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家門口「古奇峰」的景點招牌,計畫趁今天的好天氣,去走走看看。帶著一切用品,由我開車,先去清夜買倫的午餐,讓他可以在車上吃午餐,再去清大鬆餅屋帶份巧克力鬆餅,開個導航,怎麼顯示距離5公里而已?從清大後門出去後,真的一下子就到了。

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去過古奇峰,印象中有個類似大公園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假山假水之類的,但我們到時,其實就是廟,分為幾個不同的地方,供奉不同的神明,有個很大的關公像,但我對這些一點也沒有印象,再往內走一點有個像是風景區的地方,但一路上都是下坡,而且是樓梯,無法推推車,只好一個抱晴,一個拿推車和媽媽包等。

往下走後沒多久有個展覽館,裡面展示許多文物,

01

02

還有些模型,說明著古代的生活,婚姻嫁娶....等

05

展覽館逛完後往外走,有個人工洞穴,裡面也有些神像,但一路上感覺已經年久失修,園內有許多水泥雕像建物等,幾乎都已經損毀,步道也幾乎都為了起來,

09

走來走去沒有路,只好回到廟前的廣場囉~去廟前的廣場曬太陽,餵晴吃餅乾。因為都是樓梯,這段路程簡直是在考驗身為爸媽我們的體力,呼~現在的古奇峰和小時後的印象差好多~

20

以為可以在古奇峰逛一下午,這下沒了,轉去「青草湖」,這樣的好天氣就是該出來走走逛逛。在我剛來新竹工作時,有和同事到青草湖旁的咖啡廳吃飯,當時青草湖是沒有水的,經過整治後,終於還給青草湖一個漂亮的樣子了。

21

美麗的夕陽~

30

32  

太陽下山,準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