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小貢丸終於滿四個月了!

經過了一陣子的訓練,晚上睡眠部分在1/2第一次23:00上床睡覺,可以一次睡到隔天06:00我去叫醒喝奶了,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啊!! 媽媽我終於可以有比較長一點的睡眠時間了。

奶量目前一天五餐,每餐約140ml,但進入厭奶期的小貢丸,奶量真的不一定,常常哭的驚天動地,結果吸個五分鐘60~90ml就不吸了,我們決定她不喝或是餵奶時間超過40分鐘,就不餵了,肚子餓的話下一餐就會喝回來了。

今天晚上預約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科門診,做心臟超音波追蹤檢查,之前滿月後做過心臟超音波,那時候卵圓孔尚未閉合,一般來說時間到了卵圓孔會自行閉合,因此醫生建議我們滿四個月以後回來檢查追蹤,倫今天特別準時下班,準備和我帶小貢丸去醫院,抵達門診後,因為是初診,護士請我到掛號處掛號,但因為是初診須要帶戶口名簿,我忘了帶,因此今天只能先用自費門診了,明早再拿戶口名簿來退款,接著再回去門診處,順便打五合一疫苗第二劑,心臟超音波須要等醫生20:30下診後才能做,所以先量身高體重頭圍,目前小貢丸身高64公分、體重7.2公斤、頭圍43公分,成長狀況良好,身高體重都在前85%、頭圍在前97%,大概就和我一樣是大頭寶寶吧!哈!

接著護士打預防針,一樣是注射大腿處,護士請我幫忙壓腿,小貢丸今天表現更佳勇敢,連哭都沒哭,只在針頭插進去時小唉了一聲,馬上就恢復平靜,真棒!(其實是還小不懂事吧!)

這時候已經20:00多,我們為了趕快到醫院還沒吃晚餐,只好先到醫院一樓美食區吃個晚餐,接著21:00再回到綜合檢查室,我們在外面稍等一下就輪到我們了,把小貢丸放到診療床上,醫生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小貢丸很乖的讓醫生叔叔把超音波儀器放在胸前移動,張著大眼睛東看西看,檢查過後醫生說一切正常,卵圓孔已經閉合了,讓我們安心許多。

小貢丸妳一定要建健康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