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行程好忙碌,上午來上班後,10:00請兩個小時假外出,要去參觀一間學校附近的幼稚園,倫也特別請假一同前往,請倫騎車到清大大門會合,這樣我就不用開車出去,擔心回來沒有車位了,10:10收拾包包走到大門,倫已經在大門口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偷跑出來約會的感覺,哈哈!

和A幼稚園約10:30參觀,A幼稚園標榜全英語教學、環境設備都蠻新、室內遊戲區有好幾處....老師帶我們參觀環境、一邊介紹、看各班的上課狀況....幼幼班小朋友剛好在一樓遊戲區玩,吃飯時間到,幼幼班的小朋友一個個排隊走過我們,準備要去吃午餐,看著小小孩一個個排隊走路,好可愛~

參觀完畢後,倫載我回清大就去上班了~~我買個午餐回到辦公室~

下午有報名參加演講,講者是2014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 Mr. Kailash Satyarthi,講題:My life Story and Dream.

演講15:30開始,聽說報名狀況相當踴躍,13:50即開放入場,我和同事Anita怕坐不到位置,13:45就出門去,哇,會議廳前已經排了一長串隊伍啦!順利排隊報到入場,借了即時口譯機,入座等候。

在等待的時間,螢幕上播放著清大新的簡介影片,會場越來越熱鬧,慢慢地就要坐滿了,接著播放沙提亞提的介紹短片,由邀請單位在印度當地採訪沙提亞提和基金會等剪輯而成,影片中充滿對兒童的關懷、無比的力量....

Anita"好感人的影片喔~"

欣(擤鼻涕)

Anita(摸摸我的頭)"想不到有人比我還快被感動流淚啊!"

欣"是鼻子過敏啦!"  XD

0116-1

0116-2  

演講過程中可以感覺到沙提亞提夫婦的感情很好,談笑幽默,他們倆互相的扶持應該更加堅定他們的信仰與理想吧!可以參與這場盛會,心靈也充滿了力量。

接晴回家後,帶晴走路去買鴨肉炒飯,晴看到管理員都會打招呼,買好飯回家時又經過大廳,我和管理員說掰掰,晴也跟著說"掰掰瞜"  (還有語助詞)。

晚餐買了鴨肉炒飯、魯味、蛤蠣湯,晴吃了炒飯、滷蛋、海帶、蛤蠣、喝湯,剛好爸媽視訊,我用手機接通放在餐桌上讓爸媽陪晴吃晚餐,晴只要吃完一樣食物,就把空碗現給阿公阿嬤看,爸媽就會高興的拍手,我夾起最後一顆蛤蠣 

欣"媽媽的!!" 

晴"小晴的!!"   好啦~給你吃~~ 

用手機在餐桌上和爸媽視訊也不錯,晴就不會亂跑,跑到鏡頭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