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婆家的日子,基本上疼我們的婆婆都會幫我們安排好三餐,所以要外出吃飯的機會不大,更別說想吃台南小吃。今天中午本來是要和公婆還有公公的學生外出聚餐,但因為公公的學生染上諾羅病毒,我們不敢讓小貢丸冒著被感染的風險,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不參加了,婆婆說我們沒有去,她也不要去了,只好由公公和他的學生聚餐。

倫"難得回台南一趟,應該來去吃個小吃"

婆婆"那你們10:00餵完小貢丸ㄋㄟㄋㄟ,就去吃小吃吧,我在家顧寶寶"

倫和欣"真是太好啦! 哈哈!!"

所以10:00餵完小貢丸喝奶後,怕14:00回不來,也把14:00的奶粉先準備好放在客廳,之後我們就騎機車出門了!

自從懷孕,小貢丸出生後,好久沒有坐在機車後座給倫載了,抱著倫的腰,曬著南部特有的大太陽,吹了風,好開心啊!

倫"有沒有回到少女時代啊!!"

欣"有阿有啊!!"  ^^

倫"這應該是妳產後第一次離開小貢丸這麼久吧!"

欣"沒錯沒錯!"

一路從家裡騎到中正路,轉進去國華街,我們目標是永樂市場的阿松割包、蝦仁肉圓,一路上都好熱鬧,有間"小捲米粉湯"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一路上的小吃店都客滿,讓我們每家都好想吃吃看,好不容易到了阿松割包,我的老天爺,竟然排了十幾公尺的長長人潮,富盛號碗粿也是排了一長串的人,金得春捲也是一樣的盛況,好不容易把機車停好後,我們決定先吃人潮比較少的蝦仁肉圓,由我先入店坐下來吃,倫去排阿松割包,本來想說好不容易有位置,我想說慢慢吃,等倫買完回來,但發現這樣會等很久,於是我加快速度吃完肉圓付帳,再和倫換班,換倫去吃蝦仁肉圓,我排阿松割包,倫吃完肉圓後沒多久,我也排到阿松割包了,都排這麼久的隊了,就買了兩份割包還外帶好喝的清湯。

排隊的時候,觀察到感覺蠻多外地來的遊客,每人都是拿著一張地圖和相機,台南小吃征服了許多外地人的胃,就連在台南長大的我們依然相當喜歡。這次也發現台南針對觀光部分做了更多努力,小吃店裡都有擺放"美食地圖",清楚的告訴遊客可以到哪裡吃美食,還有景點遊玩,難怪假日的台南總是擠滿了人潮。

趁我排隊的時候,倫去阿松割包隔壁買了"青草茶",我看富盛號碗粿的店門口,應該是沒希望了,就去買了"紅豆泥",倫買了一份"蚵嗲",蚵嗲只是一個小小的路邊攤,但生意超好的,我們也等了一陣子,再轉站去吃"鱔魚意麵",這家我沒有吃過,但照人潮的樣子,應該也不錯吃,等後鱔魚意麵的時候,我們就把蚵嗲吃了,倫先吃了一個阿松割包,享受著美食,真是太幸福,想想剛只買一盒紅豆泥感覺不大夠,又再回頭買了一盒,這個時候感覺已經有點飽了,再去另外一間蝦仁肉圓店買"芋頭粿",一直猶豫要買大盒還是小盒,最後決定外帶一份大盒芋頭粿回家,這時候準備打道回府,

騎車的路上

倫"這兩個小時是不是暫時忘掉小貢丸啊"

欣"對啊!非常專心的吃美食"

倫"但我們現在越來越接近黏皮糖囉!"

欣"我知道阿~雖然可以暫時不用照顧小貢丸,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但心裡還是會念著小貢丸,想著這時候的她好不好,在做甚麼!"

倫騎著騎著就轉到體育公園旁的小路,我就知道一定是有默契要買"杏仁豆腐冰",哈哈,雖然我正值生理期,但我不乖的買了"杏仁豆腐牛奶冰"外帶一碗,倫"僅此一次,到時候妳只可以吃料不可以吃冰!"

回家前,再去買比北部便宜五元的五十嵐茶飲回家,結束這歡樂的小吃之旅。

今天小貢丸很給面子,婆婆"從你們出門到現在都沒有哭哭喔,中間有小睡一下,有時候自己玩,有時候我唱歌給她聽,寶寶就一直笑耶!"

小貢丸真棒,真是配合我們!

接著由婆婆餵小貢丸喝14:00的ㄋㄟㄋㄟ,我和倫享用外帶回來的食物。

今天倫就要回新竹了,準備下周一開工,婆婆則臨時決定和倫一起上新竹,看看我們的小窩,也順道去台北找朋友玩,而我和小貢丸則藉此難得機會回娘家小住幾天,所以吃過小吃後,我和倫就上樓開始整理行李進行打包了,行李物品真是一大推,藉這次回婆家,也把當初我嫁妝的寢具組、蠶絲被和一些日用品先讓倫載回新竹。

昨晚我特地問婆婆家裡煮的五穀米是在哪裡買的?是哪一個牌子的?我覺得比我買的五穀米好吃,想說回新竹可以去找找看,結果婆婆說是在家裡附近的米店買的,今早特地去買了五斤五穀米,準備帶上去新竹,真是謝謝婆婆了!

所有物品終於整理好,該去高雄的一堆,該去新竹的一堆,爸媽15:00左右到婆家準備接我們母女倆,在婆家小坐一下,16:00多,倫和婆婆出發回新竹了,而我們母女倆和爸媽則去外婆家,再給外公外婆看看我們。一星期的年假一下子就過去了,當初小貢丸剛出生的時候,還在算等過年的時候小貢丸就五個月大了,轉眼年假結束了,和倫說掰掰。

本來以為爸媽是下午才從高雄出發到婆家的,原來他們上去就已經先回外婆家了,回到外婆家後,依然熱鬧滾滾,小貢丸不肯乖乖睡覺,跟著大人在客廳玩。

大舅舅和外婆在院子裡炸土魠魚,真的是土魠魚切塊的,和外面看到的土魠魚羹的土魠魚完全不同,小表妹下課後還背著書包,就站在院子吃起來了,小表妹"天阿~好吃得不了"

082

美味的炸土魠魚塊,真的超好吃的,外面買不到的喔!

083  

然後又有一盤漂亮的炸年糕,晚一點媽媽拿出我們小時後常吃的"米糕粥"和我一起吃,就很像八寶粥的甜品,味道幾十年來都一樣,一樣相當美味,吃吃喝喝聊天玩小孩,一下子又到了2100洗澡時間,然後餵小貢丸喝完奶後,我們就準備回高雄了。

回到娘家後趕緊把小貢丸的物品就位,洗完澡後洗奶瓶等,才打電話給倫,才知道倫一路上還蠻順暢的,中間沒休息就一路開到新竹,花了三個半小時就到家了,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