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連假四天如果都關在家裡有點可惜,就安排今明兩天來個台中小旅行吧,本來打算去麗寶樂園,但後來發現連假期間兒童節有門票優惠,怕麗寶樂園會擠爆,和三寶商量這次先不去,以後再去吧,目標就是騎腳踏車、后里馬場、採香菇....。

08:30大家陸續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黑皮肉肉兩隻貓貓在自己度過一個晚上,倫忙著處理貓咪,多放兩盆臨時貓砂、用紙箱臨時再做一個貓屋,讓牠們可以跳,不然怕牠們跳上去電視牆邊的層板會下不來,再拿之前的不銹鋼飼料碗放飼料,原本的四個瓷碗放濕食,希望貓貓們在家都乖乖好好的了。

分兩台車出發,倫載爸爸和揚和一台摺疊腳踏車,我載媽媽和晴媗和一台摺疊腳踏車,打算先去"后里馬場",抵達目的地發現停車場就在排隊好幾台車,前一台車就是小鐵,四周都是騎腳特車的遊客,超級多人啊!!! 有位大姊在兜攬"租腳踏車",去他們家租腳踏車就可以停車,和倫討論後想說停車場排隊可能還要很久,決定就和他們租車吧,車行是"隧道口租車",大姊引領我們到他們店門口,乘客先下車,再由專人帶領司機去停車,我被帶到小巷子停車,倫被帶到馬場路邊的空地停車,其實都不是他們的專用停車場吧~

租車店出動好多工作人員,有許多穿背心的工作人員在引導,大家上個廁所,我排隊租車、選車,晴媗騎自己的腳踏車,爸媽租一台電動腳踏車中間可載揚,我和倫也租台電動腳踏車,一台700元/3小時,看樣子沒辦法進去后里馬場,就先來去騎車兜風囉。從"后豐鐵馬道"出發,有專屬的腳踏車道,兩旁都是綠蔭樹蔭,騎幾來感覺真的很棒,大概是因為電動腳踏車,特別舒服,哈哈~

【遊玩】台中小旅行1

轉眼來個上坡,媗"等等我等等我~~~~"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後來決定回空地休息喝個水,擦個防曬霜

【遊玩】台中小旅行1

準備好再次出發,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遊玩】台中小旅行1

晴媗架式十足,

【遊玩】台中小旅行1

第一站到"夫妻樹",有攤位販賣食物,大家肚子都餓了,想說先吃點食物墊墊胃,看招牌有茶葉蛋和烤香腸,結果我去買時老闆說只有"烤香腸",好吧,先來個七支,大家先個吃一支香腸。

媽媽"媗,腳踏車來讓我騎騎看,吃了根香腸比較有力氣了",  欣"不要到時候媗不肯回來騎腳踏車喔~"  

媗"才不會哩!"

【遊玩】台中小旅行1

接著進去"九號隧道",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隧道內相當涼爽,遊客超級多,大部分的人都是騎電動車,媽咪騎腳車騎不快,所以媽媽第一個、爸爸騎電動車排第二、晴排第三、我們壓最後,遊客都一一超車。

【遊玩】台中小旅行1

"舊山線鐵道",大甲溪風景很美,但不適合在鐵橋上停車駐足,只能一直往前前進嚕。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騎第一個的媽媽轉進"榮町雜貨店",看樣子應該是有賣食物,就進來休息逛逛吧。之前看大家的遊記時,有看到"榮町雜貨店",相當復古風,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好好拍~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店內店外都有許多古早味擺設或用品,真的是勾起許多小時候的回憶!!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太陽不見了,氣候相當涼爽舒適,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店外就逛了許久,終於要入店,架上擺滿古早味零食,大家都瘋了!!!三寶"爸爸,可以買這個嗎?" 重複N遍,倫"都買都買!!今天大放送!!"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店內還有任天堂紅白機,可以真的坐的搖搖馬,

【遊玩】台中小旅行1

老爸很可愛,玩了門口的擲筊,還有 "聖杯"很開心呢!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店內店外都有許多復古味的擺設品,相當有趣。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倫和三寶最後竟然買了快800元,才離開店家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後面有"台灣米包"看起來有正餐可以吃,點了一個雞胸麵、焗烤海鮮飯、牛肉飯、厚片吐司,媽媽還買了隔壁的雞排炸物,大家一起吃。飯後老爸就去買支冰棒吃了,呵呵~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吃飽喝足,出發,媗"我要給阿公載~~", 果然不想換回來了吧!!!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媽咪說沒關係,她還有力氣可以騎,出發!!轉"東豐鐵馬道",

【遊玩】台中小旅行1

但經過某一路段大上坡,媽咪已經騎不上去,換倫騎折疊腳踏車,我載媽咪,折疊腳踏車其實對倫來說太小,我在後面看他騎得全身縮在一起,不好前進,最後換老爸其摺疊腳踏車,我載媗和揚,倫載媽咪,媗和揚這兩姊弟果然是一國,一路上大聲唱歌嘻嘻哈哈,開心很~

【遊玩】台中小旅行1

一路上遊客超級多,微風吹來加上樹蔭,相當舒適,

【遊玩】台中小旅行1

16:00多抵達"0蛋月台",想說這裡休息一下差不多該回程了,媗和揚看到公園設施馬上開心地衝去玩耍,但我們等老半天都沒看到老爸和晴,後來老爸才打電話給我,說他們騎到"9房童話世界三D彩繪村",把媗和揚呼喊上車,出發去找阿公了~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遊玩】台中小旅行1

想不到老爸和晴一路往前騎這麼遠了,往前找到他們後回到"遊客服務中心"上個廁所,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這次時間太短,沒辦法全程走完,下次可能得全租電動腳踏車才有辦法走完全程吧!!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出發前往民宿" 劦陶宛",媗和揚玩著正嗨,說要一起坐小鐵,換老爸坐我車,之前懷晴的時候有來住過2人房,想不到經過10年,要來住6人房~~check in後,超大的房間啊!!

【遊玩】台中小旅行1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倫他們也抵達了~

【遊玩】台中小旅行1

休息一會,看看google map附近有甚麼地方可以吃晚餐,"客家小館"有4.5顆星,打電話去說有營業有位置,18:30出門去吃晚餐。餐廳有營業,卻沒有辦桌客人,@@~就入座點餐吧~

要了一張兒童椅本來是要給揚坐的,媗竟然一屁股坐上去,退化成寶寶!!阿公還搞笑的要餵她吃飯~

【遊玩】台中小旅行1

揚真的就坐一般餐椅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大家都肚子餓了,點了滿桌的菜,吃的好過癮,可惜雞湯內有許多小蟲,老闆娘表示重新燉煮的話會太花時間,詢問我們是否要換別種湯或是退掉,我們直接退掉,連秋刀魚都沒吃完打包回家,好飽!!這餐只有1800元,我們離開餐廳都是說CP值超高,哈哈!

【遊玩】台中小旅行1

回民宿路上,欣"倫一定會去小七!!!",結果我到小七竟然停車場沒看到小鐵,正覺得奇怪,入店就看到倫和媗揚開心地挑東挑西~~回民宿洗澡休息,晴說要玩撲克牌,結果和弟弟妹妹看卡通看到都忘記時間,23:00關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