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四)

今天休假一天調時差,整理家務~

09:00起床,晴已經上學,爸在餵媗喝奶,一起吃早餐,煮了咖啡進書房工作,趁爸可以照顧媗時 ,等媽媽起床吃過早餐,10:30去大潤發買菜吃午餐,回家13:30-15:30媗睡午覺,爸媽本來要睡午覺,但大概因為要回高雄了,沒有認真睡,最後都在客廳聊天,爸爸還特別去買"西大發"買鰻頭肉包和新竹貢丸,準備帶回高雄。

15:30爸進去媗房間,媗已經醒來在玩了,不知道幾點醒來的,都沒發出聲音,吃點心時間"烤地瓜、水蜜桃",我趕緊做漢堡排、備菜。

16:30大家一起出門,接晴下課,到清大換小鐵,晴撿了松果回家,依依不捨地和爸媽說掰掰,

晴"阿公阿嬤,掰掰囉...掰掰囉...要趕快再來新竹喔!50天就要再來喔..."

晴"媽媽 阿公阿嬤回高雄,就只剩我們四個人了,我會好想阿公阿嬤喔!"

欣"我也是會好想阿公阿嬤"

晴"媽媽,你是不是要哭了..." 真的是眼淚打轉阿~嗚嗚...

帶兩小回家停車時,

晴"雖然阿公阿嬤回高雄了,我們還是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喔!" (大笑的蹦蹦跳跳) 我想貼心的晴是在安慰我也在安慰自己吧!

回到家煮晚餐,恢復平常生活,周四看巧虎,媗一直爬來廚房找我,開飯前晴逗媗玩,媗笑得好大聲好開心,

晚餐有烤香魚、照燒漢堡排、蒸南瓜、炒龍鬚菜、加熱雞湯

18:20開動,19:10之前晴就吃完飯菜了(飯 漢堡排 南瓜 龍鬚菜 竹筍 蛤蠣 湯) 但吃不下烤香魚,喝了昨天牙醫給我的蘋果汁,吃MM巧克力餅乾葡萄

欣"晴,因為爸爸要加班,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照顧你們兩個,吃飽飯,我先幫媗洗澡餵奶送媗睡覺,就可以幫你洗澡,有時間的話就可以陪你玩到21:00,刷牙陪你進房睡覺喔"

晴"好的"

餵媗吃飯時,湯匙不小心掉了,晴馬上主動幫忙撿湯匙洗湯匙再拿給我,我幫媗剪指甲時,晴主動幫忙開餐廳的電燈,晴吃葡萄時,堅持要剝皮,皮都放在餐桌上,吃完後自己收拾果皮,拿衛生紙抹布把桌子擦乾靜,

晴"可以喝養樂多嗎?"

欣"好阿,那我先幫妳洗澡洗頭"  動作很快,吹頭髮時邊喝養樂多邊吃花生,20:30玩五子棋到21:00,排了好大一盤才分勝負,晴進步好多,21:15進房,21:30我出來洗碗家務,晴都沒再出來閒晃,我以為她睡了,22:00多我準備洗澡時,晴突然出來"媽媽,你怎麼還沒洗澡?" (嚇我一跳!)

欣"我剛工作完,正要去洗澡囉,你趕快睡覺吧,掰掰"

6/9(五)

媗請假兩星期,今天恢復上學,早上給劉老師抱進園,沒哭沒事!!

晚餐有炒莧菜、加熱一點蒸南瓜、漢堡排、竹筍雞湯,不大吃白飯,倒是喜歡吃漢堡排,今晚也吃了一顆小漢堡排,

我陪晴進房,今日聊天話題是"身體構造" 器官、血管、心跳....晴還蠻喜歡學的,聽得很專心,都要備晴考倒了,得來補充學習知識了,剛好倫回到家,說晚安抱抱聊幾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