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起床,倫去買早餐牛肉湯,我盥洗後抓緊時間幫晴弄筆電,讓晴上學校老師的周末作業"線上英文課程",收拾物品...上完課剛好倫也回來了,快09:00吃早餐,超級香的牛肉湯阿,倫買了五碗大的牛肉湯、三碗牛肉肉燥飯、二碗豬肉肉燥飯、皮蛋豆腐,牛肉片是生的,直接丟到湯碗裡泡熟,早餐吃飽飽。

退房前往四草綠色隧道,今天天氣真好,10:00多抵達停車場,幫揚買一張保險票,倫他們先排隊,我去大眾廟內換票,本來怕現場買票會排隊等很久,所以我昨晚在kkday網路購票,但票價和現場買是一樣的呀!!主要排隊是在排上船,一船可以坐30人,一趟30分鐘。有人來兜售冷泡茶,媽媽買了幾瓶,揚自己抱著一瓶不肯放。

06.JPG

終於換我們囉,一次放30人入內,進去前要先量體溫消毒,掃QR code,看穿救生衣影片,再到搭船處。

07.JPG

08.JPG

每人都穿上救生衣,100cm以下有兒童救生衣。

09.JPG

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排在第一組,可以選位子,當然是坐在船頭嚕~~

10.JPG

一路上有專人導覽,還有一位船長負責開船,

11.JPG

邊走邊介紹兩旁的動植物,

14.JPG

看到對向有船,可以和對向船的遊客揮揮手喔~~

15.JPG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超美~

18.JPG

兩旁偶爾會看到招潮蟹蓋的洞穴,樹上會有鳥巢,相當有趣

22.JPG

這裡就是終點,原路返回

23.JPG

24.JPG

就快回到搭船處時,眼尖的導覽人員看到旁邊的小動物,船長還特地後退讓大家看得仔細一點,很快的30分鐘航程就結束了,回到搭船處時,排隊搭船的隊伍更是長到看不到盡頭了。

26.JPG

一旁有個展示館,憑四草綠色隧道票根可免費入內參觀,揚不知道在歡什麼,一下要喝飲料,拿飲料瓶給他他又說不要,一下又說要喝,拿給他又說不要,反覆許多次,我和倫把他抓到一旁,讓爸媽先帶晴媗入內參觀,揚繼續坐在地上大哭,倫"我陪揚,你也進去看看吧~~"  馬上入館快速參觀。

後來揚終於冷靜下來。揚歡到我們都有點想直接上車回新竹了,媽媽"肚子餓了,還是先去吃午餐吧!!" 

28.JPG

大眾廟另一處有美食區,選了家"蔡家美食",因室內座位區有冷氣,哈!!點"蚵仔煎、鹽酥臭豆腐、炒意麵、海鮮湯面、魚皮湯、蛤蜊湯",南部的蚵仔煎吃起來就是特別美味,更厲害的是炒意麵,超級好吃阿!!料多實在,倫還追加一份炒意麵。

29.JPG

小吃店當然是沒有兒童餐椅,揚自己坐一張板凳吃,也吃得不錯,吃完午餐似乎心情更好了。

30.JPG

走到特產區,有一隻超大隻的狗狗阿~~

31.JPG

營業的店家不多,搶生意似乎搶很兇,買了芒果乾、爆蝦餅,可惜沒有我想要的一般蝦餅,倫"就回去安平運河那邊買呀!!"  上車準備回新竹,媗突然大哭,才知道她捨不得和阿公阿嬤分開,阿公阿嬤馬上到媗的窗邊安慰她,安慰幾句媽媽走到遠方背對我們,我知道媽媽應該也流淚了,我自己都忍不住流淚了....嗚嗚....這次雖然和爸媽相處時間不長,但託晴要看醫生的原因,讓我們有個小旅行,吃了許多美食、買了許多特產、和爸媽在一起兩天,真的很開心很幸福嚕。一直安慰媗,很快就會再和阿公阿嬤見面了....晴"妹 你再哭我也要哭了啦~~~~"

繞去安平運河旁的"東東蝦餅",三包特大包蝦餅+二包中包蝦餅+一包番薯餅,馬上塞滿後車廂。路上經過路易莎再買兩杯咖啡,揚早就不知道睡去哪了~高速公路車流還是不少,倫這兩天都沒睡好,到新營換我開,一路到清水休息站,下車活動活動上廁所換尿布,場內逛一下,姊妹倆各買一根玉米,順便買個蘋果麵包給他們明天當早餐,繼續上路回家,換倫開車,我小瞇一下。

上車晴媗就把玉米吃掉,回到家19:00,大家都還不餓,剛車上都有吃零食點心,倫帶晴去大潤發剪頭髮+買烏龍麵回家,我收拾行李物品,幫媗和揚洗澡,搞定後剛好倫晴回到家,吃晚餐。收拾整理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