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因為脹奶的關係,痛到醒過來好幾次,脹奶的時候可以明顯摸到硬塊,而且側睡壓到胸部的話感覺會特別痛,只能多多按摩,趕緊把母乳擠出來。

今天恢復上班的倫,因為還要在醫院幫忙處理事情,上午請半天假。

今天上午倫再借輪椅推我到觀察室和媽媽一起去看小貢丸,今天心情和昨天相比有比較緩和一點,但看到可愛的小貢丸還是一樣很感動,但因為一次只能兩位家屬進去,倫和媽媽只能輪流看寶寶,讓我這麼媽媽可以多看幾眼。身高55公分的小貢丸,手腳都好修長,小小的手指頭和小指頭更是修長,公婆看到的那天直說小貢丸以後可以學鋼琴了。呵~

0914難得張開眼睛

0914打個哈欠

0914繼續睡覺

爸媽的心肝寶貝

探望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依然回到病房繼續休息,過著吃飯睡覺擠奶奶的日子,不過開始吃東西後感覺有比較恢復了,傷口雖然還是痛,但不會像術後前兩天那麼難過了,倫也說我的氣色終於回覆紅潤的樣子,只是倫常常會說出讓我笑的話,可是我現在又不能大笑,會牽扯到肚子的傷口,然後我就又笑又痛,除非都不要和倫講話,不然是不可能不笑的嘛!!

同事們約說今天中午要來醫院看我,我原本以為只有幾位同事,想不到幾乎全部的同事都來了,來了六位同事,現在看不到小貢丸,只能讓她們看小貢丸的照片,聊聊媽媽經,要生一個小孩,養大一個孩子真的是件很困難又辛苦的事情啊!小貢丸只有3100克,懷孕後期我就背的超辛苦超不舒服的,實在很難想像媽媽揹著4800公克我時,肚子是有多大有多重,難怪大家都說媽媽很偉大啊!!和同事們小聊一下,她們就準備離開去吃午餐,準備回辦公室繼續上班了。可以和同事們聊聊,心情還不錯!

觀察室的護士鼓勵媽媽可以來試餵寶寶看看,我們約了今天14:00到觀察室親餵,倫因為中午去上班了,下午就由媽陪我慢慢從病房用走的過去觀察室,護士帶領我們到觀察室裡面的一個小房間,然後把小貢丸從保溫箱抱出來,第一次抱著小貢丸,讓我好開心啊!!好小好軟的小貢丸,眼睛是張開的,護士幫我喬好姿勢,小貢丸很厲害對著ㄋㄟㄋㄟ含下去,就開始吸允起來了,抱著小貢丸真的感到好滿足啊!只是我根本不知道小貢丸到底有沒有喝到母乳,不知道喝了多少,讓小貢丸吸允15分鐘後,想要換邊讓她吸,第一次抱這麼小的寶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幫她換邊,還是媽媽幫忙抱著換邊,小貢丸吸到後來就閉上眼睛睡著了,讓護士抱回去保溫箱睡覺,原本想說那接下來我都來觀察室親餵寶寶,但護士說他們觀察室很忙碌,沒辦法這樣每次讓媽媽來親餵,有試餵成功就好,在觀察室期間還是先喝配方奶,等出院後再親餵,而小貢丸現在喝配方奶可以喝到40ml了。

第一次親餵,右乳頭就被小貢丸咬傷了,微微的滲血,雖然有點痛,但還不如傷口的痛,所以還可以忍受。

第一次試餵  

我們決定希望小貢丸可以提早9/15星期六出院,可以趕快和我們在一起,雖然說出院後就完全要自己照顧,不能再送回嬰兒室請護士照顧,我們明天即將迎接母嬰同室的挑戰了。

下午小兒科醫師說小貢丸檢查狀況完全OK,可以明天就出院和我們在一起了!

19:00左右,倫的同學-黑哥和Elton來醫院看我,他們依然幽默風趣,常讓我忍不住抱著肚子笑,但傷口又很痛,還得忍住不能笑太大力,呼~

我和倫繼續努力用針筒收集手擠出來的母乳,但因為脹奶的關係有硬塊,我自己實在下不了手,讓倫幫我擠母奶,然後就一邊擠一邊哀嚎,好痛!!!倫擠了一會兒,感覺似乎乳腺有通暢點,拿出電動擠乳器出來研究,AVENT單邊電動擠乳器從買回家都還沒拆封,我都還有心思去搞懂它,倫花了點時間,邊看說明說邊把電動擠乳器搞定了,馬上拿來試用,擠了十分鐘,有20ml的母乳耶!!但是因為擠乳器沒有消毒,這寶貴的20ml無法給小貢丸喝,只能眼睜睜的把它倒掉了~~嗚嗚....倫趕緊去護理站問護士要怎麼消毒,護士說可以用熱水泡,剛好星期日晚上幫媽媽買涼被的時候,我臨時加購了樂扣玻璃保鮮盒,這幾天倫把它帶來醫院,剛好可以加熱食物,現在又可以拿來裝熱水消毒擠奶器的零件,然後晚一點再繼續擠擠十分鐘,雖然量不多,但總比手擠好用,倫趕緊拿去觀察室給護士,但觀察室的護士說只用熱水泡擠奶器是不行的,要用消毒鍋消毒過才行,這次還是有先拿去餵小貢丸,之後不能這樣擠。倫決定明天就去買個消毒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