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在高雄的最後一個整天,趕緊整理娘家的房間,把一堆不要的舊書裝箱,清理幾個抽屜,幾年前考高普考的教材和幾年前訂的雜誌裝了兩大箱,媽笑說拿去賣的收入應該剛好可以給機車加油,頓時書櫃空了許多,真好!

這兩天上線和國中同學筱雯聊天,也得知筱雯要當媽媽了,六月初就要當媽媽了,最近聽聞身邊許多好友的好消息,準備結婚的、準備當媽媽的,真是替他們開心,可惜這次回高雄沒機會碰面,看三月份回高雄是否有機會和筱雯見面囉!

下午老爸載我們去蚵仔寮買魚貨,準備讓我帶回新竹,厲害的老爸抱著小貢丸逛漁港,我和媽去市場內買魚,平常日的蚵仔寮比較不會太多人,攤販依然都有營業,每攤的魚貨海鮮都好吸引我,疼愛我和倫的老媽買了許多鮮魚,昨晚和爸媽說了"我和倫的吳郭魚趣事",今天吳郭魚也是我們目標,本來買四條吳郭魚,媽說"倫不是愛吃吳郭魚,那再多拿一條!",帶了好多鮮魚回家。 :D

1830和姿燕約吃晚餐,媽則要去喝春酒,晚上就只有爸和小貢丸在家,從我結婚後,就是在光緯的喜宴上見到姿燕,還有在倫的大學同學婚宴上巧遇姿燕,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的敘舊,姿燕也即將步上紅毯,準新娘的姿燕散發著幸福的氛圍,聽她分享準備結婚的過程,加上昨天國小同學佳雯的婚紗照,只能說南部的婚紗業者真的好競爭,一家比一家便宜,姿燕的老公是台南人,才知道她婚後將住在台南,而且就在婆家附近,真是好巧呢!!我笑說"以後過年我也可以在台南和姿燕碰面了!!"

2000左右姿燕和我一起回家玩小孩,老爸照顧小貢丸真是遊刃有餘,小貢丸也表現100分,沒有給外公漏氣,我笑說那這樣以後我可以外出久一點了,哈哈!時間很快的就到了小貢丸準備喝奶睡覺時間。

今晚將是在娘家的最後一晚了,在娘家有爸媽可以幫忙,我真的好輕鬆,也多了些自由的時間,疼愛孫女的爸媽也好喜歡和小貢丸玩,唱兒歌給小貢丸聽,和小貢丸對話,在娘家的晚上,通常都是爸媽含飴弄孫的時間,在房裡的我都可以感受到客廳他們歡樂的氣氛...

而我發現每人都有不同的兒歌

我都唱"我有一隻小毛驢"

倫甚麼都唱,但倫唱流行歌小貢丸最有反應,哈哈

婆婆都唱"小星星"

公公抱著小貢丸彈琴也唱"小星星"

媽媽都唱"妹妹背著洋娃娃"

爸爸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接下來就忘記歌詞了",我們笑說老爸要去上保姆課,也要學唱兒歌,以後可以常來新竹帶小貢丸好了,媽更是可愛,某天唱"一隻蛤蟆一條腿,二隻蛤蟆二條腿",我都冏了,一隻蛤蟆怎麼只有一條腿呢?哈哈

--

在娘家這幾天,小貢丸晚上算是有乖乖自己入睡,只是常常要先自己唱歌後,才會睡著,媽媽本來都是2200多和小貢丸一起上床,但因為小貢丸唱歌媽睡不著,後來幾天媽說"等小貢丸唱完歌睡著後我再進去!" 呵呵

但也有幾天凌晨小貢丸還沒六點就醒來開始唱歌,以為她唱著唱著又會睡著,結果可以一路上一小時以上....唱到我提前10分鐘給她喝奶,媽媽我依然愛睏中...

這兩天老爸不用上班了,媽說可愛的老爸七早八早就在等小貢丸起床,爸說"寶寶怎麼還不起床呢?",媽說"小貢丸要10:00才會起床啦!",但有幾天0900多就醒來,老爸聽到聲音,馬上放下報紙,站在房門口觀望不敢進來,我說"老爸可以進來了啦,小貢丸已經醒了",老爸馬上開心的進來抱小貢丸去客廳玩了!

小貢丸真是個幸福的寶寶啊!!有這麼多疼愛她的親人。

0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