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煮"柴窯火腿蛋炒飯、牡蠣白菜豆腐味增湯、生菜沙拉"

13:30揚喝奶去午睡後,我們開始製作地瓜球,網路上很多網友分享地瓜球食譜,主要就是地瓜泥、木薯粉和砂糖,只是大家的比例不大一樣,隨便找了個網友的食譜,蒸熟黃肉地瓜和 紫色地瓜,結果黃肉地瓜不夠熟透,但已經加了一點糖和地瓜粉,就不管了,再放入電鍋蒸一下,

先處理紫色麵糰,依照網友的食譜比例加了地瓜粉和糖,揉成麵糰,但感覺麵糰好乾,還加了點水才成團,食譜沒有加水,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接著交給倫和姊妹倆去戳小圓,我處理黃色地瓜,越做越沒信心,紫色地瓜球麵糰還是很乾,晴媗揉一揉就很容易散開,倫還繼續加點水揉,而且我蒸了三百多公克的紫地瓜和三百多公克的黃地瓜,麵糰揉起來變好大,再分割搓小圓,滿滿餐桌的小圓麵糰,

0619-1.JPG

倫"這樣好像有點很多耶!!!"

我看著滿桌的小圓麵糰"對喔~我應該先蒸一點地瓜試試看的,但已經來不及啦,紫地瓜一個就這麼大一條咩!!' 哈哈....

先拿一點成品下鍋炸後,

倫"應該要大力一點壓,我看外面賣的攤販老闆都壓得很大力耶~我來我來~~",交給倫下廚~

0619-2.JPG

成品出爐,外觀長的蠻像的,趕快吃一顆,有成功耶!! 開心~~

0619-3.JPG

趕快下第二鍋、第三鍋,真的蠻好吃的耶,哈哈..... 這樣也讓晴媗忙兩個小時,呵呵~~趕快把剩餘麵糰揉成一顆顆小圓,裝袋冰冷凍庫,下次要吃直接拿出來炸就可以吃囉!

16:30揚睡起來,拿第一個地瓜球給他吃後,他自己就去餐桌拿地瓜球吃,最後一顆被揚拿走,

媗"你怎麼吃光了,我要吃,最後一顆給我" 然後揚就大哭,

倫"媗你怎麼用搶的!!揚吃了幾個了?把最後一個給姊姊吧!!" 想不到揚大哭後把最後一顆馬上塞到嘴裡吃掉,哈哈.....看樣子明天還可以繼續炸地瓜球來吃下午茶。

晚上大手筆叫了ubereats涓豆腐"三個豆腐鍋+海鮮煎餅" NTD1300,要等一小時才會送達,先把揚和媗抓去洗澡,洗好澡剛好可以吃晚餐,好久沒吃涓豆腐,超美味的阿~~但媗竟然不肯吃,沒吃完冰起來明天吃。

22:00倫去大潤發散步,買零食、烏龍麵、鮮奶、布丁、養樂多,大概是疫情大家都關在家,倫說好多零食都缺貨,海苔和翠果子都沒有原味的,蚵仔煎洋芋片只有香辣口味...但倫還是帶了一大袋戰利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