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昏昏沉沉中看了一下手機,大驚10:00了,晴怎麼沒有哭哭,去上個廁所看客廳時鐘才07:45,再躲回被窩賴一下,晴08:30醒來,這才洗床~

欣"ㄋㄟㄋㄟ喝完我們去吃早餐喔!"

晴瞬間喝完ㄋㄟㄋㄟ和我說"吃早餐 吃早餐!" :P

換我梳洗換裝帶晴走路去拉亞買早餐,買了杯豆漿給晴,晴自己喝完一杯豆漿。倫也起床了,一起玩到10:00多,來煮麵疙瘩,太想念婆婆上次煮的麵疙瘩,今天如法泡製再煮一次,好好吃阿,我之前都是直接有的料煮在同一鍋,但都是用豬肉片,改用婆婆的方式煮和備料,好吃度大增~~晴也吃得不錯。

倫看著晴"要不要出去玩呀?去散步?"

晴馬上點頭說"好!"

然後一直飽飯,晴就直喊著"散步散步!"呵呵  看天氣不錯,收拾碗筷煮咖啡準備出門。

13:30出門去新埔,打算去看看柿子,上車沒多久晴就睡著了,為了讓晴睡午覺,隨然已經到新鋪鎮市區中正路,就沿著路先往前開,沒有照指標左轉,開著開著就到關西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開回頭準備到"衛味佳柿餅",但中正路上竟然因為廟會大塞車,@@~

倫"既然都塞車了,我下車去看看廟會好了!"   XD

結果現場交通人員引導我們車子右轉走小路,大鐵開在小路上真是驚險刺激,很怕會A到別人,就算到小巷子裡,也是塞了好久才離開塞車車陣,終於到"味衛佳柿餅",看路旁停滿車子,我們沒多想也就路邊停車,再步行進去,進去後才發現還有個停車場呢!只是停車場停滿了車子,也有許多遊客來來去去,好熱鬧!

先找的地方坐坐,我們喝咖啡,晴吃餅乾,

001

廣場上放置許多柿子,有看起來剛上架準備曬的,也有已經曬比較多天的,走到這裡充滿著柿子的香氣~

002

也要特別注意晴,不能讓晴摸柿子呢!

005

晴很好奇的看著,雖然今天是假日,擠滿了遊客,店家的工作人員還是忙著工作中

007

可惜沒有藍天~

011

作業人員有導覽服務,但似乎應該是隨時開始講解,大姐身後是烤爐

013

新鮮的柿子摘下來後,先用機器削皮,蒂頭沒削乾淨的再由人工作業,削好皮的柿子一顆顆擺在架上站好

015

晴就站在旁邊看著叔叔阿姨工作不肯走,讓倫在這裡陪她,我先到處走走看看

016

可以到二樓從高處觀看,好壯觀呀!

018

019

販賣區前一直擠滿了遊客,大家手上都提有柿餅,我沒有很愛吃柿餅,買了一包柿乾回家煮雞湯,上次看電視介紹應該不錯!

022

還有個三合院區,也是有許多正在曬太陽的柿子

023

這一區有導覽人員正在做團體解說,好不熱鬧,而外面竟然有區小小雞,晴就坐在這裡看小雞

024

也是讓晴看到高興後,我們才往後山走

025

樹上都是柿子呢!

028

但晴的目光不在柿子,我拿濕紙巾給她擦手擦臉,如往常晴又玩起濕紙巾了,

032

一條濕紙巾就玩得好開心

034

但是濕紙巾掉到地上髒掉了,馬上笑臉變哭臉

036

倫"再給你一張濕紙巾,擦完後如果掉到地上髒掉了就不可以再要了喔!"

晴一拿到瞬間又笑開了,當然沒多久也是玩到掉到地上了,晴有乖乖把髒掉的濕紙巾撿起來給倫,而且乖乖聽話沒再和我要。

037  

17:00太陽也快下山了,返程準備回家,

路上晴突然說"把拔加油加油加加油" ,把拔心想我哪裡需要加油了??

  

晚餐吃"老農家河粉",晴吃了兩小碗河粉喝了三碗湯,不錯!

回家休息玩耍,19:00多準備打掃囉!晴馬上衝去陽台要拿掃把,倫陪晴收玩具,我先從房間吸地,接著倫拖地,晴也拿著掃把畚箕忙進忙出認真掃地,洗碗,20:00打掃完畢,真是超高效率!

接著我幫晴洗澡準備送晴上床睡覺,倫外出換車後回晴房間一起陪睡,玩累的晴21:25就睡著了,YA!不到21:30搞定小孩和打掃。

洗個澡,22:00配倫剛剛買的海苔,把上次"X戰警"後半場看完,睡覺囉!

--

有晴後,每個周末假日我們都會盡可能帶晴出去走走看看曬太陽,散步玩耍真是有意身心健康啊!有種充電的感覺,再次迎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