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除夕

三寶起床、梳洗餵奶,09:00婆婆打電話來說她身體好多了,我們可以回去了!趕緊收拾行李物品,這次要收好多衣服、小孩物品、奶粉奶瓶尿布、棉被枕頭睡袋,小冰箱裝副食品....倫好不容易把所有行李搬上車,約12:00從家裡出發,因為武漢肺炎越來越可怕,怕西螺休息站人很多很擠,決定去清水休息站,戶外座位比較多。

一路開到清水休息站,人還是不少,想說去樓上的翰林茶館吃午餐,想不到上樓後發現整個改裝了,沒有翰林茶館,有個"北海道水產壽司",還有幾家日式餐點,從窗外看壽司店,是用火車送餐感覺很新奇,晴媗表示想吃壽司,看人不多,排隊一下就入座,非旋轉壽司,點餐後現做,才用火車送來,這時候已經14:00,大家都餓扁了。

我趕緊先泡奶餵揚,倫處理晴媗想吃的料理,好不容易有壽司上桌啦,晴媗秒吃,倫也餵我吃幾口,怕我餓扁扁.....

0124-1.JPG

0124-2.JPG

揚吃藥喝奶後,拿張餐椅給他坐,我就可以好好吃飯囉!壽司價錢對我們來說偏高,點幾樣給孩子們吃飽,我們吃點墊墊胃,晚一點馬上就要吃年夜飯囉~

0124-3.JPG

飯後倫帶晴媗到戶外活動,我去買杯咖啡,大家輪流上廁所,趕緊上車出發,換我開車,一路回婆家,高速公路車量還是不少,還好沒有大塞車,順利抵達婆家。趕緊幫揚換尿布餵奶,今天餵奶都超過平常時間,還好揚沒有餓到大哭!!

很早之前就和婆婆討論年夜飯吃火鍋就好,對婆婆來說應該會比較好準備,不用花太多時間料理年夜飯。

婆婆很費工的上第一輪菜"清蒸魚、栗子、烏魚子、香腸",晴媗光栗子就吃了不少,公公配一碗飯就說要吃飽了,XD...火鍋上桌,蛤蠣、透抽、肉片、茼蒿....婆婆還特別先燉了一大鍋大頭菜湯當湯底,所以鍋內有好多好多大頭菜.....飯後水果櫻桃,媗趁我們都在忙,自己從餐桌開始拿櫻桃吃了,一顆接著一顆吃。

0124-4.JPG

因為媗和揚都在感冒,請婆婆先不要抱他們,怕婆婆被他們傳染,飯後趕緊幫三寶洗澡,整理睡覺房間,晴媗在婆婆房間打地舖,揚和我們睡,倫房間的單人床從晴出生後換到揚,希望揚會好好睡覺~

0124-5.JPG

22:00多晴媗和奶奶去睡覺,倫顧著揚,我趕緊洗澡上樓陪睡,把揚放在單人床上,掛好蚊帳,揚床上一直翻滾,20-30分鐘睡著,我趕緊睡了。

1/25 大年初一

大概是認床,睡不好,半夜還會醒來看看一旁的揚,我快睡著時聽到揚哭哭,因為他滾到邊邊,腳被卡住不能動,把他解救出來,0˙7:30聽到揚醒來的聲音,也該準備起床了。

換尿布,下樓到客廳餵奶,因為武漢肺炎,哪裡都不大敢去了。大姊約倫上午去他們家坐坐,我們有倆寶在感冒,不敢帶他們出去,和三寶在家大眼瞪小眼,還好還有推車可以讓揚坐一下,我可以離開上廁所之累的,

0125-1.JPG

婆婆拿了一個床墊出來鋪在地板,讓揚可以在地墊上玩,但揚很會翻滾,三不五時就滾出界,有幾次還差點撞到桌子,XD....視線一刻都不能離開阿....

0125-2.JPG

晚餐繼續吃火鍋,婆婆說不會抓分量,買了12片火鍋肉片,哇!!! 吃火鍋不錯,有菜有肉~~

飯後休息一下,幫三寶洗澡,揚洗完澡後餵完睡前奶,放在推車裡玩,我趕緊洗澡,想不到聽到婆婆大叫"揚是不是吐奶啦!!"  一看,媽呀,是吐多少出來,衣服頭髮全濕,推車也都濕了,我和倫手忙腳亂趕緊把揚抓起來,再去洗一次澡了,推車倫拿到後陽台去刷洗,讓揚休息一下再餵奶,好不容易送上床睡覺,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