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 (四)

三嬸和堂妹一起開車從屏東往台東出發,環遊台灣一圈,預計7/14-7/16玩到新竹,借住我們家兩個晚上,想想讓晴來母嬰房和我一起睡,就可以把晴的房間借給三嬸她們囉~幾天前就和晴預告"嬸婆和阿姨要來我們家玩,要借住晴的房間喔~" 晴"好喔~"

嬸嬸原定上午11:00左右到我們家,後來早上臨時改行程去大溪玩,所以16:30到家,因為倫晚上有事情無法接晴下課,剛好請嬸嬸顧一下媗,我去接晴回家,路上,

欣"晴,嬸婆和阿姨已經到我們家了喔,你回家要和嬸婆阿姨打招呼喔~"  

晴"可是我會害羞耶~"

欣"那等十分鐘後,可以嗎?"  

晴"五分鐘好了!"

回家後,嬸嬸和晴講話,晴躲到廚房去,我和嬸嬸說等一段時間,晴"媽媽,我要幫忙洗菜~"  晴把所有可以洗的菜洗好後,晴"洗好了!!" 就自己去客廳找嬸婆和阿姨玩了,一起畫畫,開始講話聊天,我在廚房都可以聽到她開心的聊天聲音。

晚餐有乾煎虱目魚肚、紅燒獅子頭、木耳炒大黃瓜、雪白菇炒雪蓮,還有嬸嬸在大溪老街買的豆干滷味,  

倫晚上有事情沒有回家吃飯,晴晚餐吃得還不錯,自己把所有飯菜吃完,下餐桌又說要吃個德國香腸小麵包。(這孩子總是把我做的麵包當消夜吃,不當早餐吃~@@~)  

嬸嬸"晴,你要不要帶我去7-11,我要繳停車費但不知道怎麼走耶~"  

晴"好啊~" 晴把麵包吃完

欣"你和嬸婆阿姨出去要一直牽手喔,不可以亂跑~"  

嬸嬸"晴有想買甚麼嗎? 養樂多?"  

晴"一瓶養樂多!"  

15分鐘後就回來了,結果嬸嬸直接買了五罐養樂多,看起來晴和嬸嬸及堂妹已經熟悉啦!!之前晴回屏東老家也是會和嬸嬸及叔叔玩的呀!

晚上晴和我媗睡母嬰房~ 

7/15 (五)
媗不知道在高興甚麼,昨晚22:00喝奶,快01:00才睡著~ ><
01:30半夜晴果然掉到大床和衣櫃中間的洞,聽到乒乒砰砰的聲音,我趕緊把晴抓起來,還好晴沒怎樣繼續睡。 

08:00媗醒來餵奶,泡奶給晴喝,但晴叫不起來一直賴床,要她先自己換衣服還一直甩賴,抱著睡袍躺在床上,後來我把睡袍拿走她才坐起來,自己換衣服,等我餵好媗幫她梳洗,我換裝,我帶晴出門上學,媗喝奶後繼續睡,倫昨晚嚴重失眠補眠中,回家後我吃個早餐,把鑰匙借給嬸嬸就進房補眠去,昨晚和睡相很差的晴一起睡大床,加上媗又晚睡,我簡直要昏倒了~ 11:30再度醒來,嬸嬸堂妹已經出門~

坐在躺椅的媗本來會右手抓小河馬,今天連小猴子都抓到啦~~看她拉拉扯扯又踢腳,希望小猴子和小河馬不會太早被她扯斷~

0715-2.JPG

嬸嬸line說今天去內灣北埔玩,晚上和新竹的朋友吃晚餐,所以就不用準備他們的晚餐。 

晚餐有涼拌小黃瓜雞絲、乾煎鱈魚、兩樣青菜, 
晴"嬸婆怎麼還沒回家?"  

倫"嬸婆和朋友吃晚餐,晚一點才回家呀,他們現在也在吃飯啊!"  吃飽飯後,

晴"我們都吃飽了,嬸婆怎麼還沒回家?"

欣"他們還在和朋友聊天呀!"

飯後發現玩具箱有個搖鈴,拿給媗玩看看,媗可以握得很好搖來搖去耶!!好神奇~

0715-3.JPG

搖鈴掉的話,晴姊姊還會主動去幫媗撿起來,幫媗再拿好喔~

0715-4.JPG

 

22:00晴準備刷牙時,晴"嬸婆怎麼還沒回家?"  (好關心嬸婆和阿姨) 剛好三嬸他們回來了,原來晚餐後他們去小叔叔家想找他,但沒找到。

晴終於盼到嬸嬸和堂妹回來,到母嬰房準備睡覺時,還一直想和在晴房間的堂妹講話,欣"晴,認真睡覺了喔,明天起床阿姨和嬸婆還會在家啦~~"

7/16 (六)

昨晚我和晴一起睡大床有好睡一點,用媗的一大包尿布把大床和衣櫃中間的洞塞起來,晴就沒有掉下去了~

08:00餵媗喝奶,晴也跟著醒來喝奶,  

晴"我要去尿尿~"  三嬸已經起床在餐廳,欣"那你要和嬸婆說早安喔~"  

晴"媽媽早安~"  到客廳有大聲的說"嬸婆早安"  回房把牛奶喝完"好了,我要出去玩了~" 就到客廳去玩,聽到她在客廳機哩瓜啦和三嬸聊天~ 

餵完奶後去客廳吃早餐,德國香腸麵包剩三個,我吃兩個,晴說也要吃一個,早餐後晴邊玩,我和三嬸聊天,邊做家事洗衣服,後來三嬸蕙如帶晴去文具王買圖畫本,三嬸他們12:30離開,繼續他們的遊玩行程!

我們快13:00開動,午餐有高昇排骨、蘑菇烘蛋、炒青花椰菜、木耳炒大黃瓜,  

晴吃飽後去房間睡覺,應該是真的有愛睏,一下就睡了,傍晚都在家玩耍。

0716.JPG

0716.JPG

晚餐因為我想吃大口吃肉,倫去清夜買兩個雞腿便當、鴨肉麵的炒冬粉+炒青菜+米血海帶,但便當雞腿油膩膩,吃得好不舒服阿~炒青菜吃了幾口也吃不下了.....@@~吃習慣自己煮的家常料理後,還真的吃不慣重油重鹹的食物,倫"我和晴都被你寵壞了...."哈哈~我覺得我也寵壞我自己了~XD  

晴'媽媽,我晚上想和你睡大床~"  

欣"不行喔,你要回你的房間睡覺了~"  (還我大床!!!)

後來倫陪晴進她房間,晴很開心還是乖乖自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