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手術到今天上午,依然還沒有排氣,凌晨巡房的護士讓我把束腹帶鬆開,促進腸胃蠕動,但依然沒有動靜,接著上午護士來幫我塞劑,看能不能促進早點排氣,依然仰臥的姿勢躺在床上,同一個姿勢躺久了腰還真的有點酸,但又還無法側躺,傷口好痛,只能輕微移動一下屁屁,小小的活動一下。

上午10:00多,公公婆婆和王叔叔夫婦準時到醫院,10:30由倫和媽媽帶公婆去觀察室看小貢丸,但一次只限兩人進去,聽倫轉述,公婆輪流進去看小貢丸,可愛的公公在最後10分鐘,在外面一直探頭想進去,在裡面的倫突然轉頭,就看到公公不知道從哪變出第三件防護衣,穿了就進去了,呵,但小貢丸因為有打抗生素,還有監聽脈搏呼吸等儀器,小小的手被包了起來,好心疼喔~大家只能探望半小時,就回到病房陪我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公婆準備回台南,就等小貢丸滿月,我們回台南再相聚了。

中午巡房護士看我依然還沒排氣,再次幫我塞劑,15:00巡房護士再來看我狀況時,很幸運的終於排氣了,可以開始進食進水了,護士幫我拔掉導尿管,之後開始穿紙褲墊產褥墊,而我突然有一陣便意,護士先幫我把點滴和止痛藥暫停,術後第一次下床去上廁所,由媽媽扶我下床,老天爺~肚子超級無敵霹靂痛,子宮收縮的痛加上傷口的痛,自己連穿褲子的動作都好困難,從現在開始每次大小便後都要用沖洗瓶(溫水)沖洗陰部,以預防感染,而且傷口兩星期不能碰水,要保持乾燥,好不容易完成上廁所任務,一小時就過去了。下床也都要綁束腹帶保護傷口,減輕一點疼痛。而且都只能喝溫水,洗手也要用溫水洗手,不能碰到冷水。

在醫院這幾天,晚上由倫陪我過夜,媽媽大概20:00回家休息睡覺,隔天上午再過來醫院,倫剛好可以趁這幾天陪產假的下午出去辦事情,今天下午先去將機車驗排氣、把壞掉的行車紀錄器寄給業務維修、把小鐵開去車廠進行保養....等,忙到傍晚才回到醫院。

可以進食後,我們就直接訂醫院的月子餐,每天NT1000,晚餐約17:10就送到病房了,有一碗飯、一份水果、一碗湯、三樣配菜,可以吃飯後覺得好好,白飯特別好吃。晚餐會再多一碗甜湯,我都留著當消夜吃。

醫院月子餐  

 18:30到了探望小貢丸的時間,之前倫怕在嬰兒觀察室不能拍照,早上看到其他人都在拍照,所以倫終於可以放心帶著相機去拍小貢丸回來給我看。在保溫箱裡的小貢丸,睡得很香甜,家人可以透過圓形小窗戶摸摸寶寶,叫叫寶寶,小貢丸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倫說"怎麼只過一天,小貢丸的臉好像吹氣一樣,澎起來了!",呵呵~我們的寶寶真的好可愛,這兩天公婆和媽媽、倫一直討論小貢丸長的像我還是像倫,結果大家都說小貢丸比較像我,更巧的是,我左耳有個凸起小小肉球,小貢丸右耳也有個凸起的小小肉球,倫也說小貢丸的眼睛鼻子像我,嘴巴像倫,有唇珠喔!

01

03  

護士鼓勵我可以開始試著擠母奶,擠出的母奶可以送到觀察室交由護士餵食寶寶,拿針筒給我收集母奶,下午我自己擠的時候實在有點痛,又好難擠,晚上讓倫出手幫我擠,順暢一點點,也好痛,兩人努力好久擠出1cc吧~

晚上睡覺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背好癢好癢,很難入睡,請倫幫我擦澡,擦乳液,肚子還是很痛,要花很大的力氣雙手抓住床邊的欄杆,才能翻身讓倫擦背後,但擦完後情形沒有比較好,聰明的倫想到去藥局買綠油精回來幫我擦,涼涼的有比較舒服一點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