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不大好,沒有睡得很熟,凌晨4:30就聽到護士來替同間病房的一位孕婦灌腸,準備剖腹產手術,接著04:50護士就來找我了,先讓我換手術衣,內衣褲也都移除,身上不能配戴任何物品,屁屁下墊產褥墊,接著就進行灌腸,塞劑放進去五分鐘,我就去廁所報到了,接著回到床上由另外一位護士來幫我進行靜脈注射,以補充禁食期間所需要的水份、電解質、熱量,護士原打算注射左手,讓我右手方便吃飯行動,手臂內側找不到血管,所以只能打手背,護士還先預告說因為是要打靜脈注射和止痛藥的針頭,針頭會比較粗比較痛,請我忍耐一下,倫握著我的右手,護士打針進去後卻沒成功,護士說"你這幾天吃些甚麼東西?"  我說"吃得很正常阿,沒有甚麼特別的耶!" 然後護士就說左手沒有成功,要換打右手手背了,我說"剛左手沒有成功嗎?" 護士說"恩~血管破掉了,通常都是吃得不好血管才會容易破"  奇怪,這兩天我還吃了兩次大餐耶,怎麼會血管破掉了,只好閉著眼睛,倫又摸著我的肩膀給我力量,這次注射成功了,針頭會有兩個進入孔,一個是靜脈注射點滴的進入孔,一個是止痛藥進入孔,看起來有點可怕。然後再來另一位護士來幫我進行導尿管留置,尿管剛放進去的瞬間真的是一陣痛感,一陣子後就習慣了,只是只能仰躺著不能亂動了,一切就緒後就在床上等候,護士說預計是09:20進手術室。

媽媽很早就到醫院和倫一起陪我,一起在病房等後,08:00同間病房對面的孕婦先進去手術了,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請我可以到手術室了,由護士和倫一起把我從病房推到手術室,因為是剖腹產,倫不能進去手術室裡陪我,抵達手術室時,護士來和我合對身分,請我們稍等一會兒,護士給倫一個帽子,請倫幫我戴起來,並把頭髮全部塞進去,其實我心裡很緊張又害怕,但不希望讓倫和媽媽擔心,一直深呼吸平靜心情,倫也一直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和支持,沒多久我就被推入手術室,倫和媽媽就在外面椅子上等候。

手術室沒有很大間,進入手術室後,幾位護士把我從原本的病床移到手術床上,手術床小小的一張,躺平後右手放平有個支架支撐著,裝上儀器監測我的脈博和血壓,等候醫生到來,等醫生在外面準備時,麻醉醫師來幫我麻醉,請我右側躺,把身體弓起來,頭盡量靠近彎曲的膝蓋,因為肚子很大,有位護士站在我右邊幫我弓起身體,醫師就在我脊髓腰部的地方進行消毒注射麻藥,注射進去時超痛的,眼淚就忍不住的流了下來了,昨天報到時,護士即說明現在剖腹產都採半身麻醉,因為全身麻醉對寶寶比較危險,麻藥注射完後,醫師請我下半身還有知覺時趕快自己將身體轉回正面仰躺姿勢,沒多久就聽到主刀醫生的聲音了,摸摸我的肚子,身體轉過來瞬間,從肚子大腿小腿一路麻到小腿,然後下半身就完成麻醉了,接著護士就在我身上蓋了好幾塊布,只感覺到肚子被拉扯,沒多久時間,就聽到主刀醫生、助手、護士們實況轉播小貢丸從肚皮出來的樣子,因為是臀位關係,小貢丸的雙腳先出來,聽到大家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雙眼皮呢!!",我眼角隱約看到在我左手邊的桌子上的小貢丸,聽到小貢丸的第一次哭聲,我眼淚就掉了,接著醫生們一邊聊天一邊幫我縫合傷口,小貢丸初步整理後,護士就把小貢丸抱到我臉旁邊,讓我親了她一下,也是我第一次和小貢丸的初見面,看著臉上都還是胎脂的她,這時我心情無敵澎湃,哭得唏哩嘩啦,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寶寶了!

0911出生第一天  

護士先把小貢丸抱出去給倫和媽媽看,接著就抱去嬰兒室洗澡,進行相關檢查等,如果沒問題的話,下午就送回我的病房了。而我完成傷口縫合後,醫生也把止痛藥掛上去,然後推我到術後觀察室休息,等候約30分鐘,等候期間我閉著眼睛就睡著了一下,接著把我推出手術室,除了倫和媽媽,公公婆婆也從台南抵達醫院一起迎接我,這時後心情真是特別啊!!接著回病房休息,快12:00時,倫先帶公婆先外出吃午餐,媽媽在醫院陪我,麻藥沒多久就退了,開始感到腹部無比的疼痛,手握著止痛藥的把手,一直按藥進去,等倫回來後,護士來通知有單人房了,真是太好了,護士們和倫還有家人們幫我換房間,再次把我從病床移到單人房病床上,單人房除了有病床和陪宿家屬小床外,有一個小單人沙發、一張小圓桌、一個衣櫃、一個小矮櫃、一個冰箱、一個熱水瓶,附贈一人份盥洗用品,獨立洗手間,醫院還有給一個沖洗瓶。

但小貢丸一直未推到我的病房,嬰兒室通知寶寶出生時有呼吸窘迫的現象,須要待在嬰兒觀察室裡觀察檢查,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們都好擔心,在嬰兒室的寶寶每天10:30和18:30各開放半小時讓家屬探望寶寶,初步說可能是因為剖腹產的關係,肺部有吸入羊水,造成呼吸窘迫,倫馬上用手機上網查詢,似乎剖腹產的寶寶容易有此情形發生,因為自然產的寶寶經過產道擠壓,就可以把肺部的羊水擠出,但剖腹產寶寶無法。躺在床上的我,雖然傷口很痛很痛,但因為擔心小貢丸,眼淚還是又掉了下來,趕緊轉過頭不要讓媽媽看到,但被婆婆翰倫看到,倫摸摸我的頭安慰我,拿衛生紙幫我擦眼淚。

後來公婆的朋友王叔叔來接他們先離開,公婆晚上在王叔叔家過夜,明天上午再來看小貢丸。

趁空檔,倫拿著嬰兒觀察室的寶寶用品準備清單,去採購物品,有嬰兒奶粉、尿布、護膚膏、濕紙巾等,拿到嬰兒室給小貢丸使用,18:30倫和媽媽去觀察室看寶寶,要自備口罩進去,倫和媽媽回來後直說小貢丸好可愛好可愛,因為在觀察室,觀察室的護士開始先用配方奶餵小貢丸,我們只能祈禱小貢丸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啊!

自從術後回到病房,護士不論白天夜晚都會定時來量我的體溫和血壓,更換點滴,來看看我惡露排出的狀況,還用手指頭壓我的肚子,觀察子宮收縮狀況,每當護士壓我子宮的時候,肚子痛到都飆淚了,每次都要手握著倫的手或是抓著床邊忍痛,嗚嗚...所以很害怕護士又要進來壓子宮的時候。惡露排出狀況ok,護士教倫要用濕紙巾幫我擦乾淨,定時更換產褥墊,因為禁食禁水,倫和媽媽也一直用棉花棒沾溫開水,擦拭我的嘴唇,也幫我擦護唇膏。

直到晚上,倫在醫院陪我過夜,媽媽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