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屏東客家人娶老婆有個習俗,就是新郎要回外婆家祭祖,因此表哥今天要先回外婆家祭祖,因為老家只有三叔叔一家人,想說這樣不夠熱鬧,所以爸媽也要回去幫忙湊湊人氣。

高雄已經很熱了,我想屏東應該更熱,昨天還一起幫小貢丸買了寶寶專用防曬乳液,希望小貢丸不要變成黑貢丸,早上拿出Anita送的帽子給小貢丸試戴,大小還真是剛剛好耶!真可愛。(喔喔~這張模糊了><)

0323-乾媽送的帽子,戴起來剛剛好囉  

上午1000多從家裡出發,1130左右我們先到內埔榕樹下客家菜吃午餐(我們都吃學人路上的這間),雖然還不到正午時間,但每桌幾乎都有客人坐了,媽點了兩碗湯粄條、一盤炒米粉、大鍋菜裡夾了苦瓜、高麗菜和紅燒豬肉,因為時間比較早,大鍋菜裡菜樣很多,所以今天有吃到苦瓜和高麗菜,相當美味,但我沒有很呃,湯粄條我自己吃不完,所以媽就把炒米粉外帶,和我一起吃粄條囉!

吃飽後就回老家,這應該是小貢丸第一次和三叔叔見面吧!三叔叔抱著小貢丸,小貢丸很棒的沒有哭,叔叔就把她抱去坐搖椅,看她一臉鎮定的樣子,哈哈....

0323-2第一次回屏東和三叔公一起坐搖椅

小貢丸和叔公(三叔叔)玩了一陣子後,1300才回到我懷裡準備吃稀飯。

0323-3  

表哥一行人大概1400到家,有姑丈、表哥、表哥的姑丈...等,他們開了兩台車來,還有個音響喇叭沿路就放熱鬧的音樂,到家後他們直接拿牲禮到神明廳祭祖,接著還要放鞭炮,才算完成儀式,接著在庭院裡稍做休息,表哥他們就回家了。好久沒見到表哥了,之前他在新竹工作時,還有約小叔叔一起見面吃飯,一轉眼我都結婚生小孩了,已經很瘦的表哥又瘦了一大圈,說忙著準備婚禮東奔西跑的,但他一定會是幸福的新郎倌囉!

1500左右我們也準備回高雄,回家的路上,媽提議去內埔菜市場吃牛肉湯,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囉!之前在內埔菜市場十字路口店面有一間"潮州牛雜湯",但我們更愛從小吃到大的另外一間,就在菜市場裡,我和媽各點一碗牛肉湯,一碗80元,肉片份量十足,湯頭雖然濃郁但口感清爽,肉片沾點薑汁豆瓣醬吃相當美味。之後我們才回高雄。

0323-內埔市場的牛肉湯  

外出的小貢丸都會相當開心又興奮,平常該睡午覺的時間都無法乖乖睡覺,剛在屏東老家也只有小瞇半小時,還是我抱著她,讓她趴在我身上哄她睡的,上了汽座後,撐到無法再撐了才乖乖閉上眼睛睡了。這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