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的第一天,我們去石門水庫走走,原本我心中美好的計畫是到石門水庫附近的景觀餐廳吃個午餐,然後可以到石門水庫溜小孩,再去大溪老街讓爸媽買豆腐乳,但出發前一直拿不定要去哪間餐廳,就想說抵達再說吧!

倫今天要上班,倫出門上班後,我們也開始準備出門,可惜天氣陰陰的,似乎不是挺好。我們直達石門水庫,從坪林入口進去,大概是因為天氣不好,遊客沒有很多,先開車繞了一圈,想說時間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從中高線出口出去想先找東西吃,就在出口附近看到一間外觀看起來很漂亮的餐廳"山景湖水岸",二話不多就進去了。

我猜想大概就是簡餐店,園內有區草皮,點完餐後,爸爸就先帶晴到外面玩耍了。

08

媽媽也一起出來走走,雖然沒有藍天,但有綠油油的草地,看了還是很開心。

10

接著回餐廳內吃飯囉!沒吃早餐的我肚子好餓。晴也從麵包開始吃起,不知道是麵包好吃,還是因為出來玩高興,小小的臉龐一直笑瞇瞇的。

03

要晴做的動作,晴都乖乖做。歪頭是"小可愛"的動作喔~晴歪頭時眼睛還會放電。

04

 

  

套餐附有湯品、麵包、莎拉、主餐、飲料及甜點。

11

麵包有烤過,上桌時是熱騰騰的麵包,和一般餐廳提供的奶油餐包不一樣,堅果麵包養生又美味。

12

13

沙拉

18

等候主餐的時候,爸爸又帶晴到外面玩耍了,我和媽媽坐在窗戶旁,可以看到爸爸拿著手機忙著拍照,晴則沿著噴水池繞圈圈~

26

主餐來說~我的海鮮焗烤飯

22

爸爸的青醬烤雞腿燉飯

24

媽媽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每份主餐的份量還不少,我和媽媽吃了好久好久~味道都還不錯。

25

餐廳內部位置很多,隔壁還有另一區,我想假日時應該很多人吧!

28

吃飽飯後,準備前往石門水庫散步囉!

29  

可惜我們離開餐廳時,開始下雨了~(哭哭),今天發電廠剛好有放水在發電,下車去看看。

32

近看發電廠的水道,水花相當驚人,真難想像如果大壩洩洪會是怎樣的情景阿~

33

接著到公園走走,看看大壩,但因為雨勢實在不小,我們只小小走一小段路就回車上,去大壩上面看看。剛好涼亭都沒人,空間還算大,可以在這避雨玩玩。

 

 36

爸媽輪流撐傘爬上對面的觀景台上,晴則在涼亭喝個ㄋㄟㄋㄟ吃餅乾,走來走去~

37

41

大家在涼亭裡做運動,活動活動筋骨~

  

爸爸以前就在大溪當兵,對附近很熟悉,只是之後不常來這裡玩。爸媽說還有個"阿姆坪"的地方,我們再往"阿姆坪"方向開去,沿路剛好就看到我早上查詢的兩間景觀餐廳,就外觀匆匆一撇感覺好像也不錯,但距離石門水庫已經有點距離了,所以中午在湖水岸吃飯也是不錯的選擇。

阿姆坪有個生態公園,還相當寬敞,整裡的乾淨漂亮,但就是下~大~雨,我們只能去公園裡唯一的涼亭休息看風景,下雨天還是有人在划船,真是特別。

49  

天色漸漸晚了,我們驅車前往大溪老街。雨完全沒停過,但還好是毛毛雨,撐著傘走了一下,但因為下雨天又是非假日,老街很多店都沒營業,感覺很冷清。只和一位阿公買雞蛋糕吃,阿公很熱情多送我們幾個雞蛋糕,熱熱的雞蛋糕很好吃,晴也吃了好幾個,接著就去買豆腐乳豆干,上車回家囉!

希望明天之後老天爺可以賜給我們好一點的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