發去民宿。4/1~4/3訂了三芝的民宿,連住兩晚,我特地找了靠海的民宿,開了好久終於抵達民宿,位在一個有點偏僻的地方,還真是度假的好地方,哈。民宿主人下樓迎接我們,體貼地幫忙搬行李 ,帶我們到房間,辦理check in,休息一會兒我們趕緊出門吃晚餐。

剛來的路上有看到一間"越南小棧",看起來還不錯,裡面蠻多客人的,距離民宿也不會太遠,我們就決定去品嘗看看。點了兩個主食、幾樣配菜,價錢在可接受範圍,味道還蠻好吃的,是間我們願意再去吃的一間餐廳。

剛好餐廳兒童椅比較小,就讓小貢丸坐餐椅,可以和我們有一樣的高度和視野囉!(雖然滿桌好料還不能吃)

007我吃飽了,換把拔馬麻吃飯  

  越南小吃必點的生菜春捲和牛肉河粉

011

012  

吃過晚餐後,回民宿幫小貢丸洗澡,準備餵小貢丸喝奶,送她上床睡覺。克難的用洗臉盆幫小貢丸洗澡,小貢丸只有屁屁泡到水,小美腿在臉盆外亂踢,我和倫有點手忙腳亂的幫她洗澡,浴室地板也被小貢丸弄得溼答答,接著餵奶,小貢丸才喝一半就不喝了,一直哭不然就是掙扎,看她還不想睡,我趕緊去洗澡,但生病的小貢丸實在很黏,一沒看到我就大哭,害我洗的好驚心動魄,花了好久時間,小貢丸終於睡覺了,這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希望小貢丸可以好好睡覺。

016快十二點終於睡著了  

4/2 (星期二)  天氣陰

小貢丸昨晚雖然很晚才睡著,但一路到天亮,睡得似乎還不錯,反而是我和倫,因為認床認枕頭,睡得不大好,>"<,但早上八點我還是得起床梳洗,打算先抱小貢丸下樓吃早餐,吃過早餐後,0900我就可以餵奶了,讓倫繼續補眠。民宿主人昨晚說"早餐0800就會準備好",我今天滿心期待的有豐盛的早餐,但一樓用餐區,每張桌子上有掛上房間號碼,上面只有直接從早餐店買回來的吐司夾火腿蛋和豆漿,有點小失望,快速吃完早餐後,把倫的份拿回房間,準備餵小貢丸喝奶,小貢丸喝完又睡著了,所以我也滾回床上繼續補眠。

直到中午1230我們才準備離開房間,出遊去。

017  

一路延海岸線一直開,直到1300左右找到一間小七,進去餵小貢丸吃稀飯和ㄋㄟㄋㄟ,倫也拿出早餐吃,但就在餵小貢丸喝奶的時候,發現小貢丸嘴巴裡紅紅的,一看是血,嚇了我一跳,和倫說小貢丸嘴巴有血,討論過後決定回"淡水"看醫生,給醫生檢查看看,我們也比較放心,所以餵完小貢丸後,我們就往回走了,路上倫正想跑廁所,就進去富基漁港,順便打算吃個中餐。

富基漁港的方式是在魚市場先買海鮮,再交由餐廳代客料理,我們在市場裡逛了一圈,沒做功課的我們,就找一間順眼的海產店就出手了,買了海瓜子、大蝦、鮑魚、珍珠石斑魚,就花了1500元,老闆說送盤炒青菜,接著我們就到"姊妹"餐廳準備用餐。

020富基漁港

餐廳位在小路旁,店面舊舊小小的,一樓還沒有位置,我們坐到二樓去,每道菜的料理費是100元,外加兩晚白飯20元,總共540元(不知道是怎麼算的)。

022炒海瓜子

023炒青菜

024烤鮑魚

025蒜泥蒸蝦

026清蒸珍珠石斑魚  

吃完的感想是"非常飽",但這樣算下來實在不便宜,而且說送青菜,但還是有收料理費100元呀,這樣不是一樣的價錢嗎?不過這家餐廳料理的口味,我們並不是很喜歡,只有海瓜子覺得很好吃,蒜泥蒸蝦、烤鮑魚的調味不大適合,感覺浪費了這麼貴的食材,整理做法比較粗,這頓下來2000元,還真是有點心痛....>< 尤其是倫剛把土司吃掉,根本不會很餓,我這安排真是個有點錯誤阿....

1500吃完午餐後,前往淡水帶小貢丸去看醫生,剛剛倫先查了一間蠻多人推薦的小兒科,針對"過敏"也專長,診所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有婦產科和小兒科,小兒科是由院長看診,醫生很仔細檢查小貢丸的嘴巴,牙齦沒有受傷,流血的情況也停止了,看起來是OK的,有可能是小貢丸抓到比較硬的東西吃所造成的,臉上的過敏情況,醫生說只能靠家長多觀察,看小貢丸是對哪方面過敏了,因為還太小,無法做過敏檢測,醫生看診相當仔細,說明也相當清楚,最後就先開過敏的藥膏,看能不能先改善臉上紅疹的症狀。

看完醫生也差不多是小貢丸吃飯時間了,17:00在捷運站裡的伯朗咖啡廳裡坐坐,拿稀飯去隔壁的小七加熱後,再回咖啡廳餵食,小貢丸吃飽後就睡著了,我和倫也難得有時間喝杯飲料休息一下,晚上只能去淡水走走了。

好久沒去淡水了,淡水老街似乎有點不大一樣,感覺比較寬敞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午餐太油膩太鹹的關係,倫的肚子不舒服,小貢丸感冒,倫肚子痛,看他們父女倆,真是心疼阿...,小走一下淡水老街,沒有吃小吃,就準備回民宿了,因為小貢丸2030要幫小貢丸洗澡餵奶,無法在外面待太晚,買了一份麥噹噹外帶,再去停車場附近的小吃店買了水餃和燙青菜外帶,就回民宿去了。

4/3  (星期三)  天氣晴

昨晚小貢丸依然很晚才睡著,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我們一起睡,半夜會醒來,但整體來說,昨晚我們一家三口有睡比較好了,吃過早餐後,收拾行李我們就check out,準備往宜蘭走了,沒有特別安排旅遊行程的我,開到哪玩到哪,到了金山遊客服務中心,看看旅遊資訊,接著去"燭臺雙嶼"看看,步道還算大又平坦,推著小貢丸出發。

太陽公公出來了,這才是出遊的好天氣啊!

031

 038

040

046  

難得的一家三口合照

045  

看過"燭臺雙嶼"後,我們直接前往野柳,也就是這次旅行的主要目標,雖然是平常日,遊客還是相當多,一台台的遊覽車,一群群的陸客,停好車後,我們先找間餐廳吃飯,在這邊也都是海鮮熱炒店,我們倆吃熱炒最不划算了,但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點了盤炒飯、炒海瓜子和炒青菜,口味還算OK。

吃飽後大約1200,聰明的倫決定先等1300餵小貢丸吃飯,之後我們再進去地質公園裡,不然一小時應該不夠逛。我們進去野柳裡唯一的小七,小小一間的小七還好有位置可以坐,先喝杯咖啡休息,也等待1300的到來,好險我們比較早進來,不然就沒有位置坐了!小貢丸吃飽後,就買票入場囉!

看小時候的照片,在我二、三歲的時候,爸媽和阿祖有帶我去過野柳,長大後就再也沒去過了,我們希望趁"女王頭"還在的時候可以看她一眼,呵呵。

今天陽光很舒服,太陽很大,但其實風也很大,小貢丸在推車裡睡覺,把她包的緊緊的,一路上似乎就只有我們推著推車,遊客也一直對我們側目。

"小貢丸,把拔馬麻有帶妳到野柳地質公園喔!是妳在睡覺的喔!別說我們沒帶妳出去玩,有照片為證,哈!"

055  

也因為地形的關係,推車無法推到石頭上去,我們就輪流上去逛逛看看,倫先顧小貢丸,我先去看,接著換我顧小貢丸,倫去逛逛,然後前往重頭戲,女王頭區,一樣是用輪流的方式,好多遊客排隊要和女王頭拍照,我們可沒那個時間,親眼看到後就準備離開了,雖然沒辦法和倫手牽手逛,但可以出來走走,也是件很高興的一件事情了。

準備前往宜蘭五結鄉,我們決定走海線,懷念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和倫一起從花蓮騎機車去台北的路線,一邊是山景,一邊是海景的感覺。因為中午吃的不多,肚子餓的我決定到小七補給,買了關東煮和大瓶礦泉水,這時候覺得關東煮好好吃阿!

快1700的時候,又找間小七餵小貢丸吃飯喝奶,我們再繼續出發,我訂的民宿"蘭陽溪口",導航竟然找不到,google map也找不到路,最後是靠著民宿網站上的交通導引才找到的,天已經黑了,馬路又小條,好不容易1900才到民宿,位在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但就是因為這樣可以看到出海口的風景喔!民宿主人是對年輕的夫妻,主人貼心的來幫我們搬行李,看到小貢丸驚喜一下,主人說佩服我們帶寶寶出遠門!因為他們也有個小男孩。房間是三樓的海景房,就和網站照片上一樣,很大間,乾淨舒服。

我們休息一下去"羅東夜市"準備吃晚餐。2000左右抵達羅東夜市,雖然是非假日,人潮還是相當多,運氣還不錯,夜市對面的停車場剛好就剩一個停車位,因為怕人多,決定小貢丸用背的,行動上比較方便。

075掛在馬麻身上去羅東夜市  

在夜市裡吃了龍鳳腿、蔥肉捲、在羊鋪子吃了羊肉湯、羊肉燴飯、臭豆腐,還外帶一份羊肉炒麵,接著買了一點滷味、蔥餅、晶圓包心粉圓,時間已經超過妹妹洗澡喝奶的時間了,和民宿主人借了澡盆,上樓趕緊幫妹妹洗澡,浴室相當寬敞,洗手台更是大,剛好可以把澡盆放在洗手檯旁邊的台面上,好不容易把小貢丸打理好,送她上床,但她還在撒嬌,不肯乖乖睡覺,我們就先讓她躺在遊戲床裡,先來吃東西了,吃完後洗澡洗奶瓶等睡覺去,好累。

4/4 (星期四)  天氣晴→陰

昨晚小貢丸睡不安穩,還是會半夜醒來哭,我們怕會吵到其他房客,不敢讓她哭太久,只好抱起來哄,我一樣0800多起來,小貢丸雖然很晚才睡著,但早上並沒有睡比較晚,一樣早早就醒來,快九點餵小貢丸喝奶後,我就下樓去吃早餐啦!倫則因為昨天開了一整天的車,半夜又被妹妹吵,繼續睡覺。民宿夫妻和小孩都在餐廳,是很豐盛的自助式粥品,老闆熱心的說要抱小貢丸,讓我可以吃早餐,想不到小貢丸還蠻給面子的,就和他們父子倆玩,我才能趕緊吃早餐。

079民宿老闆小飛和他小孩

080

倫之後下樓吃過早餐後,上樓繼續睡覺,我抱著小貢丸在庭院玩,讓她躺躺吊床,小貢丸第一次躺在吊床哩,我怎麼逗她都沒甚麼反應,接著我們也上樓回房間繼續休息,抱著小貢丸到房間陽台看海看風景,吃昨天沒吃完的魯味

082

等倫補眠清醒後,我們才外出去,在下午1400多很罪惡的去吃拿坡里披薩和炸雞,之後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天氣變成陰天了,走了一個小時就開始下雨了,看樣子雨停不下來,只好上車離開,找地方餵小貢丸吃飯,開著開著就到了"三星",有小七和全家,但店內沒有桌椅,倫拿粥去店裡加熱,我在車上餵小貢丸吃粥喝奶。想說既然都來到"三星"了,想帶點特別東西回去,或是吃個特別的東西,倫上網查到了"大洲魚寮"無菜單料理,每人880元,店旁邊幾乎都是稻田,整個餐廳的氛圍很吸引人,我們到的時候看餐廳裡還有很多位置,帶著期待的心情進去後,店員"很抱歉,已經客滿了!",阿......   果然好吃的餐廳都是要預約的,只好和它說再見了。

後來倫說想吃牛排,回到羅東找了間牛排館,偏偏小貢丸不知道怎麼了,就是不肯自己坐在推車裡,一直大哭,把她抱起來玩,馬上又露出開心的笑容,想說再放回推車裡,小貢丸馬上變臉大哭,最後我只好抱著她,一邊吃牛排。>"<

090

晚餐後回到民宿約2000,趕緊先幫小貢丸洗澡,民宿主人邀我們下樓坐坐,幫小貢丸洗完澡後,我們就到用餐區,民宿主人招待我們啤酒和調酒,調酒相當好喝,也和他們聊聊天,2100左右小貢丸就開始哭鬧了,想說應該是肚子餓了,我回房間泡ㄋㄟㄋㄟ下來,在餐廳餵她喝奶,喝著喝著就睡著了,我們以為今晚小貢丸會好好睡。

092  

但其實並沒有,一樣半夜醒來哭,兩三點還不肯睡覺,我只好把她抱到大床上和我們一起睡,@@~

5/5  (星期五)  天氣雨

就算睡的再不好,我還是得乖乖0800起床,準備餵小貢丸喝奶,一樣由我先抱小貢丸去餐廳吃早餐,因為抱著小貢丸,我沒有辦法盛蔡吃飯,倫也還沒下樓,我就抱著小貢丸先坐著玩,隔壁桌的房客-漂亮姊姊似乎看到我的困難,熱心的說要幫我抱小貢丸,讓我先吃早餐,剛開始謝謝她的好意,怕麻煩別人,第二次漂亮姊姊說真的沒關係,他們已經吃飽了,而且已經很久沒抱小寶寶了,我就讓小貢丸給漂亮姊姊抱去玩一下,還好小貢丸沒有哭哭,我才可以添飯盛菜。

漂亮姊姊還和我們說抱歉,他們昨天一大群人比較晚到,可能吵到我們,我說"其實我才怕我們家的妹妹吵到你們哩"  :P

093  

接著倫下樓後,小貢丸才回到我身上,我們輪流抱著她吃飯。昨晚來了許多房客,民宿主人今天早上相當忙碌,忙著招呼客人,準備早餐等,不過他還特地來和我們說"抱歉,昨天來了一批房客,可能吵到我們!"  我們直說不會,還怕是我們吵到別人哩!

吃過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到庭院走走,庭院裡剛好新架設一個大鞦韆,坐上上面看風景,吹吹風蠻舒服的,接著回房間的陽台溜搭,就是這無敵風景,就算哪都沒去,待在房間也很棒。

094

但今天卻下起來大雨,>"<

096

昨晚沒有睡好,加上今天下大雨,去哪都不方便,就決定回家了!

099  

回程的路上換我補眠,走雪隧一下子就到了中壢了,這時候是1240,想說不趕時間,就進去中壢休息站餵小貢丸吃飯,我們也吃個午餐,才回新竹。

回到家後,把小貢丸送到房間睡午覺,該睡午覺的小貢丸不肯睡,一直哭鬧,

倫"這五天出門,加上上星期回高雄一趟,小貢丸和大人睡覺後,就不肯自己乖乖睡覺,總希望有媽媽陪,我看這幾天把她寵壞了"

欣(無奈中)

小貢丸就這樣番到1630,我把牠抓去洗澡,在浴室時,倫說要出去逛逛,我一時心情複雜,就哭了.....想說好不容易有五天連假,可以全家一起出去玩,但這幾天大家都睡不好,也沒玩到甚麼,小貢丸又黏踢踢,好累....

光著身體泡澡的小貢丸,張著大眼看著我,不想在她面前看到我難過的樣子,但又忍不住.....倫抱抱我,安慰我,現在小貢丸還小,以後長大出遠門應該就會比較好啦....回家順便帶好吃的晚餐和安慰用的波霸紅茶拿鐵,我想,睡一覺後,明天我就忘了這難過的情緒了吧!

帶小貢丸出門,真的不輕鬆,須要配合她吃飯睡覺的時間,光吃飯就須要花掉一點時間,因為0900就要送小貢丸上床睡覺,因此無法玩到甚麼景點,就當做全家開車兜風看風景囉!

這五天也要感謝無敵小七,可以借微波爐加熱小貢丸的粥,店員都相當熱心,倫說"小貢丸這幾天都是在小七餵大的吧!"  哈....

在外面玩了五天,還是小窩最舒服啊!小貢丸長了第一顆牙齒了。

0405-2第一顆牙齒

晚上2100餵小貢丸喝奶,又是呈現軟綿綿的樣子,以為會乖乖睡著,那就錯了,還是哭鬧了一會兒,我們進房安撫了兩三次才睡著。

0405-4  

回到自己的小窩了,就算小貢丸半夜醒來哭,也可以不用理她了,通常叫幾聲就會自己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