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會一兩個月就請兩天休假,回高雄小度假,和爸媽撒嬌,結婚生晴後,回高雄一趟有點遠,又有點麻煩,光帶晴的日用品我就頭昏。現在剛好晴比較大了,牛奶沒有喝這麼多,決定排休帶晴回高雄住幾天,請媽煮晴要吃的稀飯,我則帶我們兩個換洗衣服、晴這幾天的必需品,一個媽媽包和一個行李袋,應該可以順利。

10/25 (五)

早上餵晴喝奶後,熱粥,準備妥當後,倫送我們到高鐵站,因為我先網路買九折早鳥票,無法選位子,因此我直接去櫃檯,希望可以換到第七車廂的位子,這樣殘障位子要是沒有人使用的話,我就可以坐了。

01

晴的心情似乎不錯,一直東看看西看看

08

上車後,剛好第七車廂的殘障位子沒有人,還有個媽媽也是推著嬰兒車坐在這裡,她帶著一個小男孩,中途同車箱有個媽媽也帶了個小男孩,一聊才知道那兩個男生也是1歲多,和妹妹差不多年紀,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男生的關係,體格強壯,而且已經會走路了,所以不大受控制,一直想在車廂裡走路,他們倆的媽媽要一直跟著他們,而晴還不會走路,所以會乖乖的坐在推車或是我的腿上看著他們玩,呵呵~

10:35想說把保溫杯拿出來先打開放涼,不然怕稀飯太燙,結果晴一看到我拿保溫杯,就一直吱吱叫要吃,10:45就提早上晴吃稀飯了,另外兩個小男孩大概看到晴在吃東西,他們的媽媽也分別拿出餅乾給他們吃,大家安靜了一會兒。

11:30抵達左營站,一走出月台就看到爸媽已經在月台等我們了,好高興可以回高雄,好高興可以陪陪爸媽。但爸媽和晴打招呼,晴就扁嘴哭哭了.....才一個月沒見,就忘記了,讓外公外婆有點傷心哩~~寶寶的記憶力是不是都不長呢?呵呵~

回到家放好行李後,我們走去德民路的麵店吃午餐,叫了餛飩湯、水餃、牛肉麵和一些滷菜,晴竟然也吃了4顆水餃+2顆餛飩,剛在車站看到爸媽哭哭的晴,經過午餐的相處,好像有好一點,回家和外婆一起睡午覺。我則出門去照顧一下我的頭髮,剛好去黃昏市場買我喜歡的壽司當晚餐,但想不到護髮時間需要這麼久,去黃昏市場都快七點了,大家都在收攤,還好最後還是有買到我喜歡的芋泥紫米壽司。

 回家後,爸已經餵晴吃過稀飯了,看他們在家玩得很開心,但我回到家才發現我的手機遺留在美髮店了!!! 吃過晚餐後,想說晴瀏海太長該剪一下,就和媽帶晴去沙龍,認領我的手機,接著我讓晴坐在我的大腿上,沙龍老闆娘把晴的瀏海梳順,接著抓成一把,我用手架住晴的頭兩側,設計師一刀剪下去,就完成了,呵呵~ 圓圓的劉海~

回家幫晴洗澡,準備送晴上床睡覺了,我和晴睡大床,媽睡旁邊的沙發床,爸睡我的房間。爸媽還特地和乾媽借了「床圍」,把大床下方處檔一下,希望晴可以乖乖睡覺。

10/26 (六)

昨天晴還算好入睡,沒有玩太久,今天早上起床喝完奶後,看到我們吃饅頭,馬上衝過來討吃,爸本來是捏一小口一小口餵,接著是晴自己用手去抓爸的饅頭,一口一口撕下來自己吃,最後是爸拿一小塊給晴,晴會自己一點一點的撕下來吃。

11

11:00餵晴吃過稀飯後,大家一起出門去,因為天氣越來越冷了,該買晴冬天的衣服,去莒光婦幼用品店買了好幾套家居服,還幫晴買了雙學步鞋,幫晴試穿鞋子的時候,晴一直盯著腳丫子,脫下來還不高興呢!呵~這樣好幾張小朋友又飛走了。

之後去附近的小吃店吃"鮮魚湯",我們點了三個鮮魚湯麵線、油豆腐等,簡單幾樣菜就吃得好飽,晴也吃得好開心~

下午晴和爸媽睡個午覺,我們就出發回台南外婆家,讓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們彌補一下中秋節妹看到晴的遺憾,看爸很愛和晴玩,這次就由我開車,爸媽和晴在後座玩。到外婆家後,大家都一直想抱晴,但晴還是不給人抱,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爸爸身上我是我身上比較多。

15

在外婆家就是吃吃喝喝,談天說地,看晴表演,呵~19:30在外婆家先幫晴洗澡,洗完澡出來後,看到大人吃水果,她也吃得津津有味~

17

18

 餵晴喝過奶後,我們也出發回高雄了~晴在半路睡著了,還好回到家後,只有醒來一下子,又繼續睡覺了~真棒~

10/27 (日)

早上10:00約了佳雯和立羽見面,因為帶著晴出門比較方便,就約在家裡,晴還可以在客廳自由的活動,佳雯她們帶了麥味登豐盛的早午餐來,在家邊吃邊聊天,玩小孩,今天重點就是佳雯婚禮籌備了,挑禮服、拍婚紗照....,從國小的小女生們的談話,轉變成大女生們的人生重要課題,很替佳雯開心,準備邁入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階段啦!期待收到妳的喜帖喔~

快13:00媽媽吃午餐,晴也吵著要吃,就讓她坐在沙發上,讓媽餵晴吃。

20

這小妞的姿勢...實在很不淑女...XD,13:00了精神還是活碰亂跳,最後快14:00佳雯和立羽就先回家了,讓我帶晴去睡午覺,不然有人在,愛玩愛熱鬧得晴根本無法安靜吧!

23

25  

把晴安頓好,讓晴和媽在大床上一起睡午覺,我把晴的粥煮好,我就出門去洗頭按摩,做最後一次享受,接著去寶雅買晴的襪子,有好多樣式,價格和昨天婦嬰用品店比起來便宜許多,厚的薄的各買了五雙,這樣應該是夠換洗了,回家路上還去"麗嬰房"看看,逛了老半天,又買了兩套冬天的家居服,因為托嬰中心也要放薄的厚的各三套,需要的衣服還真多,這次買晴的衣服,幾乎快飛走8張小朋友了吧!希望晴可以溫暖的渡過這個冬天囉~

回家前又去黃昏市場買壽司當晚餐,紫米芋泥壽司一盒有10個,60元,好吃又便宜,為什麼新竹買不到呢?>"<

回到家後,中午去嘉義喝喜酒的爸已經回到家了,我笑說"老爸~你真的有全部的菜都吃完嗎?不然怎麼這麼快就到家了!!"  呵呵~

晚上約了國中同學慧敏見面,19:30就先幫晴洗澡,20:00多敏先來我們家看晴,她逗晴,晴還會開心的笑,沒有哭哭呢,真棒,老爸說"大概慧敏和欣都是十幾年的老同學,長的像啦!!"哈~20:30餵晴喝奶,21:00爸帶晴進房間睡覺了,我就和敏就出門去金礦咖啡續攤。

自從我歸寧婚宴那天見到敏,懷孕期間有次和敏見面後,又隔好久的時間沒相聚了,雖然久久才見面一次,久久才聯絡一次,但一點都不會有隔閡,聊著她的故事,訴說彼此從女孩變女人的心情,聊到家庭關係...,聊到嫁人的心情,聊到我歸寧婚宴那天晚上回婆家時的心情,從餐廳走到車上從落淚變大哭,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今天再講時,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看著敏眼睛也紅紅的...要不是時間關係,應該還會繼續聊下去,23:00多道別回家。真的很開心在我成長的路上,有敏的陪伴,彼此分享著人生的故事。

10/28 (一)

昨晚回家後,大家都已經睡了,我趕緊洗個澡上床,結果原本趴著睡覺的晴蠕動了一下,竟然坐起來了,我讓她趴著拍拍,沒用!讓晴趴在我肚子是安撫繼續睡,也沒用!遮騰了老半天,媽媽都醒了,我們聊天,晴也跟著嗯嗯阿阿插幾句,好像也想發表一下意見,媽媽肚子都餓了,拿餅乾進來吃,晴爬過我的肚子和她阿嬤討餅乾吃,@@~三經半夜不睡覺,我們祖孫三人真是...睡在我房間的爸都被晴弄醒了,過來看看,原來是我回家前晴是已經睡著了,但是跪著趴睡,爸擔心她這樣不好睡,幫晴喬了一下姿勢,所以大概是因為這樣醒過來了。

最後02:00左右晴才真的睡著,我也才能睡覺~好累又好笑的一個夜晚啊!!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下午要搭14:37的高鐵回新竹了,行李袋塞滿晴的新衣服,準備好媽媽包,14:05爸媽送我們到高鐵站,但半路我才發現我忘記帶昨天幫晴煮好的粥了,那可是用媽之前用魚骨中藥熬湯底煮好的超營養好吃的粥~爸爸讓我們下車後,說要趕回家拿粥,媽和我們先上去月台,時間對爸來說真的很趕,最後14:32,還沒看到爸爸的身影,媽要我們趕快進月台,結果我們下月台進入車廂,剛好發車,真的差點沒搭到車,但也錯過晴和外公道別了。嗚嗚...

上車後安頓好,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順利上車,也說我們離開後,爸爸就到了...嗚嗚。期待下次再回高雄陪爸媽了。

上車後15:00餵晴吃個點心,晴就睡著了,到新竹後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回家,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