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09:00起床來主臥叫我,喝奶,我做了漢堡肉土司煮一杯咖啡,晴牛奶沒喝完,看我在廚房切土司,  
晴"我要吃吐司"  
欣"那你先去把牛奶喝完"  
"我喝不下了,但是我可以吃得下土司"  @@~最後牛奶喝完也沒吃吐司,我拿平板到餐桌上工作,網購買晴的洗髮精、看到網友分享新竹買魚可以到香山的明發定置漁場,有固定現場拍賣時間,看到網友分享說拍賣時超多人的,還好明發定置漁場有提供宅配,下單後看捕到什麼魚就配送什麼魚,看起來很不錯,就下訂啦...
晴"媽媽,我想出去散步!"  但今天氣象報告真準--下雨天,問倫要不要去銅鑼客家園區走走,整理後出發,到建功路韓式料理吃午餐,點一個石鍋蓋飯+海鮮烏龍麵,晴吃了許多小菜滷豆乾+醃蘿蔔,自己把麵、花枝、蛤蠣、金針菇吃完,13:45出發,晴路上睡了20分鐘,14:30就到目的地了,真是很近的雨天備案。
今天是第二次去,人潮比較少一點,我們可以停入旁邊的停車場內,一停車晴就睜開眼睛了,

01.JPG 

進去展館時晴一開始一直大哭,因為大廳剛好有表演,聲音很大聲, 晴不肯進去,在第一個空間待了一陣子,才願意往前走,

02.JPG 

上次來已經是兩年前了,晴才剛會走路而已,這次晴比較有主見,也比較好奇,看著一個個展示區,配合晴的步調,就慢慢逛吧!!

04.JPG 

中間正好有國小小朋友表演客語說書唱歌,晴很好奇的一直看大哥哥大姐姐,其實我們都聽不懂,只聽得懂其中的幾句話而已~

06.JPG 

到"兒童館",內有個溜滑梯,晴剛開始還不敢去溜,倫陪她走幾次後,晴就可以自己爬上爬下了!

09.JPG 

也去玩一下旁邊的互動教具

10.JPG 

後方有圖書區,晴馬上拿了本書"把拔講故事!!"

11.JPG 

拿一盒拼圖來玩,是個圓形的地圖,圖案有點複雜,我們三個第一次排得有點久~

12.JPG 

晴很厲害唷,也自己拼了一些呢!原來成品是圓形的春夏秋冬~晴"我是好兇的大野狼!!"

14.JPG 

晴"我是可愛的大野狼!!"

15.JPG 

後來我去販賣區走走看看,晴和倫繼續又玩了幾次拼圖,17:00打烊我們才離開。

打算回家煮海鮮麵(昨晚剩的海鮮)+拿坡里炸雞,但一路上大塞車,星期日果然不能到新竹以南的地區玩,真是容易塞車呀。  
晴在路上睡了一下後,還沒下高速公路就醒了,  
晴"我想尿尿"  阿哩  
欣"忍耐一下,現在塞車,到新竹下高速公路我們就去找廁所"  
電話預訂拿坡里炸雞,到店取餐順便帶晴下車去尿尿,晴醒來後在車上一直唱歌,還自編自唱,經過麥當勞時,晴(唱歌)"OOXX麥當勞....." 呵呵~19:00回到家,倫先幫晴洗澡洗頭,我煮麵,晴洗好澡剛好我也煮好,開動!  
先弄青菜給晴吃,青菜吃完才能吃麵,晴有認真自己吃麵吃蝦、花枝、蛤蠣,晴本來想吃炸雞,但因為微辣,晴今天不敢吃,就下去蓋房子了。用昨天煮火鍋剩的湯頭、海鮮料、一些豬肉片和關廟麵煮,再加點茼蒿,真是鮮美又好吃呀!!
用平板和爸媽視訊,晴蓋房子,唱歌預祝明天生日的阿嬤生日快樂,
晴"媽媽講故事!"  
欣"好,那你坐好,腳交叉,說老師好!!"  
"老師好!"  
我講完故事"講完了,下課,晴要說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  倫外出幫我買文具和水果,一回到家,
晴"把把講故事"  倫講完一次換晴講給倫聽,
"把把坐好,腳交,要說老師好!!"  哈哈,真是現學現賣~ 晴又講"<好餓的毛毛蟲>給阿公阿嬤聽~"

21:00掛電話,我去洗衣服備菜準備明天書包物品折衣服洗澡...倫幫晴泡奶刷牙,晴說要去馬桶上廁所,自己去主臥廁所好一陣子,出來客廳,  

晴"我剛在馬桶大便喔,爸拔幫我擦屁股"  

倫"你真的有大便?"  

晴"真的呀"  

倫"可是你的屁股蠻乾淨的耶"  主臥馬桶是自動沖水,所以我們也查無對證了。

送進房,我弄好都快23:00,去看晴,晴還沒睡著還把睡袍脫了,再幫她穿上,我就到餐廳動工做美勞,弄到13:00多收工和倫聊個天,快02:00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