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後第一天上學,昨晚有比較早睡,我07:00起床準備幫晴泡奶,婆婆和倫也起床了,倫去房間找晴,晴也自己醒來到客廳喝奶,為了讓她多吃點食物,買了晴不愛的4號桂格成長奶粉,泡200cc 晴喝100,鼓勵她帶一個麵包去學校吃,梳洗換裝出門上學上班了。

下課接晴時,晴過敏的很嚴重, 一直流鼻水流眼淚,眼睛鼻子都紅紅的,上車後因為不舒服唉唉叫,但還是一直和我聊天。

"這是小紅燈嗎? 房子蓋好沒?  洗頭的店有開耶,我喜歡給姊姊洗頭"  

欣"爸爸會幫你洗頭,如果把拔加班不能幫你洗頭,我再帶你去找姊姊洗頭,好嗎?"  晴"好~" 

回到家後,晴"我要喝蜜茶、我要拿剪刀..."  18:50開動,晚餐有絞肉蒸蛋、蒜泥白肉、炒筊白筍、炒山茼蒿,加熱番茄炒蛋、一片土魠魚和一片烤雞排、大頭菜排骨湯。  

晴"我肚子餓餓,我想先吃菜"  上桌後讓晴先吃蔬菜,等飯和蒸蛋煮好了再給飯和蒸蛋、土魠魚、排骨和大頭菜各一個,晴因為過敏得很嚴重,無法好好吃飯,後來我就餵她吃,倫19:15回到家一起吃飯,但晴一直講話不專心吃,本想說如果晴吃快點就帶她去巨城買大棉被,倫給晴兩次機會,晴還是無法自己吃完,最後晴撒嬌哭哭,要倫抱著餵菜 ,20:20終於把餐盤上的菜吃完了。  

婆婆今天白天去台北玩也回到家,倫陪晴玩一下,準備帶去洗澡,晴做危險動作"跳起來再用膝蓋著地"  倫"不可以這樣玩會受傷!"  一講完晴又故意,倫大聲制止,晴就大哭了變成小花貓,倫再抱她好好和晴說晴哪裡不對。洗澡喝奶泡120cc喝完,但在地墊上快睡著,倫趕快幫晴刷牙後,倫和婆婆在客廳聊天,我家事處理到一段落先帶晴進房,包尿布穿睡袍,再次教導晴,欣"晴 要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如果故意做危險動作,爸爸媽媽會生氣,知道嗎?'  晴"我知道了" 欣"奶奶在客廳和爸爸聊天,等下就進來和你睡覺,你先睡覺,我幫你開走廊電燈"  晴"好"  抱抱晴後我離開房間,晴就睡了。

23:00和倫聊天到00:00,一整天大概只有睡前才有時間可以好好講講話,二寶在肚子一直動不停,而且好大力,整個肚子晃來晃去,好難睡,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