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五點醒了過來,因為背後還是很癢很不舒服,剛好護士進來巡房,告訴護士背後還是很癢,貼心的護士拿了薄荷油幫我擦背後和肚子,再拿一件新的產婦衣服給我,讓我等等可以把手術衣換成產婦衣,產婦衣相對手術衣比起來質料比較舒適,希望可減輕我的不舒服。

後來護士離開病房後,一個人突然無法再入睡,心裡掛著在觀察室的小貢丸,一想到我還無法看到寶寶,一陣鼻酸,用袖子把眼淚擦去,才又昏昏的睡著。

早餐大約07:10送到病房,有一碗白飯、一個湯、兩樣配菜和一份水果,但我幾乎都睡到快09:00才醒過來吃早餐。昨天開始可以下床去洗手間了,倫扶我到洗手間上廁所,伺候我上廁所,今天上午終於可以刷牙洗臉,我坐在馬桶上,倫幫我裝溫水,遞臉盆遞毛巾的。

上午倫和媽媽去觀察室看寶寶,拍了寶寶幾張照片回來讓我看看。

0913不哭不哭 把拔秀秀

06  

午餐大約11:10送到病房,份量和晚餐差不多,15:00還會送一份點心(甜湯),通常我都吃不完,讓倫一起幫忙吃,但很不好意思都讓倫吃我剩下的,倫說沒吃完也浪費,就一起吃吧!

今天中午吃飯時,倫說"妳一定很想看寶寶吧~晚上我用輪椅推你過去觀察室看寶寶!!",因為病房距離觀察室還有段距離,我目前還無法走這麼遠,媽媽也在旁說要我多加油,下床多走一走就可以去看飽飽了....媽媽講著講著,我拿著筷子的手無法再舉起來繼續進食,一陣鼻酸就傷心的哭了,那種自己好不容易生了寶寶出來,但寶寶還在觀察室,自己因為傷口痛還無法親眼看看寶寶,眼淚忍不住就大哭起來了,結果一哭肚子傷口用到力氣又開始痛,我知道坐月子期間不能哭,不然對眼睛不好,我也知道倫和媽媽看我這樣一定也很捨不得,但我還是一時停不下來,哭了好一會兒,心情才平靜下來,繼續把飯吃完。

手術後傷口兩天要換一次藥,今天上午助理醫師要來幫我換藥時,我剛好在廁所,她說晚一點再過來,但直到中午依然沒看到人,倫和媽媽去護理站說了好幾次,才知道今天多了很多臨時刀,助理醫師都去幫忙開刀了,須要等她們回來才能幫我換藥,所以直到下午才幫我傷口換藥。

17:00多時晚餐送來,吃過晚餐後,我先去上個廁所準備去觀察室看寶寶,但我沖洗陰部時不小心弄濕傷口的紗布了,趕緊再請住院醫師來幫我換紗布,因為傷口不能碰到水,換好紗布後,媽說她留在病房顧東西,讓倫用輪椅推我過去觀察室,心想還好倫說要留在病房,因為我一定又會哭,到時候媽看到我哭一定會念我,離開病房前還請倫拿一包面紙,就在前往觀察室的路上,心裡感覺非常的激動,我終於可以看看我的小寶貝了,倫直接用輪椅推我到觀察室裡面,讓我用乾洗手洗手,幫我穿上隔離衣,直接推我到小貢丸保溫箱的旁邊,但觀察室裡面空間不大,我站起來才能靠近小貢丸的保溫箱,看到在保溫箱裡睡得香甜的小貢丸,情緒又太激動,感動的一直掉淚,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寶寶呢!倫抱著我一起看著小貢丸,說"這是我們可愛的小貢丸喔!",也一直和小貢丸說"媽媽來看妳了",打開保溫箱旁的小洞,把手伸進去摸摸寶寶的頭、手腳,小貢丸真的好可愛啊!是個漂亮的女生喔!我終於和小貢丸見面了!面紙一下子就被我用完了,還抽了幾張小貢丸的濕紙巾來用,是後倫說"看我摸小貢丸頭的樣子,也好感動,也在偷偷的擦眼淚,旁邊的人和護士一直看著我們,應該想說我們倆怎麼會哭成這樣吧!" 我已經管不了旁人的眼光了,探望時間一下子就結束了,倫再用輪椅推我回病房,我深呼吸平靜一下心情,可不能讓媽看到我哭。倫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問我甚麼感覺,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光想到心裡面就會揪了起來,眼眶很容易就泛紅,要倫先不要再問了,不然我眼淚可停不下來啊!

晚上點滴打到空了一陣子我們才發現,倫趕緊去通知護士來換點滴,這樣的情形已經發生兩次了,因為空了太久才換點滴,換好點滴後,護士會點滴的管線捲起來捏一捏轉一轉,讓點滴流順,但相對的點滴進入我血管的時候就超痛的,晚一點來了另外一位護士,說我其實可以不用打點滴了,直接把打了一半的點滴拔掉,剩自控室止痛藥,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連自控室止痛藥,我按藥時,藥物進入血管時手也超痛的,根本忍不住,倫請護士來幫我看看,結果A護士說手沒有腫,但看我們要不要拆掉了,也只剩15ml,雖然可以打到明天,我說那就拆掉吧!A護士說出去準備一下,但過了好久還是沒來幫我拆,倫又再次去找B護士,B護士看了我的手,說手背腫起來,而且剛空針一陣子,所以會痛,看我要不要換地方打止痛藥,但我手臂找不到血管,左手背血管破裂,也沒血管可以再打針了,B護士說那就拆掉換吃強效止痛藥,我想就這樣吧!

點滴和自控式止痛藥拆掉後,行動方便一點,上廁所時也不用搬點滴瓶了。

晚上媽媽回家休息後,病房就是兩人世界了,我和倫一直看著小貢丸的照片,很感謝上天給我們一個可愛健全的小貢丸,我們一定會好好疼愛小貢丸,扶養她長大的!

晚上睡覺依然很難翻身,側睡會壓迫到傷口,所以大部分還是仰睡,希望可以越來越好了。

爸爸這幾天都打電話給媽媽,關心我和寶寶的狀況,還有自己幾個朋友也傳訊來恭喜我,有好多人疼愛關心著小貢丸呢!不知道是不是剛生產完,眼睛看一下手機回傳簡訊就累了,大部分時間都是睡覺休息了。也和護士拿針筒繼續擠奶,今天成果似乎比昨天又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