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讓小貢丸自己睡一間房間後,我們很久沒和小貢丸同睡一間房間了,在婆家這幾個晚上,基本上小貢丸都有乖乖自己入睡,但半夜發生甚麼事情就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了,有一個半夜,倫說他打了一個噴嚏,把小貢丸吵醒了,然後就看著小貢丸在睡袋裡開始玩手,大聲的吃手,還一直舉起小美腿,可以看到睡袋下半部整個被她的小美腿抬起來,然後倫就睡著了,也不知道小貢丸玩了多久才睡著。

又有幾天凌晨四五點,小貢丸就醒來玩,開始大聲的唱歌,不是哭哭,也不是叫媽媽的聲音,就是咿咿阿阿的唱歌,邊玩自己的手,都把我吵醒了,剛開始我不理她,繼續睡我的,以為她唱著唱著會睡著,結果唱了快一小時後就開始大哭了,只好把她抱到我們的大床哄她,小貢丸才乖乖繼續睡覺,呼~

昨晚依然半夜起來唱歌,婆婆"我四點起來怎麼就聽到寶寶的聲音呢"

欣"對阿~她四點就醒來開始唱歌了" (><)

午餐吃婆婆買回家的好吃煎餃,配婆婆自己煮的小米粥,煎餃又大又香,倫吃了一口說"這才是真正的煎餃嘛,公司餐廳的實在不怎麼美味,但因為其他家更不好吃,所以公司餐廳的煎餃店生意還是很好" 哈!

不過煎餃超大顆的,我吃了一小碗小米粥再加上八顆煎餃就撐了。

餵完14:00小貢丸ㄋㄟㄋㄟ後,我們決定去練車,整理好媽媽包後,從家裡就由我開車,前往附近的"台南都會公園",停好車後,婆婆推著小貢丸推車在公園裡散步,倫陪我去練車,道路駕駛經過初二的練習後我比較有信心了,所以我們就去附近的台糖量販店裡的停車場內練"倒車入庫",自從大三拿到駕照後已經幾百年沒開車了,停車當然也忘光光了,倫一次一次耐心的指導我,但我還是抓不到感覺,車子是有停在停車格內,但車身偶爾會歪歪的,不然就是搞不清楚方向盤打了幾圈了,哈哈!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不知道小貢丸和婆婆狀況如何,趕緊回台南都會公園去,看到婆婆悠哉的推推車,

婆婆"你們離開後,寶寶就自己睡覺囉,很乖,沒有吵鬧"

我們心想好家在,這個時候也是小貢丸平常午睡時間啦。

之後我們再和婆婆繼續散步,越接近傍晚,越來越多來散步遊戲的人們。

傍晚時刻正是散步曬太陽的好時後~寬敞的步道,就算人多也不會感覺到壅擠

0215-1台南都會公園

草皮上有人在和小狗嬉戲追逐,真是幸福! 有個這麼大的公園可以散步,真好~可惜新竹家裡附近沒有這麼寬敞的公園。

0215-2

聽說奇美博物館要搬來這邊,右邊的白色建築物就是未來的奇美博物館,還在興建中,也許下次來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0215-3  

一邊散步,一邊和婆婆聊天,還聊到煮飯的心得,呵呵!

倫說很喜歡婆婆煮的糖醋排骨,還說婆婆煮的糖醋排骨沒有番茄醬,但是我媽煮的糖醋魚都有番茄醬啊!!  ㄟ....這次回來特地想和婆婆討教,婆婆特地買了排骨回家,晚上示範給我看,先把排骨炒熟後盛起(婆婆不喜歡油炸方式,所以用炒的),然後煮糖醋醬,就只有開水、一點醬油、砂糖、白醋、一點鹽巴,醬汁芶芡後把排骨倒入拌炒即可,婆婆還燙了些紅蘿蔔和白蘿蔔鋪在盤子邊緣,看起來顏色比較豐富漂亮。

婆婆的糖醋排骨雖然沒有番茄醬,但真的相當入味好吃呢,晚餐時一下子就被大家吃完了,回新竹後我再來煮看看囉!

腳伸的直直躺在沙發上的小貢丸!
0215-2

02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