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前兩天學校視力檢查結果回來,果然戴原本近視眼鏡視力只有0.4、0.4,要去眼科回診。
媗則是星期一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跌倒,膝蓋和臉龐有點破皮,但晴說妹妹沒有哭,太不可思議,但弱視矯正眼鏡右眼鏡片磨到有刮痕了,
倫想說得趕快處理,決定晚上我帶晴媗去謝碧祥眼科檢查+寶島眼鏡配鏡。
晴媗下課回到家,欣"晴,你趕快洗澡洗頭,飯後我要帶你和妹妹去眼科和配眼鏡" 就去煮飯,結果晴只顧著和弟妹玩磁鐵積木,倫回到家開始在客廳重訓,晴拖到18:30才去洗澡,還對我不禮貌, 被倫教訓。
晚餐"乾煎鴨胸、川燙大陸妹、炒絲瓜、螞蟻上樹、小黃瓜玉米炒蝦仁、加熱香菇雞湯、彌月飯的烤雞腿"
飯後20:00我趕緊帶晴媗出門,車子就停在NOVA停車場,走去謝碧祥診所,看診的人蠻多的,只好排隊等啦。
檢查結果,媗有弱視+散光,戴弱視矯正眼鏡可以看到1.0,目前狀況很好,要繼續戴眼鏡到八歲,讓視力成長到一定結果之後就可以不用戴眼鏡,但問題是散光還是會在,到時候就是戴散光眼鏡會比較清楚。
晴近視度數已經到了275度300度,有點嚴重,近視+散光,醫生開長效散瞳劑睡前點藥水控制,1個月後復診,少看3C、電視....書看多也不行。
趕緊去寶島眼鏡,停好車走進去寶島眼鏡已經21:05,還沒打烊,店內還有幾組客人,店員只有1人,排隊等,店員本來說要處方籤才可配近視眼鏡,還好醫生有給我剛檢查數據單子,店員幫晴量視力檢查,建議配250度就好,可以看到0.8,選用變色+濾藍光鏡片,下載APP+google評論折扣後5500,但沒用過評論的我花了點時間,晴上課還是需要眼鏡,店員說可以不用把原本眼鏡留下來,等鏡片好了再通知我們過去現場換鏡片1.5小時即可。
媗的弱視眼鏡可以單換鏡片600。回到家都22:00多。
媗趕快去洗澡,兩姊妹刷牙準備睡覺去,但媗因為佳音課本姓名貼的問題又在生氣,我怕我會爆炸,
就去洗澡收拾、三寶聯絡簿.... 讓倫去處理兩姊妹,媗還拖了很多才願意刷牙,進房都快23:00。

總算處理好一件大事!
--
等倫出來,才和她說兩姊妹看診狀況,週六讓倫帶晴去高雄看眼科,決定是否要停了。    
揚後來有把飯菜吃完,倫幫揚洗澡洗頭、收碗洗碗.....弄好也快21:00,  
揚"我要喝紅茶" 

倫"沒有了" 

揚"那有綠茶嗎?"   

倫"有阿" 倒了杯綠茶給揚,

揚"我要吃餅乾"  倫拿了脆迪酥、開卡通給揚看,倫才能在餐桌工作一下,倫"揚一手拿著杯子喝綠茶 一手拿餅乾,吃完還會跳下沙發再去餐桌拿餅乾,過一會兒,揚跑去餐廳找倫,靠在倫身上  倫"你怎麼了?" 

揚"等下會有怪獸出來,我不喜歡怪獸

倫"還真的有怪獸,等怪獸出場完,他又回去沙發坐"  哈哈~
21:45幫揚刷牙,進房陪五分鐘、講故事,倫"揚,你為什麼會來我們家阿?"  
揚"因為你們很可愛啊~~"   最後要結束五分鐘時,倫又問一次"揚,你為什麼來我們家阿?"
揚"因為你們家很大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