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高雄,如果有時間一定會安排一天回去外婆家,看看外公外婆,也讓外公外婆看看我們~

媗昨晚00:00順利睡在小床,但03:00就醒來哭,抱起來哄又放不回小床,只好和我一起睡單床,早上08:30把媗交給爸餵奶,我又倒床,媽媽昨晚因為幫忙哄媗也很晚才睡,所以也倒床,不趕時間,慢慢整理好11:30出發外婆家囉~12:30到奶奶家,先餵奶,吃午餐,大舅舅已經買好阿松割包、碗粿、蝦仁肉丸、米糕回家,任君挑選。 

晴喜歡吃碗粿,自己吃了一個,棒棒!

晴和大舅公玩猜拳,說好大舅公輸的話請晴吃壽司,結果一把晴就贏了,哈哈!  

茜先回外婆家陪晴,晴就黏著茜,先讓茜吃午餐,晴在旁邊不知道在和大阿姨聊什麼,笑的這麼開心~

01.JPG

晴在我高雄房間的抽屜找到口琴,我上午教她一下"吸吸吹吹",晴大概有點會,可以吹出聲音,所以就和我借了口琴和兩隻kitty貓帶回外婆家,晴和茜在沙發上玩,

"kitty貓不乖,沒有做運動,去旁邊....大阿姨很棒,一隻貓送給你,但是你等下要還給我喔,因為我是和媽媽借的~" 聽他們倆的對話真的很有趣~  

玩了一會兒,晴茜去奶奶房間說要睡覺,結果晴一直講話根本沒睡,倒是茜都睡著啦,晴還是沒睡,乖乖躺在旁邊等茜起來才要出來客廳。

下午大舅舅買兩元黑輪、炸雞當下午茶,也去黃昏市場買了答應給晴吃的壽司,

連吃下午茶都連在大阿姨身邊的晴

04.JPG

媗一樣受到大家的關愛,大舅舅阿姨們和媗講講話,媗就很有反應,都不知道是大人在逗媗,還是媗在逗大人笑~

02.JPG 

18:30我幫媗洗澡,19:00交給爸幫忙餵奶,我和大舅舅一起出門去買晚餐,大舅舅開車,我下車採購,先去"嘉展當歸鴨"買奶奶想吃的雞肉飯,生意超好,廚房有五個人在工作著吧,看起來相當好吃,所以買了碗當歸鴨給自己吃,再去"戽斗米糕"買其他食物,結果人家休息啦!!我還走錯家"隔壁蘇家鍋燒意麵",@@~打電話回家問其他人,全改吃鍋燒意麵囉~小小的店家客人源源不絕,我想能在台南生存的餐飲業應該都很厲害,路上隨便看的店,每家看起來都感覺好美味~

接著去"福樂屋"買茜的蛋糕,但福樂屋大概已經轉型賣伴手禮了,冰箱裡只有一個八吋的蛋糕,看起來不是很吸引我,所以我買了盒水果大福,大舅舅本要去另外一家買蛋糕,路上剛好經過"家樂蛋糕",大舅舅說看他生意不錯,應該可以買買看,於是就下車挑了個蛋糕,剛好周年慶還有打折呢,趕緊回家。

晴已經把壽司吃完,當歸鴨果然很美味,其他人說鍋燒意麵也很好吃,真材實料喔!

被晴黏一天的茜,趁晴去洗澡終於可以來和媗玩玩~

05.JPG

拍下這難得的生活照喔~

06.JPG

二阿姨幫晴洗澡,21:30切蛋糕囉!!

08.JPG

蛋糕也很好吃,不會太甜,獲得大家好評,因為帶著兩小,要趕緊回家22:00多出發,媗一樣又在車子停時大哭,所以爸又轉走快速帶路和高速公路,23:00回到家。

回家路上,晴發問"阿祖家住誰? 小姨婆和大阿姨住哪裡...我們住在新竹"  說明給晴了解...

欣'阿公阿嬤家也是我的家,我小時候就住在高雄,長大和爸拔結婚,在新竹工作,所以我們才住在新竹!"  

晴"爸爸媽媽我們沒有很多錢,我長大以後會每天去工作賺錢給你們喔"(我都要流淚呃)  

"我好累喔,沒電了,撐不住了"  結果回到家,喝奶後進房還是機哩瓜啦...我則擔心媗不知道要歡到幾點才要睡了...@@~

--

晴早上和阿公說"我上幼稚園了,我懂事了喔~"  

阿公"那回阿祖家或是在外面看到長輩都要打招呼,才有禮貌喔~"  

今天回阿祖家很棒,晴有和大家打招呼,自己吃飯,還幫忙掃地,回家時和大家一一說再見....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