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 (日)

昨晚為了哄媗搞得很晚才睡,本來媗08:00要喝奶,看她睡得香甜,就讓她睡到自然醒吧,09:30才醒來,老爸早就起床在客廳看新聞,知道媗起床了就準備餵奶囉!讓我可以盥洗吃早餐....

經過白天一天相處,媗已經不會對阿公阿嬤怕生了,只要阿公阿嬤靠近她,媗就自己開心的笑了....

這次回高雄也把躺椅搬回家,這樣媗在客廳才有位置可以坐,不用大人一直抱著,躺椅輕便好收好攜帶,真是買對東西了!

0724.JPG

回高雄,疼我們的爸媽早就準備許多我們愛吃的食物,當然有晴喜歡的紅肉火龍果,晚餐後吃水果吃得滿臉紅通通,還自己去拿鏡子照,哈...

0724-2.JPG

這小妞還故意把嘴巴弄紅紅一圈,跑去親阿公阿嬤....有兩小在高雄,爸媽相當有聊,嘻嘻....

0724-3.JPG

7/25 (一)

昨晚睡覺媗一樣大哭,我用一樣的方式拍屁股哄睡,還是沒有用,阿嬤哄、阿公哄、最後01:00還是不睡,距離22:00喝奶也三小時了,想說餵飽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好睡,我泡90ml牛奶,媗喝完時眼睛已經閉上,以為媗睡著了,把她放進小床還是醒哭,只好又再抱睡和我一起睡單人床才真的睡著~@@~

媗09:00醒來喝奶,媗每餐還是只喝120ml,為了讓她一天有喝到五餐,喝奶時間就調整12:30、15:30、19:00、22:00,還是固定最後兩餐的時間,希望可以固定時間上床睡覺。

午餐時,

晴"舅舅,吃飯囉~"  

舅舅"你先吃喔!"  

晴"我吃飽了喔"!  

舅舅"那你吃水果~"  

晴"可是阿嬤還沒有削皮~"  等阿嬤弄好,切了芒果,晴啃芒果籽~哈哈~

因為天氣很熱,15:00爸開車載我們去乾媽家坐坐,傍晚太陽沒這麼大時,我們再散步回家,晴剛開始還是不願意進去乾媽家,後來進去後有和乾媽打招呼,晴"淑卿阿嬤!",鼓勵她講話和淑卿阿嬤互動,這次晴就比較大方,沒有大哭了,乾媽拿出了瓜子、米果,晴吃得很開心,之前當褓姆的乾媽,家裡還有些玩具,晴也開心的玩起扮家家酒,

晴當起廚師兼店長,端了許多美食來餵我們大家吃,晴"淑卿阿嬤請吃蛋糕和飲料,有紅茶綠茶,你要喝什麼呢?" 餵大家一輪後,還會說 晴"現在晚上囉,我要打烊囉~"

0725-2.JPG

後來志杰哥哥下班回家,乾媽"舅舅回家囉" 鼓勵她打招呼,晴"舅舅",乾媽"那你要煮甚麼給舅舅吃?" ,晴"可是我打烊了耶",後來哥哥上樓,晴"我開始賣囉",乾媽"那你要端上樓給舅舅吃嗎?" 晴"好啊" 晴在托盤上放了蛋糕和飲料,真的和乾媽上樓去找哥哥後又再下樓,真是可愛~

之前有點怕生的媗,今天看到乾媽倒沒有哭,乾媽抱著時還一直伊伊ㄚㄚ的講話,呵呵~

時間差不多,18:00回家,回家路上在壽民路的麵店買晚餐,麻醬乾麵配滷味超搭,媽媽牽著晴進去店裡點餐外帶,我推推車在騎樓等,看到有個阿嬤帶兩個小孩一男一女也進去店哩,但阿嬤自己進去和老闆點餐,小女孩自顧自地走向其他店去,那個阿嬤一直都沒發覺,我眼睛盯著小女孩,還好看似熟人提醒了阿嬤"你孫女走掉了啦~"  阿嬤才要大一點的小男孩去把妹妹牽回來,這是因為在騎樓內,不然如果直接在馬路上小孩都不知道去哪了,好危險啊~

媽媽和晴等候餐點時,我剛好推推車去隔壁小七繳費,還買了純喫茶(打算泡鮮奶茶),再一起走回家。

晴晚餐吃得很認真,一下就吃完了,再吃半顆奇異果,芝麻鱈魚香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