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五)  

本來我們都盡量避免連假回南部,以免塞車又人多,但因為大姑生了寶寶,加上今年因為登革熱我們都沒回婆家,所以就安排元旦假期回婆家。爸媽也徵詢我們是否可以讓晴到高雄玩幾天,我們倆想想也好,就讓晴去高雄住幾天,我們也可以休息一下。倫欣"晴,你想要去高雄住找阿公阿嬤嗎?只有你回高雄住一星期喔,爸媽要回新竹上班喔!"   晴(爽快地)"好呀~~" 於是決定1/1出發回南部,1/3晚餐公婆和爸媽一起聚餐,然後帶晴回高雄,我們倆1/4回新竹。

晴昨晚雖然23:30才睡,今天也是09:00多就來叫我起床了。早餐煎蘿蔔糕煮咖啡,收行李,倫昨晚繼續在書房加班到凌晨,就讓倫睡飽再說,12:00午餐時間晴先吃蘿蔔糕,晴說要拿大人的筷子夾蘿蔔糕吃,有順利夾起來吃,很有成就感。  
等倫起床整理好後出門,去吃拉麵,15:00上高速公路,連假果然車子比較多,但還好沒嚴重塞車,西螺休息站休息,晴還記得上次在這裡買巧克力饅頭,  
晴"我想吃巧克力饅頭!!"  饅頭在到家前吃完,19:00到婆家,婆婆晚餐已經煮好,晴吃飯時一直撒嬌叫"奶奶  奶奶" 一直對奶奶笑,逗的婆婆好高興。  
晚餐後,講故事就換婆婆上場啦!!

0101-1.JPG 

倫幫晴洗頭洗澡,晴喝奶,倫去房間整理床寢具,晴喝完奶指定要奶奶陪睡,22:30上樓,我們樂的輕鬆。因為我好想吃草莓芙蓮,倫去多那之找,但沒有我說的草莓芙蓮,買了草莓大福、巧克力蛋糕加上一份上海香酥雞回家,一起在客廳吃點心聊天,想不到上海香酥雞好好吃呀!!!草莓大福有很棒,不會太甜,且有整顆草莓,巧克力單片蛋糕就普通了。01:00上樓看個日劇才睡覺。  
1/2 (六)

第一個晚上一家三口都有點認床睡不好,我03:00起來廁所,大概吵到晴,晴坐起來哭哭, 突然晴"我沒有包尿布耶!!"  大驚!!趕緊摸晴的睡衣和小床, 還好還乾的 趕緊出來包尿布,再回小床睡覺。昨晚婆婆帶晴上樓時,倫還在忙著整理,一時也忘了要包尿布,哈哈!

昨晚大家都睡不好,就讓晴睡到自然醒,房間拉上窗簾黑矇矇,一整個好睡,眼看都10:30,把晴叫起床下樓喝奶,倫起床買三碗牛肉湯回家吃早午餐,我們各吃一碗,第三碗剛好給晴和婆婆吃。  
15:00去月子中心看姊姊,帶了婆婆煮的玉米出門。

0102-1.JPG 

17:30去吃晚餐,我們最想念的「城邊鱔魚麵」,等餐時晴和奶奶玩的笑嘻嘻!!

0102-2.JPG 

晴吃了一碗麵,兩片花枝、一片鱔魚,還自己夾生炒花枝的小黃瓜吃,因為有很多人在門口等位置,最後幾口麵是奶奶餵的,回家。 
倫20:30騎機車出門要幫姊夫搬東西,我21:00幫晴洗澡,喝奶,22:00晴和奶奶上樓,因為晴又指定奶奶陪睡,後來因為姊姊不舒服,所以姊夫留在月子中心照顧姊姊,所以倫沒有搬東西,在附近買了東山鴨頭和雞蛋糕回家,一起吃東西聊天,01:30上樓睡覺。
1/3 (日) 

本來想說今天早上可以去月世界走走,還可以吃"山頂土雞城",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果然今天也是下雨天,無法出門。

房間黑黑的加上下大雨很好睡,晴10:30被我叫起來下樓喝奶,倫11:30載公公去喝喜酒,13:00回家一起吃婆婆煮的午餐,晴彈琴玩的很認真,我教晴把五根手指頭一個一個對放琴鍵上彈琴,do re mi fa so.....,晴好認真的彈呢!真是可愛。

0103-2.JPG 

欣"晴是小公主,彈鋼琴雙腳要放好喔!" 、晴"我是國王耶!!"  
吃飯時講給倫聽,倫"你是國王  那我呢?"  晴"大臣"  倫"那媽媽呢?"  晴"王后"  哈哈

今天下午剛好是大表弟信宏的鋼琴發表會,信宏學了短短幾個月就學了一手頗有難度的曲子,傳了訊息給信宏,祝他鋼琴發表會成功,小阿姨和三阿姨到現場觀看,隨時在line分享現場照片和影片,呵呵~信宏超棒的呀!相信三阿姨相當引以為傲也開心呢!

可惜新竹家裡擺不下鋼琴,不然早就把高雄家裡的鋼琴搬來新竹了....

吃了一小時,晴有把所有飯菜吃完,14:30我外出去附近洗頭,回家時剛好姊夫來家裡拿東西,和倫正在客廳聊天,聊聊爸爸經,晴則忙著把背包的零食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姊夫離開後16:00上樓收拾晴的行李,17:00出發去餐廳和爸媽集合吃晚餐,晴看到阿公阿嬤好開心,一直"阿嬤阿嬤"叫不停。我趕緊和爸媽說明晴最近的生活作息和原則,如果晴沒有在時間內把飯菜吃完,就不能吃點心或喝奶...

今天午餐比較晚吃,晚餐又比較早吃,以為晴會吃不大下,想不到晴把飯菜全吃完了,吃得不錯,還說要吃飯後甜點的果凍呢!我轉頭一看,這小妞的坐姿....

0103-3.JPG 

飯後要晴先和爺爺奶奶說再見,晴緊張的跑去要阿嬤抱,因為已經和晴說好晴要和阿公阿嬤一起回高雄住一個星期,和晴再次說明晴是要和阿公阿嬤回高雄,不用緊張,只是要和大家說再見,晴和我們和爺奶一一說掰掰,就開心的和阿公阿嬤上車了。
我們先載公婆回家,20:00再去姊姊家,倫幫姊夫搬東西,我去隔壁的Focus和新光三越逛逛,特意走手扶梯一層層上樓,但沒有特別想買甚麼東西,一下子就逛完了,走到三越的美食區坐著休息,倫剛好也打來說已經搬好了,可以來和我會和。查詢一下台南有"金鑛咖啡",真是太令我開心了,去"金鑛"蛋糕櫃前考慮好久,草莓芙蓮四吋的已經賣完了,只剩四個單個草莓芙蓮,決定四個都買回家,哈哈!!
22:00回到家和婆婆聊聊天,這幾天都沒甚麼機會和婆婆好好聊聊,一邊吃著草莓蛋糕,有滿滿的草莓,好開心呀!!轉眼就23:30了,婆婆先上樓睡覺。洗個澡回房間我們又繼續聊天,因為聊得太開心,都忘了時間,也不愛睏,一看手錶,媽呀!03:00了趕緊閉上眼睛和嘴巴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