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二)

晴06:00就醒來說要喝奶,婆婆泡牛奶給晴喝後繼續睡,08:20去叫晴起床又說要喝奶,泡200cc喝完,換衣服刷牙洗臉,我送晴上學,

在車上,晴"星期二我要笑咪咪去上學!"

欣"很棒,那星期三也笑咪咪去上學、星期四也笑咪咪去上學、星期五也笑咪咪去上學喔"  晴一到校馬上就開心地和蘋果老師"老師早安!!"

媗昨晚22:30睡到今天07:30才醒來喝奶120cc,媗好久沒這麼早入睡了,真棒! 喝完08:20放回床上,玩了一下不知道幾點睡著的,11:30挖起來喝奶,12:20繼續睡。

很不喜歡綁頭髮的晴,今天下課時發現她綁了可愛的兩條辮子,是學校老師綁的,欣"晴今天脽幫你綁頭髮的呀?好漂亮耶!!"  晴"我要拆掉了啦~~"  欣"我沒有剪刀阿,你現在在車上硬拆的話會痛喔!" 哄她回家再拆,才能拍下這幾張可愛的樣子呀~~

0705-1.JPG

晴"有太陽耶,要戴太陽眼鏡!"

0705-3.JPG

讓我拍幾張就急著要我幫她頭髮拆掉了....

7/6 (三)

早上晴07:00多就起床,婆婆幫忙泡奶給晴,幫晴梳洗換裝,我起床梳洗後就帶晴去上學,婆婆先在家餵媗喝奶,晴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開心地進教室,我買個燻雞蛋餅回家和婆婆一起吃早餐,婆婆看我有空的話都在打電腦,問我在忙甚麼,所以和婆婆聊到部落格,照片紀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下午去接晴下課,老師說"今天請晴餵魚,給她魚飼料,還介紹說是蝦子口味的,結果晴以為是可以吃的,準備要把魚飼料往嘴巴送,老師早一步阻止,和晴說明是給魚吃的"  但因為老師被晴的舉動逗笑,晴就大哭起來了,和老師說晴對大人"大笑"很敏感,都會以為在取笑她,所以都要好好和她解釋。

回家路上,

欣"今天在學校有吃點心嗎?"  

"有阿,吃愛玉和冰沙喔!"  

欣"這麼好喔,我都沒吃到冰沙耶!"  

晴"因為你又沒有去幼稚園上學" 

欣"那我也去幼稚園上學好了" 

"不行啦,你要上班賺錢啦!"

到家後,晴開心地讓奶奶幫她洗澡,我煮飯,晴說要吃表飛鳴,結果請奶奶開時,沒拿好摔破了,我和婆婆都沒生氣,但晴大概因為自己犯錯先大哭,婆婆先收拾,後來晴自己拿到舊手機想看照片和拍照,在房間哭"怎麼沒有聲音?沒有聲音?"  欣"晴,你可以把手機拿來請我幫忙看看阿" 晴把手機拿到廚房後,因為晴一直甩脾氣哭鬧,我就把手機放在口袋"晴 ,你不要哭,好好用說的,可以嗎?"  晴變本加厲大哭生氣想搶手機,等我煮好飯,到客廳去,欣" 晴,哭完了嗎? 可以和我說話了嗎?"  晴躲在奶奶後面還是耍脾氣的亂哭,欣"你還沒哭完,那我先去幫妹洗澡了"  等處理好媗,晴坐在奶奶旁邊,欣"你哭完了嗎?"  晴"我要吃飯"  欣"好啊,來上餐椅吃飯"  

18:30開動,給她一小時時間規定 ,19:30吃完可以喝養樂多,超過19:30但有把飯菜吃完,一樣可以喝牛奶。  
晚餐有香煎豬肉片、蔥蛋、炒絲瓜、炒青江菜、涼拌豆腐,我餵奶後換我到餐桌陪晴吃,婆婆胃痛讓婆婆去沙發休息,19:30時間到,  

欣"時間到了!"   晴用手保護菜盤說要吃,欣"好啊,你可以把菜吃完,睡前可以喝奶,但養樂多我要喝掉了!"  

晴"好"  最後19:45吃完下餐椅 

飯後我才教訓,  

欣"我剛煮飯時你為什麼要亂哭?"  

晴"因為我不小心把表飛鳴打破了"  

欣"打破沒關係,我知道是不小心的,收拾好撿起來就好,我和奶奶都沒有生氣也沒有罵你啊!"  

晴"我知道了,我以後會小心!"  

欣"那你自己拿手機玩,為什麼哭?你要我幫忙開聲音,可以好好和我說,請我幫忙阿,不要用亂哭的"  

晴"我以後不會亂哭的"  

欣'最後,手機是你的玩具嗎?可以自己拿來玩嗎?  (晴搖頭)你想看手機照片或是拍照,應該要和我借,知道嗎?"  

晴"我知道了,以後我會和你借!"  

講完後,晴心情好的自己擦嘴巴擦手擦桌子,到客廳去玩磁鐵積木、畫畫,20:00就和她說可以玩到20:50,如果要喝奶20:50就要收玩具喝奶,20:50晴就把玩具畫筆畫冊收好,喝兩罐奶,21:30和奶奶進房睡覺,

晴"我的爸爸怎麼還沒回家?"  

欣"爸爸要加班賺錢啊"

然後我就到客廳忙其他事情準備餵奶,在客廳還聽到晴開心地在房間唱歌。

7/7 (四)

媗睡到08:00醒來餵奶,我餵剩下1/3換婆婆餵,婆婆08:00泡奶給晴喝,幫晴梳洗,我就帶晴去上學,本來路上還開心地有說有笑,但到學校突然抱著我的大腿哭, 一直安撫,

欣"媽媽下午就來接你了,不用擔心喔" 因為安撫很久還是沒有用,Apple老師只好直接把晴抱到教室內的椅子上脫鞋子,晴(哭)"我要第一個回家喔!!"  欣"我17:00就會來接你回家了喔!" 

回家吃早餐。

喝完牛奶的媗心情很好~

0707-2.JPG

過一陣子去房間看媗,媗自己睡著了.....抱她回小床上去睡

0707-3.JPG

媗想睡覺時,可以很準確地把大拇指放到嘴巴裡去吸,睡著後就自己放開大拇指....

0707-4.JPG

11:30婆婆餵奶,我準備出門,昨天就想說趁婆婆在新竹,找個時間去巨城拿回塑身衣,先去辦公室喝杯飲料和同事聊幾句話(同事J獲得優秀人員獎請客),拿老師給媗的東西,12:30去巨城拿塑身衣,在city super 逛逛,有各種食材,但因為只有婆婆在家顧媗,不敢慢慢逛慢慢看,最後買罐蝦醬+燻鮭魚春捲(午餐)就離開,趕緊去愛買看看,因為颱風要來了,怕家裡蔬菜不夠,但愛買只剩空心菜和小白菜,其他蔬菜沒幾樣又貴,倒是冷凍漁產類特價,買了魚蝦鮮奶,14:30回到家吃午餐,結束短暫的個人時光。

15:00婆餵媗喝奶,我洗衣服收衣服摺衣服、備菜....  

17:00接晴,晴蠻開心地,路上, 

晴"為什麼大肚子胖嘟嘟的要很長的安全帶?"  

欣"這樣才可以綁起來呀,比較安全!"  

晴"很久以前媽媽大肚子胖嘟嘟的,所以用很長的安全帶,現在寶寶生出來了就沒有大肚子了喔!"  

欣"那你有胖嘟嘟的嗎?"  

"我沒有胖嘟嘟啦,我又沒有生寶寶!"  哈哈....

到家後,晴又開始歡"媽媽幫我洗澡"  

欣"我要煮飯呀,奶奶幫你洗澡洗頭 ,不然就沒人幫你洗了!"  後來婆婆哄著進去浴室,但從頭到尾大哭,好不容易上餐桌了,晚餐有京醬肉絲、涼拌小黃瓜、炒A菜、香菇炒筊白筍、紅燒豆腐,  

晴"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認真把飯菜吃完,媽媽謝謝你煮飯給我吃,好好吃喔!"

欣"好喔~不客氣~"

"奶奶你也要和媽媽說謝謝阿!"   (阿哩....真是拍謝了) 

倫20:00回到家,因為颱風關係,很多人都提早回家了,倫就沒在公司加班,回家剛好吃晚餐,晴看到倫回家超級開心 ,好幾天沒看到把拔的晴,晚上有把拔的陪伴,特別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